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報完志願後如果被錄取了,能不能放棄讀這所學校而去復讀

2021-09-18 04:29:56 字數 4207 閱讀 1662

1樓:小老爹

可以!1.如果全省錄取尚未結束,特別是本批次錄取尚未結束,考生最好能主動與錄取學校聯絡,讓錄取學校給你退檔,這樣錄取學校可以重新補錄一個學生,避免浪費招生計劃,考生也可以避免因錄取了不去報到造成不良記錄。

2.如果錄取已經結束,或省裡面、錄取學校不允許學生主動要求退檔,考生只能不去報到,請在錄取通知書寄到後儲存好,復讀高考報名時可用來證明你不是高校在校生。

3.如果已經報到,想去復讀,就要讓學校登出大學學籍,然後才能再次參加高考報名,因為不允許高校在校生參加高考報名。同時也可按省裡面的規定,要回部分學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很多復讀生已經被錄取了,但是因為不滿意才去復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不過我是今年應屆生,原本有希望衝十大名校的,但由於生病狀態極其不佳,分數才捱了本兒,本來我也和你一樣想復讀。但我多方面瞭解下來,大多數復讀生考的還沒有原來好(除非原來就沒心思學的)。

我建議你和我一樣,選一個好一點學校的本二或本三,在大學裡拼死拿個碩士,比復讀好。

同是天涯淪落人,唉~~~

被大學錄取了之後還能復讀嗎?

4樓:河傳楊穎

高考志願填報被錄取後可以選擇復讀,但再次參考高考會有所限制:

1、取消基本能力測試和英語聽力;

2、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

3、準備復讀就不要再填報志願;

4、報考軍事院校的考生須是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5、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

6、醫學類8年制本碩博連讀專業只錄取應屆考生;

7、定向特殊公安人才專業只接受應屆生。

8、部分高校會優先招收應屆生而非往屆生。

考生所填報的志願是對高校的認可,是根據自己的意願進行的選擇,同時也是自我承諾與高校的一種約定。如果不去應不填此院校,將機會留給其他考生。作為高中生應懂得高考道德和誠信承諾。

目前部分省份對不守承諾,錄取不報到的考生有懲罰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填報志願是考生自我承諾與高校的約定,對於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不履行志願約定的考生,當批次錄取電子檔案停止運轉。

對錄取後不入學實際就讀等造成招生計劃浪費的,下一年報名參加高考將限制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量,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各批次,允許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不超過2個。考生履行志願約定情況將如實記入其個人電子檔案,在普通高招錄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為對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據。

5樓:123杜雷雷

被大學錄取之後是可以回學校復讀的。

具體建議如下:

1、如果已經準備復讀了,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填報高考志願,以便將錄取機會留給其他想上學的同學,這是一種美德。

2、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這是可以的,對來年復讀報考基本沒有影響。略有有一點點影響請看解讀3

3、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如果復讀後明年填報高考志願「a大學某專業」,假設該專業只招收1名同學。假如和另外一名同學高考分數相同,而他是應屆生,則會優先錄取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4、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6樓:恨問滄海

可以,錄取通知書不要丟掉,保留好,到時你的復讀學校會替你弄好一切的,影響有兩個,第一,軍校一般只收應屆生,所以復讀生不可以填報軍校,第二,當你再次填報這個大專學校時,他會給你信用降檔次,優先錄取其他考生。

所以呢,基本無影響,努力復讀吧,本人也是復讀過來的

7樓:八維教育

高考報考被錄取,只要沒去大學報到,是可以復讀重新報名參加高考的。

沒去報到,就會算自動放棄入學,不會調檔案,當然也就不會有大學的學籍,你的學歷還是高中畢業生。

以下三點需要注意:

1、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直接不去就可以了,對來年的高考錄取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2、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假如同分數,報相同志願的學生有十個,你會放在這十個學生的最後一個被錄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

3、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8樓:夏侯輕依

1,被大學錄取之後也是可以回學校復讀的。

2,建議:(1)如果已經準備復讀了,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填報高考志願,以便將錄取機會留給其他想上學的同學,這是一種美德。(2)如果已填報了某所大學,而且高考錄取通知書已經來了,又不想去就讀,這是可以的,對來年復讀報考基本沒有影響。

(3)如果填報高考志願後,沒有按時去就讀,對來年的影響是:如果復讀後明年填報高考志願「a大學某專業」,假設該專業只招收1名同學。假如和另外一名同學高考分數相同,而他是應屆生,則會優先錄取他,因為上一年高考被錄取沒有去就讀,有記錄在案。

