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檔後,只能被下一批次的學校錄取嗎,可不可以被同批次的其他志

2021-09-18 04:28:53 字數 6945 閱讀 3605

1樓:我也是服了哦

退檔之後還有可能被其他學校錄取。

高考填報志願的**只給予了考生一次被錄取的機會,只有在被錄取的時候才會釋出錄取資訊。一旦發生退檔,院校將考生的預退檔意見傳送給考生所在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經省級招生主管部門錄取檢查、稽核後,如果同意高校的退檔意見,隨後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自由可投」的狀態。

一旦進入退檔,被其他學校錄取有2種情況。

①進入到徵集志願環節。萬一掉到徵集志願環節,這種情況比較糟糕,因為剩下的學校是被幾萬人甚至十幾萬人分別選了n次以後剩下的。

②進入下一批次的學校。和前一批次一樣,還是遵循平行志願錄取原則進行錄取。

注意事項:

①不管是那種情況,退檔都是比較差的結果。儘量選擇專業服從調劑以避免這種結果。

②按照規定,實行平行志願的批次,如果考生選擇了專業服從調劑,除正常原因(專業不服從、身體受限)外,原則上不允許退檔。

2樓:陳晟老師課堂

《晟學有道》由高考升學規劃專家陳晟老師傾心打造,自招怎麼辦?高校如何挑?專業怎麼選?志願如何報,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每週準時更新。

3樓:奇林夕柯

可以徵集志願。貌似同等的專業不好。要多蒐集學校徵集人數。這樣更容易被錄取。

4樓:扎紅線的瓷貓

退檔後,只能被下一批次的學校錄取

如果被某學校退檔,還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嗎?

5樓:屁屁醬的西瓜霧

還有前面所說的考生自主選擇退檔,那也就意味考生放棄了此次高考名額。對於報考志願時,有些地區會設定平行志願,多則八個志願可投檔,少則四個志願進行投檔,但是這裡要說明下,在投檔時一定要注意捨去關係,第一志願可以衝一衝,但是後面的志願要相對穩定些,以防出現滑檔現象,每年因為滑檔現象而惋惜的考生數不勝數,所以一定要仔細報考志願,切勿大意。

6樓:正能量大魔王

所以在本批次被別的學校提檔後,你是無法在本批次被其他的學校所錄取的。

7樓:葭月啊

如果分數不夠,會自動跳到下一志願,一直到被錄取為止,但若是本科批次的學校都沒錄到,則退檔,等待徵集志願(補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不過你要保證你的下一個志願是滿足了學校的要求,才會被錄取。

9樓:喬松情感

如果被某學校退檔,不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只能等待下一次的投檔錄取機會,再次投檔!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羅素·貝克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一個人即使已登上頂峰,也仍要自強不息。帶著這句話, 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一般來說, 我們一般認為,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既然如何, 富勒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苦難磨鍊一些人,也毀滅另一些人。這不禁令我深思要想清楚, 如果被某學校退檔,還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嗎?

, 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

我們一般認為,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生活中, 若如果被某學校退檔,還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嗎?

出現了, 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 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 那就是, 易卜生曾經說過, 偉大的事業,需要決心,能力,組織和責任感。這不禁令我深思歌德曾經說過, 意志堅強的人能把世界放在手中像泥塊一樣任意揉捏。

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如果被某學校退檔,還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嗎?, 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 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如果被某學校退檔,還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嗎?的發生, 到底需要如何做到, 不如果被某學校退檔,還能進入本批次下一個志願學校錄取嗎?

的發生, 又會如何產生.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 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裴斯泰洛齊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 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這不禁令我深思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 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高考錄取時學校打**說錄取了我告訴他不去自願退檔之後能被下一批次的學校錄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錄取就無法繼續選學校了。 現在主要是確定是不是被錄取了

12樓:蘇蘇的雪

親愛的,一旦錄取就無法繼續選學校了。

現在主要是確定是不是被錄取了

13樓:泡泡卡卡

不是下一批,是你的第二志願。不過你第二志願錄取機率不大,可能會調檔、

14樓:葛葛敏

如過他給你退了擋案就可以參加下一批次的

我開始報了提前批的,申請退擋了

15樓:項

高校被錄取了,但又不去讀,這叫拒錄,你不可能再填報本年度任何批次的學校,要麼去復讀,卻來年如再填報該校將被退檔,請慎重考慮

如果高考生被某學校錄取了,但不想去該校,怎樣申請退檔?退檔後可以被下一批次的學校錄取嗎?

