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最多能填多少個,高考志願最多能填多少個

2021-09-18 04:27:51 字數 5257 閱讀 75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其實就是徵集志願,你可以填寫,也可以不寫,為了保險起見,最好填上為好,不過,徵集專業基本沒有好的專業了。

2樓:c蔡秧

高考報志願分6個批次:提前批,本一,本二,本三,專一,專二。每一批次有一個第一志願,四個平行志願。就這些了。有啥不明白再問

補充:那是2023年那樣,2023年是這樣的。 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的

一、二、三批次均設a、b、c、d平行的4個院校志願,高職(專科)批次設a、b、c、d、e、f平行的6個院校志願。第

一、二批本科院校每個院校志願均設6個專業志願及專業服從志願,第三批本科和第四批高職(專科)院校每個院校志願均設4個專業志願及專業服從志願。

平志願,每個院校志願均設3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志願。

徵集志願錄取結束後,仍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和專業按考生填報的「降分徵集志願」進行逐分降分投檔。望採納

3樓:

「本科第二批預科批」分成兩個批次,分別為「本科第二批預科批a類(區內免費民族預科生)」、「本科第二批預科批b類(含區內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本科第二批預科)」,分別進行投檔錄取。其他錄取批次設定不變。綜上呢,預科必須是少數民族才可以填報喲

4樓:努斯卡

我個人看,簡單的說就是填3個志願,第一個最重要,第一個錄取不了,很有肯能要補錄,所以說第一志願慎重考慮.....

5樓:viwing豬豬仔

這是另一個批次的。 也就是說一個批次可以填四個學校。 可以填幾個批次

高考志願可以填幾個學校 大學可以報幾個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部地區來說,高考志願可以選4至6個學校,然後每一所學校都可以選擇6個專業填報,同時還可以選擇服從調劑。這樣計算下來的話,每個人都可以有很多個院校專業可選,如果報的不高的話,有很大可能被錄取。

對於高考改革地區,以浙江為例,高考可以報80個專業,這樣聽起來非常多,但是每個都是1所院校1個專業對應的。相比之下,反而有可能沒有上面一種情況總志願情況多。

通過以上兩種志願填報方式對比可以發現,第一種以院校為主,第二種以專業為主。當然,大家不可能每個院校都服從調劑,也很少有人填滿80個志願。所以在填報志願時還是要以錄取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填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六個專業,注意**一定要填準確 2 如果你考上的是一本,填完了一本志願之後,系統會出來二本的志願填報,你可以繼續填,也可以選擇不填;如果你考上的是二本,填完了之後也可以繼續填三本的 3 填報學校的時候,注意第一個學校可以填的稍微高一點,就是比你高考成績排名稍微高500名左右,第二個和第三個填和你的高考成績排名差不多的,第四個可以填的稍微低一點,這樣比較有保障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8樓:嘭

我認為填報志願時有以下幾個注意事項,首先是注意時間,其次是注意學校**,之後是選擇服從調劑,最後是有保底的學校。

04、有保底的學校最後就是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有保底的學校。報考的時候一般會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衝、穩、保。我覺得這樣報名非常好,既有機會報考心儀的好學校,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再不濟也有保底的院校。

有的人心氣很高,所有的學校都選超過自己分數之外的,想撿漏。但是這種漏可不好撿,雖然有可能但是更多的可能是沒學上,最後只能補錄。

9樓:神關

大部分地區高考志願可以填報4到6所大學,對於高考改革地區高考志願可以填報80個專業。

10樓:急速蝸牛

高考志願一般是可以報6個學校的,都是平行志願,考生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應該把自己最理想的院校放在前三個,第一志願可以稍微高一點,第二志願次之,第三志願最好是保底的。

