祖師釋迦摩尼幾歲成佛的,是35歲成佛的,成佛了阿難尊者都跟著

2021-07-04 09:17:12 字數 2809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一下吧:

釋迦牟尼佛(悉達多太子)35歲在菩提樹下證道成佛後,他是處於“有餘依涅槃”狀態,雖然仍以人身示現,但“三界”、“六道”已無障礙,可以為有緣眾生隨緣說法。並且,佛說法是“圓音一演“,有緣眾生”隨類得解”,意思是不同種類的有緣眾生會認為佛是在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說法,並隨其自己的根機理解佛說的法。在成佛說法49年後,釋迦牟尼佛度化了當時在世間的與他有緣的眾生,“度生緣盡”,便進入了“無餘依涅槃”狀態,此時就離開了肉體。

此後,包括現在的人們自然就無法直接見到佛和聽到佛說法了。

至於你關於阿難尊者的疑問,是這樣的:他的記憶力驚人地好,但因為他出家時佛已成佛說法很多年了,所以,佛把前面說的法對他進行了複述由他憶持。在佛進入“無餘依涅槃”後,由他誦出和很多阿羅漢一起結整合佛經。

戒律部分是由持戒第一的阿羅漢優波離尊者誦出結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摩尼佛在極其久遠時間之前已經成佛,並許願在我們人壽百歲之時來我們地球救度煩惱眾生,於是在2023年前投胎人間,所以佛在35歲成佛後仍然是有肉身的人,一直到涅槃之時都是如此,雖然是人但佛知道宇宙一切,並且有四神通所以當時的人見到佛都是五體投地的,佛以苦行表明佛言不虛。以修佛之八萬四千法門孜孜不倦教化眾生。佛住世之時和其眾多**一樣還都是人身,所以阿難等**就不存在人道和天道任意竄梭的“嫌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覺悟的人。是沒有妄想,非別,執著的人。是自性清淨自在的人。

祖師釋迦摩尼是位大教育家。**就相當於現在的**。祖師釋迦摩所講的,你細細思維,觀察,體悟也可證得。

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釋迦牟尼佛多少歲悟道成佛的,說法有多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據佛經記載,佛陀在2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歲在菩提樹下悟道,遂開啟佛教,弘法45年。年80歲左右在拘屍那迦城示現涅盤。

另一說為30成道,弘法49年。

釋迦牟尼(公元前565年~公元前486年),釋迦摩尼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子,屬剎帝利種姓,是佛教的開啟者。據佛經記載,釋迦牟尼在29歲(一說1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

35歲時,他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遂開啟佛教,隨即在印度北部、中部恆河流域一帶傳教。年80在拘屍那迦城示現涅磐。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也就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

成佛後的釋迦牟尼,被尊稱為佛陀,意思是大徹大悟之人,對宇宙人生真相徹底的了知,剎那之間,世間萬物,時時相應,遍照無餘,普照十方三世一切人和事物,無有一毫謬誤,故世尊所說法皆契合真理,一方面解說宇宙法理,另一方面又是測查聞法者是何等根器,何等機感。

民間信仰佛教的人也常稱呼佛祖、如來佛祖、小佛如來或釋迦佛等。在佛教中記載著農曆的四月初八是佛教的教祖釋迦牟佛誕辰日。

5樓:baby鞋子特大號

35歲成佛。傳法45年。

據《增一阿含經》佛經記載,釋迦牟尼在2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歲時,他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逐創立佛教,隨即在印度北部,中部恆河流域一帶傳教。年80在拘屍那迦城涅槃。

6樓:aaa**王

《增一阿含經》(節選)記載:“爾時。世尊告曰。我初學道時年二十九。欲度人民故。三十五年在外道中學”。

據《增一阿含經》佛經記載,釋迦牟尼在29歲時,有感於人世生、老、病、死等諸多苦惱,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歲時,他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逐創立佛教,隨即在印度北部,中部恆河流域一帶傳教。年80在拘屍那迦城涅槃。