16樓:找出命運

你到該大學去,他們會把退檔程式告述你,因為需要哪個學校的章印,所以你本人親自去比較好。除非那個學校想要你那你就沒機會了一般不會。不會被下一批次錄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借樓/我跟學校那邊說了想退檔但是我並沒有把退檔的資料發過去給她,這樣的情況會不會被錄取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我被涉外錄取了(本部),但不想去,想退檔啊…退檔申請都傳真過去啦,我說我要復讀,不知道會不會退…

19樓:潘玥

你直接不去就行了!!學校會直接給你退檔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退檔後不能被下一批次的學校錄取

退檔後可以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嗎

21樓:八維教育

退檔你你被學校退檔了還是說學校錄取你了,你不想去這個學校,然後申請退檔了。如果是學校沒錄取你,退檔了,是可以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的。

22樓:玖玖古

可以的,只要你下一批填了學校

如果申請退檔還能參與下一批次的錄取嗎?

23樓:夢想旅記

已經被錄取還能參加徵集志願嗎?考生被退檔還能參加徵集志願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25樓:匿名使用者

1、要快,一旦被錄取發通知書就不可以退檔了,退檔之後就沒有機會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

2、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

3、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

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26樓:璀璨離一人

如果已經被錄取,需要首先經院校同意,再由院校,向各省的教育行政部門申請,而各省對退檔的相關規定不同,即使可以退檔,也是要經省教育行政部門審批同意,時間不好控制,要避免影響二本的錄取時間。

1、以山東省為例,退檔原因中有「自願放棄志願」一條。

2、山東省規定,普通高校招生錄取,退檔原因共有23條,分別是:

(01)總分低,錄取額滿;(02)所報專業已滿,不服從分配;(03)相關科目成績偏低;

(04)外語口試不合格;(05)體檢不合格;(06)體檢專業受限;(07)色盲;

(08)色弱;(09)視力不合格;(10)嗅覺不合格;(11)身高受限;(12)不符合走讀條件;

(13)自願放棄志願;(14)政審不合格;(15)面試不合格;(16)未面試;

(17)男生已錄滿;(18)女生已錄滿;(19)只招男生;(20)只招女生;

(21)超齡(僅限軍公院校);(22)其他(需詳細註明原因);(23)按學校規定的專業級差排序,分數低。

3、以上被退檔的各種情況,高校稱之為退檔的主要理由;而對於考生來說,幾乎全部都可以認為是屬於志願填報失誤。

4、預退檔:

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一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擴充套件理由:

退檔過程:

1、高考錄取過程中,每個批次投檔錄取結束後,因為填報志願不恰當的考生,雖然達到某些大學的投檔線,但是沒有到達,自己報考的大學專業錄取線,而且又不服從專業調劑,那麼這類考生的志願檔案,將會被投檔的大學退出,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退檔"。

2、錄檢,是高考錄取檢查的簡稱,指在發放高考錄取通知書前,各省招辦、或者高考招生主管部門,對各校擬錄取的、新生名單上的考生考試檔案、個人資訊真實性、合法性的檢查。主要分為:

(1)監督、檢查高校執行招生政策、規定的情況 。

(2)對認為退檔不合理的考生提請學校複議進行稽核。

(3)檢查高校完成招生計劃的情況。

(4)確認高校擬錄考生名單真實性。

3、退檔錄檢,工作結束,意味著本批次的招生工作結束,可以進行下一批次的招生。

4、在高考招生過程中,每個批次都會有退檔錄檢工作。

5、當最後一個批次,也就是高職大專批次的退檔錄檢工作結束,表明本省當年的高考招生錄取工作全部結束。

如果投檔不服從調劑,會繼續進行其它平行志願的投檔,還是會被退檔等下一批次的錄取?

27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如果沒有被第一志願錄取,會繼續投檔其他的平行志願,只有當所有的志願都沒有被錄取時候,才會出現補錄的情況!

28樓:冠慧雅

如果你不服從調劑,那麼就意味著你這裡錄取不上,就得等下一批次了。

29樓:珈藍利珠

如果投檔不服從調劑,會繼續進行其它平行志願的投檔,還是會被退檔等下一批次的錄取?平行志願若成功投檔,但不服從調劑被退檔,會看下一個志願嗎?

微雨潤苗

2019-04-28

平行志願倘若成功投檔,但不服從調劑被退檔,會造成什麼結果?會看下一個志願嗎?答案是否定的,考生會被第一批次的所有高校拒之門外!

可以說,這是一個對考生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平行志願實行的時間,迄今為止已經有十多個年頭了,但很多考生及家長對「平行志願」這四個字還是一頭霧水。更有很多家長存在這樣的疑問:

平行志願若成功投檔,高考成績符合相關大學的「門檻」要求,但卻不符合相關學校的熱門專業要求,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考生所填報的第一批次的志願被退檔,考生的檔案會跳到同一批次的下一個志願嗎?