11樓:果果

大部分地區的高考志願可以選擇4到6個學校,然後每個學校都可以選擇6個專業,同時還可以服從調劑,每個人都有多種選擇。

12樓:往名字真心難取

高考分別需要填寫第一批志願和第二批志願,而第一批志願可以填寫4個學校,第二批志願可以填寫6個學校。兩志願是在不同時間填寫的。

13樓:暖心小花說情感

高考注意事項多,志願填報一般是根據一本還是二本規定的,比如說一本就可以填報六個院校,而二本的話填報的就是九個院校。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第一批本科:可填報a、

b、c、d 四個院校志願

第二批本科:可填報a、b、c、d、e、f六個院校志願高職(專科):可填報a、b、c、d、e、f、g、h八個院校志願第一批本科徵求志願:

可填報a、b、c三個院校志願第二批本科徵求志願:可填報a、b、c、d、e、f六個院校志願高職(專科)徵求志願:院校志願數量不限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能填選80個志願,是什麼意思?一共可以填80個志願嗎?最多能填幾個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可以填寫80個志願。一個學校可以填報一個專業,也可以一個學校填報多個專業。

普通類分提前錄取和平行錄取,原來分批改為不分批;按批次分批填報志願、分批錄取改為按考生成績分段填報志願、分段錄取;院校平行志願改為專業平行志願;

分批設提前錄取改為只設一個提前錄取。藝術類改三批錄取為兩批錄取,分別為第一批和第二批;體育類改兩批錄取為一批錄取;藝術類第二批和體育類均實行專業平行志願,分段填報志願、分段錄取。

以普通類專業平行志願為例,分別按實考人數的20%、60%、90%三段劃線,在考生高考成績釋出時一併確定並公佈分段線。即全省各段控制分數線根據實考人數的總分排序劃定,總分排名前20%的考生先劃定第一段線,前60%(累計)為第二段線,前90%(累計)為第三段線。

新高考中按照某類全體考生成績高低排定的相對位置。普通類考生位次按該類所有考生總分排定。考生總分相同時,按文化總分、語文數學總分、語文或數學單科成績、外語單科成績、選考科目單科成績高低排序,全部相同者為同位次。

藝體類考生位次按相應類別的所有考生綜合分成績分別排定,綜合分成績相同時,優先考慮專業(術科)成績,仍相同時,再按普通類的規則對文化成績進行排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1、浙江省今年高考志願可以填報80個專業志願,每個專業志願都可以是隨意排列的專業及學校組合。 2、你一個學校可以填報一個專業,也可以一個學校填報多個專業,比如北京大學金融專業,上海大學機械專業,上海大學電氣專業,北京大學經濟專業等等,隨意排列填報的順序。

高考填志願可以填幾個學校,每個學校幾個專業?

17樓:棉言麻語

填報志願是一個充分利用有關招考資訊綜合決策的過程,多方面瞭解資訊是合理填報志願的前提。一般來說,建議考生掌握以下幾個主要方面的資訊:

一是招生形勢。瞭解招生形勢,有助於整體把握填報志願的原則和方向,避免主觀臆斷。招生形勢包括當年招生改革的一些重大舉措、管理辦法、全省各科類報考人數、各批次各科類招生計劃數、錄取比例等。

二是相關科目成績要求。所謂相關科目,就是與所報專業知識密切相關的高考科目。相關科目成績優秀,有利於所報專業的錄取,反之,所報專業的錄取機會就會降低。

有些院校的部分專業錄取對高考相關科目成績有一定的要求,考生在填報志願時,也應關注和收集這方面的資訊。另外,考生要收集近年各批次線、各院校在省市錄取的第一志願考生人數、錄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瞭解以上資訊,有助於考生分析**各高校的調檔線。

三是畢業後就業情況。考生在選擇院校和專業時如果能瞭解院校和專業近年來的就業形勢,選擇就業率較高的院校和專業,將來擇業會多一份機遇。

對於高考志願填報,可以填報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報六個專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寫志願的時候,**一定要填報準確。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考生在填第一個學校的時候,可以填的稍微高一點,第二個和第三個志願可以填和你高考成績排名差不多的,最後第四個可以填的稍低一些。這樣拉開梯度來填報高考志願,比較有保障。

