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學區房,真的能對孩子學習產生積極影響嗎

2021-09-18 01:49:51 字數 3636 閱讀 6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買學區房的人都是為了孩子,他們想讓孩子上一個好的學校,接受好一點的教學質量。所以才選擇買學區房。其實這個做法是對的,每一個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成才。

他們經過各方的比較,打聽,才選擇好一所學校讓孩子去上學。而很多人為了孩子可以上好的學校,基本都是**好就選擇**。這和古時候的孟母三遷的道理是一樣的。

現代人對於孩子的學習成績看的還是很重要的。每一個父母都想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好的成績。而一個片區的學區房大部分都是家裡有小孩需要上學才會購買的。

學校裡的環境好,老師的教學質量也不錯的話,孩子的學習成績自然也會有所提高。學校對於孩子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孩子喜不喜歡學習,其實和學區房並沒有多大的關係。誠然他們會一起學習,一起寫作業。但是他們也會一起玩耍。

而且孩子年紀小的話,有了幾個人就很有可能會無心學習,想要做做其他的。學區房其實會給大人帶來壓力。而大人往往會把這種壓力發洩到孩子身上。

孩子的學習成績好,家長的心態好的話,是不是學區房都是無所謂的。但是如果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家長一般都會很急躁,在輔導孩子的時候,很多家長都會覺得我們為了你學習才買了這個房子,你卻成績還是這樣子。忍不住就會對孩子發脾氣。

學區房其實也是很多人的無奈之舉。他們為了孩子能夠上學,能夠上好的學校才會夠買的。但是對於一些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孩子來說,學區房並不是他們的天堂。

因為他們可能無法和成績好的孩子一起學習和玩耍。而且還要面對來自父母的壓力。孩子在這種情況下,成績很有可能會更加的不理想。

2樓:小明視角

不一定。學區房周邊的學習氛圍比較好,一定程度會激勵孩子努力學習。如果孩子內心不喜歡學習,排斥學習,學區房也起不到積極影響。

3樓:卞尋綠

這個要視情況而定。買學區房主要是可以陪伴孩子學習,照顧孩子的飲食起居,能及時照顧孩子心理。但若是孩子不能體會感受到父母的良苦用心,基本上沒什麼作用。

4樓:羅大兔

不能,因為除了學區房,你還需要研究父母的缺點,家庭的狀況,適合的機會,每個家庭成員的興趣愛好,能夠自學補血的極限,以及是否齊心協力。而不是一個學區房一個補習班。三代人的努力才達到的中產階級,難道一套學區房就能買到嗎,做夢吧。

5樓:

巨集觀來看是有影響的,一個學區房的環境就好吃學生在一個非常好的班級裡,班級裡大氛圍很好,大家很愛學習,那麼就會被環境感染帶動起來,學習放一樣的會有積極影響。

家長買了學區房以後,真的對孩子有幫助嗎?

6樓:社會事無講究

我們先來看看買學區房的好處。學區房的意義在於你買了這個學區房就相當於一隻腳已經邁入了學校。現很多地方執行就近入學的原則,只要你房子在人家的學區裡邊,以後就基本上進入這個學校,這就減少了不少競爭壓力和其他變數,這也是很多家長對於學區房趨之若鶩的原因。

學區房的好處不僅在於避免升學競爭,還在於方便以後孩子的求學過程。通常學區房就是學校周邊的小區,這樣可以有效減少孩子上學的路途時間損耗。

但是買了學區房,真的就可以一勞永逸了嗎?其實不是的。大家所謂的學區房,通常是指特別好的優質學校的小區內的房子。

但是在優質學校裡,對於孩子一定就是有幫助的嗎?這個要因人而異。每個孩子因為資質不同,學習習慣、興趣特長等的不同,在學習成就上存在一定的差異。

有些孩子興趣不在於學習,或者心理承受能力較差。這樣的孩子一旦進入優質學校,學習競爭壓力明顯增大,很多孩子可能跟不上同班孩子,這樣容易形成挫敗感,嚴重的話會產生心理問題。這種情況下,學區房反而對孩子是有害的。

因為,學區房固然重要,但是要適合自己家的孩子才行。我們要了解孩子的發展特點,根據孩子自己的目標進行合理的規劃,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優質學校。就像買衣服一樣,選擇學校也是如此,只選適合自己家孩子,不一定非得選擇優質學校。