假如比另外一名同學高1分,還是會錄取的,高考錄取按照分數高低來的。(4)正常情況下,同一分數,報考某大學某專業撞到的機率還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不計。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我有同學都讀到大二了,又回去重新讀高中了。不過建議你先跟錄取你的招生辦打**說明情況,然後看檔案什麼該怎麼辦,當然現在高中復讀也是需要人情疏通的,祝你順利

10樓:lovedell課戴錶

一般沒事兒,下年不要去那個學校了,我就是錄取了後來因為一系列原因沒去,我復讀了,現在已經在讀大一了。你說的誠信檔案是會有的,你下次報志願時會發現記錄檔案上會有曾被某校錄取,沒有報到的記錄,這供那些學校參考,除非很怪的學校才會因為誠信檔案不錄取,但這發生的概率很低,下一年好好複習考個比這個更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有同學大學都念了3個月不滿意又回來復讀了,跟錄取你的學校打招呼,跟你想復讀的學校的校長辦好相關手續就可以了,不過不能馬上插入高三班,可能他們開學後才能進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大學報到,和復讀學校的領導說好就行

13樓:洋芋果果果果

能!~~~~~ 就直接去復讀就好了 別去取檔案

不會影響的

14樓:夢中核桃

當然可以啦~~~~~~不要管他們,不去報到就被視為自動放棄了

如果復讀的話,怎樣放棄志願填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填報之後可以復讀嗎

一般情況下,如果高考沒有發揮好決定復讀的話,我們不建議考生填報志願。因為高考每年招生名額是有限的,你填報了這個志願,佔了這個坑。佔坑又不去就讀,就是浪費招生名額。

所以,如果復讀,建議不要填報志願。但是,很多考生不明白這個道理,都想著先填報了再說。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準備復讀,而自己填報志願又被某所大學錄取了,對來年復讀有沒有影響呢?填報願意被錄取,只是考生在今年內,不能再被其他學校錄取了。不會影響考生復讀,和明年重考。

部分省份明確規定,如果高考生被大學錄取後,又不去報道浪費高考招生名額,將其計入誠信檔案。同一考分報考同一院校同一專業,優先錄取應屆生。其他無任何影響。

這怎麼解讀?意思很明確,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不浪費招生名額,希望被錄取的高考生能夠及時到大學就讀。如果高考生放棄錄取,不去就讀,其實沒有影響。

填了志願被錄取選擇復讀有什麼影響

可以去復讀的,但檔案要讓該院校退回來,也對來年高考沒啥影響,只要下次不填報這個院校了,因為可能下次填報時它有可能不錄取你。

不會有影響。但報考被錄取的學校會有困難。填報了志願並被錄取了,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沒有到校報名的話,學校會把已經提到的學生的檔案,再打回到學生原來檔案所在地,例如,學生本身的高中學校或者是當地的教育局。

學生可以繼續補習重新參加高考,或者是參加技術等攻讀,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普通高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佈的《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務工作規定》,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國家教育考試,全國各地均於每年的6月7日開考並依各省情況持續2至3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高等學校入學招生考試的專有名詞。

以區別於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高等學校入學考試。

如果準備高考復讀,又填報了志願,錄取了,不去讀。可以嗎會

志願填報被錄取不想讀的話可以退檔案的,檔案退回你可以繼續參加明年的高考的。完全可以,不會有任何問題。但記住,不要把你的檔案拿到大學去了。是可以的 入取的什麼學校為什麼不去呢?復讀的話壓力很大的 有的人去復讀 成績更不好 所以你自己好好考慮了 可以不過最好聯絡錄取院校 退檔處理 我已經報了學校,不過還...

如果高考大專志願被學校提取了,錄取通知書沒下來,還能換學

不能了 但可以關注當地招辦 每批都有補報志願 可以重新填報未錄取滿的學校 如果被錄取了 也就是你的檔案被提走了,同時 志願招收進行程式 是相當.不能了,一旦被一個學校錄取,其他學校就不能從系統裡提你的檔了,你只能等著通知書下來了 呵呵,不行了,你先去了學校再申請轉學吧 應該不能了。要麼你選擇去讀,要...

自主招生被大專院校錄取以後,高考志願填報不能填其他的大專院校了嗎

一般都是學校自主招生考試結束後半個月到1個月這樣就公佈正式錄取,你要自己多關注,別錯過時間了。只要你的名字出現在學校自主招生正式錄取名單中,就肯定是被錄取了 一般情況下是這樣的 當時我們班的同學 自招後錄取後,就沒有參加高考。建議您再和班主任再核實一下 望採納 大專自主招生已經被錄取,現在高考後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