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學校預錄取了,我不想去讀了,請問能讓他退檔麼

2021-09-18 04:30:58 字數 2936 閱讀 1381

1樓:最愛三寸月光

如果你不想去那個學校的話,只有重讀一說了,學校錄取你是不會退檔的,除非你有犯罪案底之類的東西 (其他學校也不錄取你) 學校是不會給退檔的,你到時間不來報道,會取消你的錄取資格。

高考是高等學校選拔新生的制度,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

2023年,清廷出於發展新教育、培養實用人才的需要,廢除了科舉制度,轉而引進西方的學校考試製度,中國現代高考制度的建立,就有這樣兩個重要**一是科舉考試製度所形成的傳統考試思維和價值,二是西方現代考試製度的模式和手段。

2樓:織想疼倪

在預錄取時是可以退檔的、要打**或者發傳真到招生辦~·如果是已錄取的話就不可以了

至於你不想去的問題、不去的話那個學校可能會到最後應為你遲遲不來報到取消你的入學資格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退檔的,國家規定,處於預錄取狀態的考生不能被學校退檔。

這是我們省招辦的話: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在徵集志願開始後,許多考生的狀態處於「預錄取」。多年來錄取工作規定,徵集志願開始後,處於「預錄取」狀態的考生是不允許院校再退檔的,所以已經預錄取的考生不必填報徵集志願。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家要求的時間內你沒去報道,你的檔案自然就會打回原位了。

被預錄取了可以申請退檔嗎 這個專業不想去

5樓:

回答:考生如果對錄取的院校不滿意,可以自願向學校申請退檔。退檔以後你可以馬上向你中意的學校申請補錄並在招辦填寫補填志願表。不過這樣的考生要冒很大的風險。

風險:有可能考生退了檔但是沒在2a院校錄取過程結束之前申請補填志願,那麼等於你已經失去了補填的資格。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網上錄取政策,一個院校的錄取過程時間是很短的。有可能考生剛退檔並馬上遞交了申請,但是中意的院校已經錄取完畢。有個朋友就是這樣,聽說中意的院校剛開始錄取,他立即打**讓之前錄取他的院校退檔,迅速填好了表並遞交了申請,前後不足10分鐘,可惜的是人家已經錄取結束了。

即使是你補錄到了,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專業。

所以,請考生考慮清楚後再決定是否退檔補錄。

知識拓展:

為了保證錄取的公平和合理,每個考生的錄取,都要經過計劃、投檔、聯絡、稽核、批准等一系列錄取環節,主要有六道流程。

院校上網核對計劃,根據模擬投檔生源情況,確定調檔比例;

投檔組向院校投放考生的電子檔案;

院校審閱考生電子檔案,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向錄檢聯絡員提交擬錄取和擬退檔考生名單;

錄檢聯絡員對院校提交的擬退檔名單進行稽核,凡不符合退檔條件的退回院校,由院校重新研究;凡符合退檔條件的,則同意院校退檔;

院校確定錄取的考生名單和錄取專業,提交省教育考試院錄檢聯絡員核對,並交由稽核組稽核;

稽核組列印錄取新生名冊,並按照招生計劃和招生政策,對新生名單進行稽核,簽署詳細、明確的錄取意見,並送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審籤。

最後,由專門工作人員在經領導審籤的錄取新生名冊上加蓋新生錄取專用章,院校據此發放新生錄取通知書。

6樓:知是

被預錄取之後,不可以自主申請退檔,但是在分數達不到別錄取的分數線的情況下,是會被退檔的。

預錄取:表示高校準備錄取該考生,並在網上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教育考試院,等待省教育考試院網上錄檢稽核。

「預錄取」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省教育考試院將對高校是否嚴格執行招生計劃,是否嚴格按照高招政策及學校招生章程錄取進行稽核,對符合錄取要求的將稽核通過,對不符合錄取要求的考生將提交給院校重新審閱考生檔案並作出退檔處理。

所以預錄取只能說明考生被錄取的可能性很高,但是並不代表就一定會被錄取。如果在錄取流程結束之後未被錄取,那麼考生就可以重新填報志願了。

7樓:陳晟老師課堂

被大學錄取了,專業不想去可以要求退檔嗎?還有補錄機會嗎?

8樓:若顔染瞳

這個退檔是很殘酷的。一旦被退檔肯定都沒有被其他志願錄取的機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批次錄取沒有結束,可以申請退檔!

注意,是沒有結束。比如,你上三本線,三本的錄取工作還沒有結束。但是是否退檔,不是取決於你自己,而是取決於錄取學校。

學校不同意退,你就沒有辦法,所以一定要有很正當的理由去說服學校。

如果你的檔案退出來後,又沒有去你曾經填報志願的學校,直到本輪錄取結束,那麼就可以參加徵集志願的填報。但是,常常會出現,檔案從一個學校退出,又去了另外一個還缺生源的學校。如果你要退檔,時間更加緊張。

10樓:紫色秋葵

不能退檔,只能不去。

預錄取了還可能被退檔嗎?

11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被院校錄取之後

院校根據自己的專業錄取規則,給所有進檔考生安排專業如果你填報專業不科學,你所填報的專業都沒有能夠錄取你那假如你服從調劑,學校再找其他專業錄取你

如果你不服從調劑,學校會將你的檔案退回考試院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預錄取了一般是不會被退檔,除非有特殊的過錯或者是與學校招生要求相違背的情況。

2 預錄取是指各種單位、部門、學校向社會公開招工、招幹、招生的過程中,篩選掉一部分人員後,做出預備錄取人員的決定,它不是正式的錄取,也不是正式的淘汰。它是一種法人行為。

3 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我被學校錄取了,但是不想去,有誰知道還有什麼專本院校招生的速回啊!急急急啊

現在的政策不允許被本專科院校錄取的學生,再報本專科院校 可以考慮技術類院校,與本專科院校錄取不會有衝突。所有學校都差不多的 你不要看網上介紹或別人亂說 無論哪所 重點是在大學創出自己的名堂 學校硬體外觀都是浮雲 沒用的 亳州職業技術學院,公辦大專 我已經被一個學校錄取了,但不想去這個學校,有什麼辦法...

我被大學錄取了,但是我不想去,想徵集志願時在報其它學校,這個

專業服從調劑,是指在所報考學校內各專業之間的調劑。當考生的電子檔案投到某報考學校後,學校會根據考生的分數按其報考的專業志願確定專業。如果考生高考分數達到了該校最低錄取線,但所填報的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考生願意服從專業調劑,學校就會根據分數把考生調劑到還有計劃的專業 若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就會被退...

被第一志願錄取了,但是不想去,想退檔,學校又不給退,應該怎麼辦 或找哪個渠道解決呢

你的情況,只能去錄取學校。如果不去,今年的錄取對你來說等於結束。別的學校無法看到你的檔案,無法錄取你。只能復讀明年再考取理想大學。被學校錄取了,但不想去那個學校,但他也不給我退檔,我該怎麼辦 三本?不去本科去專科這是什麼情況?你可以不去報道,但是也不可能去專科,只能重讀,因為正規專科也要報志願錄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