我只能告訴你,在這種情況下被退檔,你第一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幾個大學已經沒有機會再被錄取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平行志願遵循的原則是「依次檢索,一次投檔」,傳說中的「一次投檔」,就是第一批次只有一次投檔的機會,你浪費了這次投檔的機會,只能選擇第二批次的幾所大學,也就是讀二本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小華是上海地區的理科生,小華2023年的693分,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他報考了北大的古生物學專業(服從調劑)、清華的生物科學專業(不服從調劑)、浙大的精密儀器與機械專業(服從調劑)和復旦大學的哲學專業(服從調劑)……毫無疑問,小華的這個分數,如果不看專業,單單看大學檔次的話,693的分數可以隨意地挑選這些最頂尖的985大學。據瞭解,2023年高考,清華大學針對上海理科考生的錄取分數線是673分,而小華的這個分數超過了清華的錄取分數線20分,在小華所報的這些平行志願中,檔次最高的學校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

如果小華被清華大學提檔,會發生什麼事情?說出來有些人可能會不太相信:那就是直接滑檔!

小華在這種情況下要麼去復讀,要麼去讀二本!原因是什麼?平行志願很多時候是看你的成績是否符合某所高校的最低投檔線,然後提檔過去之後再看高考分數是不是符合你所填報大學的相關專業對高考分數要求。

據瞭解,清華大學2023年生物工程專業的招生分數是697分,小華的693分雖然超過了清華在上海的最低投檔線,但卻被清華的生物工程專業拒之門外。如果小華選擇服從調劑,那麼清華大學還有一大堆的專業供小華調劑,比如691分的建築學、690分的電腦科學與技術、689分的軟體工程專業等等,都是清華大學相當不錯的專業,再不濟也可能被清華大學其他比較「冷」一些的專業錄取。但拒絕調劑,則萬事成空!

當然,小華被清華大學退檔後,如果還想上清華,唯有徵集志願這一途徑了。不過,徵集志願是哪些專業拿過來「徵集」呢?當然是沒什麼人報考的專業。

但是作為國內逼格最飽滿的985大學,清華大學會有哪個專業是沒什麼人報考的專業嗎?所以,想要擁有清華大學的徵集志願的機會,難度不比當某個地區的高考狀元低。

拒絕服從調劑,小華不僅僅是被清華大學拒之門外這麼簡單,還會被第一批次的其他志願拒之門外。因為平行志願遵循的規則就是「依次檢索,一次投檔」,一次投檔失敗之後,第一批次其他大學的志願填報全部作廢。或者說得更淺顯一些,當小華被清華退檔又想在第一批次重新投檔的時候,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無論是北大、浙大還是復旦等校的第一批次都已經招滿人了,所以小華差不多就悲催了。

​故此,高考志願填報和高考本身一樣重要。無論是考生還是考生家長,一定要在填報高考志願這個「節骨眼」上多留心,在瞭解了平行志願的規則和相關大學每個專業招生分數的不同之後,各位千萬不要因為太過自信而做出糊塗的決定。

被提檔後服從所有專業調配還會被退檔嗎

一般來說符合招生條件的檔案才會被提檔,調配只是在一個學校內的各個專業之間進行調整,不會退檔。既然被提檔當那麼就是能的分數達到了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是關於是否被退檔的問題就得看學校的專業設定以及規模,越大的學校,專業設定越全面的學校,由於總是存在一些冷門專業,因此填寫服從調劑的話,就有比較大的把握能留...

如果本科二批平行志願被退檔,那麼還可以填報本科二批徵集志願嗎?還是隻能再報本三的學校了?謝謝

可以填報的。但是正常來說你可以報的學校都是被人挑剩下的學校 可以填,就在公佈二本後幾天,有三次。徵集志願被錄取概率很低,除非你分高點。本科二批第二次徵集志願時被退檔還可以參加專科志願填報嗎?80 可以啊。第二次徵集如果退檔你可以參加專科徵集填報。話說你幹嘛不直接把專科志願填了 呢?好的專科隨便寫吧 ...

考生退檔後真的還可以被其它學校錄取嗎

如果被退檔,那麼被本批次錄取的可能不大。但是還是有機會被下面批次錄取的。祝你好運 已經被錄取還能參加徵集志願嗎?考生被退檔還能參加徵集志願嗎?考生復退檔後理論上是制可以被其它學校錄取的,不過現在都是平行錄取制度,在檔案提出去到退檔回來這段時間,其它學校也都在選擇考生錄取提檔案,檔案退回來的時候,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