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預錄取和錄取的區別,想問一下 歷年上海中考預錄取後的最低控分線是多少?今年估計會幾分?

2021-09-18 01:47:45 字數 1374 閱讀 1160

1樓:777簡簡單單

預錄取是指各種單位、部門、學校向社會公開招工、招幹、招生的過程中,篩選掉一部分人員後,做出預備錄取人員的決定,它不是正式的錄取,也不是正式的淘汰。它是一種法人行為。

在錄取過程中,考生檔案共分6種狀態。

檔案首先被投到某個高校,這時檔案就變成「院校在閱」,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一個閱檔的過程。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考生在省教育考試院還有一個紙質的錄取表。當省教育考試院把這個錄取表經過人工審批後,這些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錄取」的狀態,也就意味著這些考生被正式錄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預錄取是學校確定錄取的名單範圍,錄取則可以直接建立學籍。

預錄取是用來鼓勵學生平時認真學習,並且消減平時成績好,考試發揮不正常而造成進不去好學校的現象發生。這只是一種激勵行為,考生需要中考成績達到市重點分數線才可以正式錄取。

錄取就是學校正式招收學生的行為,可以在這個學校建立學籍和學生檔案,而僅僅預錄取不能建立學籍,必須錄取後才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如果錄取之後發生一些特殊情況,例如學生有違規行為,錄取學校要負責對學生進行教育。如果沒有錄取學生出現了違規行為,預錄取的學校可能會考慮不錄取這個學生,原初中應該對學生進行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是推優或者自薦的吧

預錄取說明學校要你了,但是你在中考的時候必須考滿那個分數線,只要考滿分數線則是真正的錄取。

今年的自薦推優的分數線是560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給點分吧同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區別,只要分數高於分數線,如果等於就容易出問題~~~如果真好人數溢位就麻煩了

想問一下 歷年上海中考預錄取後的最低控分線是多少?今年估計會幾分?

5樓:黯_星

敢問你問的是什麼最低?普高最低?or市重點最低?

每年分數線都不一樣,看卷子的難易程度和考生人數的,比如09年分數普遍較高,11年就比較正常……好吧,相對於高的而言、市重點最低通常出現在郊區的市重點高中,例如崇明……【我真的沒有主觀情感在裡面啊,只是事實是這樣啊】而,普高最低額,這個也是每年浮動的。其實這個分數線不太用在意的,舉個例子全上海語文及格人數每年都要控制在90+%,就是為了保證~咳,懂的吧,其實就算試卷再難,他都會微調控制分數不會太難看的……要河蟹嘛~有木有幫助捏?希望你心想事成喲~

2019上海中考普陀區各重點中學錄取分數線

公羽鼎 延安 566 市三 562.5 曹楊 563.5 晉元 560 宜川 550.5 市北 558 復旦 576 交大 576.5 七寶 556.5 控江 556 華二 573 松江二 562.5 格致 568 大同 556 光明 550 嚮明 563 上中 572.5 上師大 569 南模 5...

上海市徐彙區中國中學去年的中考錄取標準

中國中學是區重點中學,是從原來普通高中升級為區重點中學。錄取標準是看中考分數的。沒有其他途徑。徐彙區中國中學2008年錄取的最低分數是 公費生566分,擇校生565分。滿分是630分 中國中學不是區重點高中學校,是一所普通高中學校。遠播網中學教育會提供2009年中考時間 2009年中考內容 2009...

甘肅高考填報志願中的預錄取變成未被錄取是什麼情況

一般在錄取的時候,各省考試院,會按照計劃數的1 1.2給高校投檔,投過去的則稱為 預錄取 但高校閱檔後,最終只能按照計劃數錄取,所以那0.2還得退還給考試院,所以就出現你最終說的情況未錄取 一般造成這種未錄取的,就是你的分數夠這個學校的投檔線了,但是沒夠錄取線 也有個別夠了錄取線,沒被錄取的,那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