再說,學習這事,重在孩子身上,是學霸到哪都很優秀。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對孩子有幫助,因為學區房距離學校是比較近的,能縮短孩子上下學的時間,這樣也可以節省出更多的時間去學習。

8樓:米開朗基羅你好

有。優質的師資條件,對孩子學習成績提高起很大作用,為以後學習打下堅實基礎。

9樓:晴天在哈佛

確實對孩子有幫助,第1節省了孩子每天上下學路程的一個時間,第二可以選擇一個非常好的師資力量,比較優秀的學校。

學區房對於孩子的學習究竟有多重要?

10樓:思念的呀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中國父母的心願,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家長們都會選擇學區房。學區房屬於家長給孩子成長提供的外在條件,如果家長有條件可以多給孩子一些好的,能選上學區房當然是最好的了。古時候,孟母為了孟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三次擇鄰而居,至今被譽為佳話。

從孟子分別在不同環境下的表現來看,我們確實感受到了環境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雖然說不是很好的學校也有上清華北大的,但是數量是極少的,環境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孩子容易受環境影響,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好的學校,優秀的老師和同學的氛圍下,可以帶著你家娃輕輕鬆鬆上一本;在一般的學校裡,卻需要孩子單打獨鬥,去克服更多的**,可能要更加努力10倍才能得到同樣的結果.他們都發自內心地熱愛所教授的學科,帶我們發現和欣賞各個學科之美。老師循循善誘,學生也出類拔萃,一點就透。

有些孩子會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因此學區房就重要了。其實學區房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1,會通過家長是否有能力購房這一環節,篩選出同類的人群;2,能進入學區房的家庭,家庭環境都不錯,能帶給孩子比較合適的生活條件和教育條件。這些孩子,在這種家庭環境下成長,心智健全相對比較優秀;3,從現在的學區房來看,大部分學區房所在的學校都是歷史悠久,教育成績喜人的,孩子進去能受到很好的薰陶。

11樓:為了孩子努力

如果有學區房的話,孩子上學更加的便捷,而且不耽誤我孩子的課餘時間。

12樓:清春不打烊

學區房的學習氛圍比較好,可以帶動孩子更好的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非常重要,因為老師的教學水平高啊。

14樓:諾基亞小蘋果

對孩子學習沒多少作用,只不過孩子入學有用處。

15樓:抉擇誰吧

沒有學區房你就上不了這個學,那麼自然就會覺得沒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對於孩子的學習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是主要的還是靠孩子自己。

17樓:空城

學區房具有資源優勢、升值空間相對較大的特點。即使是在樓市的低迷期,學區房的成交量與租賃量仍舊保持比較穩定的狀態。

18樓:假蘇更生

上學時候比較方便,能夠節省一些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相對普通家庭的孩子來說,我覺得不是很重要,個人的努力更重要。

說說你會不會為了孩子,而買學區房

有條件的話肯定會買的 會,現在娃還在肚子裡,已經買好了,我們不能給孩子最好的,但我想盡力給他更好的,讓他將來更好的適應面對社會,培養好的習慣與心態。準備買一套70平米兩室一廳的位於市中心的老機關單位宿舍,三年時間忍忍就過去了,一畢業馬上賣掉 以前沒娃時,覺得有沒有學區房無所謂,但有了孩子後,覺得學區...

什麼時候給孩子買學區房,什麼時候落戶

ave a very good reputation ben 買學區房要提前多久落戶 教委說無具體年限規定 但要在小六歸口前辦理完畢 建議諮詢具體學校 可能有 規定 買學區房要提前多久落戶 正常是提前一年落戶可滿足入學條件,不過也要看具體當地的落戶就學政策相關規定,各個城市都有所差別的。落戶需要的手...

買學區房注意這四點莫因小事耽誤孩子上學

學區是很多購房置業的重點考慮因素,尤其是家中有適齡兒童的家庭。如何選擇教育地產,如何趕在招生前安家置業,並讓孩子順利報名入學,是今天要重點提到的內容。離學校近不一定就是教育地產 很多人認為距離學校近就是教育地產,其實真正意義上的教育地產專指可獲得入學名額的重點小學周邊房產,這類房產才是房產市場最為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