高考文理類考生填報高考志願採用的是平行志願和整體志願兩種,一般都包含a、b、c三所或abcde五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都包含六個專業志願和一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考志願填報

,可以填報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報六個專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寫志願的時候,**一定要填報準確。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考生在填第一個學校的時候,可以填的稍微高一點,第二個和第三個志願可以填和你高考成績排名差不多的,最後第四個可以填的稍低一些。這樣拉開梯度來填報高考志願,比較有保障。

高考文理類考生填報高考志願採用的是平行志願和整體志願兩種,一般都包含a、b、c三所或abcde五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都包含六個專業志願和一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而體育類考生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可以填報五所院校,但是每所院校志願中包含四個專業志願和一個專業服從志願。

在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考生們可以看到每個學校後面都有六個空填專業,也就是說最多可以填報六個專業。

考生們需要注意的是,每個志願學校的第一志願都是最重要,但是如果你沒有被第一專業志願錄取,招生院校就會從你填報的其他專業中考慮,所以,為了增加錄取機會,建議考生可以把專業志願都填滿。

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需要了解高考志願填報是分批次的,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以及專科。每一個批次可以填報幾個學校不同的省市是有不同的要求的,這個是要根據具體考生所在城市來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後面都有六個空填專業,也就是說最多可以填六個專業志願

。六個專業都為平行志願,平行志願指考生所選a、b、c、d等志願,他們之間是平行關係。將達到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按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平行院校志願,依次檢索。

擴充套件資料

填報志願的時間與方法:

6月24日9時-25日17時:網上填報提前批本科軍事(武警)院校志願(實行平行志願,以下簡稱軍事類志願),期間允許考生對本次填報志願修改一次。

6月29日9時-7月2日17時:網上填報提前批非軍事類本科、國家專項本科、第一批本科(包括自主招生、高校專項、綜合評價錄取、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地方專項、蘇區專項志願)、第二批本科院校、三校生本科、期間允許考生對本次填報志願修改一次。

8月2日9時-5日17時:網上填報提前批高職(專科)除直招士官招生外其他院校、高職(專科)、三校生高職批次院校志願,期間允許考生對本次填報志願修改一次。

每個批次原填志願錄取結束後,對缺額院校實行網上徵集志願。各批次徵集志願按缺額院校、缺額專業填報,省教育考試院在公佈缺額院校和缺額計劃徵集考生志願時,不僅公佈缺額的院校,同時公佈缺額的***碼和剩餘計劃總數(如:某校缺額專業05、07,缺額人數共3名)。

高考志願填錯怎麼辦,高考志願填錯怎麼辦

被第一志願錄取不想去可以嗎 如果你被第一志願錄取了,那麼以後你再填報任一個學校都不會被錄取了,原因就是一旦你被某所學校錄取,那麼你的個人檔案相應就會被該學校提取 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防止同一考生被多所大學同時錄取,因為一名考生最多隻能選擇一所大學。但是如果你同時被多所大學錄取,你最終放棄的那些大學就會因...

2019高考志願填報指南平行志願怎麼填

這裡給出我根據我對各位考生的問題總結出來的高考填報平行志願的若干注意事項,供你參考 首先,平行志願是各個省市區的招生政策,與具體學校無關。就是說,大學是沒有辦法決定是不是實行平行志願或是不是招收平行志願的考生的。如果一個省市區沒有實行平行志願,那麼這個大學在這個省市區招生時就不能按照平行志願招生 反...

高考志願書面簽字能代簽麼,高考填完志願後可以不去簽字嗎?或者找人代簽不行嗎?

不可以 在老師監督下要考生本人簽字 招生百問上也寫了 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明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明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明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