7樓:佛經_僧伽吒經

佛祖是29歲出家修行。35歲成佛。傳法45年。80歲圓寂。

--------

《增一阿含經》

(節選)

爾時。世尊告曰。我初學道時年二十九。欲度人民故。三十五年在外道中學。

(節選)

吾今年老以向八十。然如來不久當取滅度。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8樓:匿名使用者

有30歲和35歲二種說法。釋迦牟尼佛二十九歲出家,經六年苦行,佛在菩薩樹**坐四十八天,十二月八日,明星出時,豁然開悟。這種說法就是35歲成道。

成道以後,四十五年間說法度生。入涅槃時,世壽八十。所以釋迦牟尼佛成道時35歲這種說法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創始人釋迦牟尼生於今尼泊爾境內的迦毗羅衛,是釋迦族的一個王子。關於他的生卒年月,在南、北傳佛教中,至今仍有種種不同的說法,但一般認為生活於公元前6~前5世紀。

他在青少年時即感到人世變幻無常,深思解脫人生苦難之道。29歲出家修行。得道成佛(佛陀,意譯覺者)後,在印度恆河流域中部地區向大眾宣傳自己證悟的真理,擁有越來越多的信徒,從而組織教團,形成佛教。

80歲時在拘屍那迦逝世。

【釋迦牟尼】佛名,華譯為能仁寂默,是開創佛教的教主,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王太子,父名淨飯,母名摩耶,為了追求真理,而出家修道成佛。降生於公元前六二三年,二十九歲出家,三十五歲成道,說法四十五年,八十歲涅槃(即公元前五四三年)。但根據中國歷史記載,佛誕生於周昭王二十四年,涅槃於周穆王五十三年,距今已三千多年了。

10樓:夜づ鼬

阿彌陀佛,您好,本師施加牟尼佛30歲於菩提樹下夜睹明星,示現成佛。講經說法49年,於79歲示現入滅。

11樓:紫氣東東來

釋迦牟尼根本就沒明白人類生死富貴。也沒明白生命執行之壽夭科學。釋因食而亡。壽八十而終。由未來佛祖宣道人類運氣臟腑學。開闢長壽法門。

釋迦摩尼佛祖的蓮花是幾瓣,釋迦摩尼佛出生七步蓮花是什麼意思

佛教中花瓣叫葉,其中意思 一 依大智度論卷十之說,蓮華有三種 1 人華,有十餘葉。2 天華,有百葉。3 菩薩華,有千葉。又寶積佛所住之多寶世界,亦有金色光明之千葉蓮華。二 百葉蓮花 千葉蓮花 萬葉蓮花,為佛所坐之蓮臺。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卷二 大三 二九八下 第一佛身坐百葉蓮華,為初地菩薩說百法明門。第...

請問佛教中的悟道指的是什麼,釋迦摩尼成佛悟道的樹是什麼品種?

道 是從凡夫通往聖賢之道。悟 不是個人的思維。是個關口,過了這個關口,你會頓悟宇宙人生的真相。徹悟宇宙人生的真相,明白宇宙人生的各種變化規律。阿彌陀佛!明心見性是悟道根本。就是頓悟佛法,道法自然,佛道相通,信佛教的都要學習道教,取長補短,吾心即悟,能看清一切事物的本質。不被虛幻矇蔽 念陀佛 在你感覺...

今天是釋迦摩尼佛的什麼日今天是釋迦牟尼佛的生日嗎

2012年11月13日,農曆九月三十日,藥師佛聖誕紀念日。藥師琉璃光如來為東方淨琉璃世界教主。佛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其得解脫。藥師佛聖誕日修一切善法迴向眾生,得佛加持,福慧增長。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佛教的通常節日 農曆01月01號.彌勒菩薩.誕辰 農曆01月06號.定光佛.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