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二手房沒過戶,孩子上學能屬該房的學區嗎

2021-03-03 22:38:34 字數 1869 閱讀 3635

1樓:直月

不能。必須是你孩子的戶口所在地。而且我們這邊有新的規定,孩子戶口必須落三年以上才能上這片的學校。所以現在為了上學都得在孩子3歲左右就考慮買房子。

現在買二手房學區房該孩子上學有年限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現在買二手房學區房該孩子上學沒有限制,只要是小區房可以隨時去該校區上學。

買學區房注意的事項如下:

1、接收全部鑰匙:房門鑰匙、單元大門鑰匙、防盜門鑰匙、地下室或儲藏室鑰匙、信箱鑰匙等。

2、檢查房屋質量。比如:牆體裂縫及樓板裂縫,廚房、衛生間向外的滲漏情況,水壓、排水情況等,若是有問題,要將此問題詳細記錄在驗收記錄裡面,以便日後需要。

3、交接傢俬、家電時,要檢查是否和傢俬清單中列明的品牌數目保持一致。比如:空調、灶具、抽油煙機、熱水器、燈、傢俱等,如果可能,試用一下是否能正常工作。

4、水、電、煤氣、物業治理等費用是否已結清

①水錶賬單

根據買賣合同的約定,雙方在交房的時候要進行抄表讀數,並按實際的抄表數由業主結清所欠費用。這點購房者應該注意,因為如果催繳之後仍無人交水費,會發生停水的事情,到時候受苦的是購房者。因此,購房者在交房的時候要問清稅費交付情況,並進行查詢。

②電錶情況

購房者不能私自拆裝電錶,在二手房交易時,需要買賣雙方攜帶本人身份證件、房產證、私章等前往所在地電力營業廳辦理電錶過戶更名手續,並結清該電錶的所有欠費。

③煤氣過戶

煤氣過戶需要由房屋買賣合同,而且合同重要寫明房價已經包括了煤氣設施的費用(或無償轉讓煤氣裝置)。有了這個前提,買賣雙方需要親自到燃氣部門辦理煤氣過戶更名。

④有線電視過戶

購房者在辦理有限電視過戶之前應該查清欠費情況(在街道辦事處查詢)。若費用結算完成,辦理過戶需要賣方攜帶交房當日上月的有線電視費收據憑證及有線電視初裝憑證進行辦理。

⑤**、寬頻費用使用狀況

不使用**號碼:登出或遷移該號碼。延用上家**號碼:買賣雙方一起到電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並以交房當日為準結算話費賬單。寬頻費用以交房當日為準並以上月賬單結算。

5、維修資金情況結算

房地產管理部門有規定:在轉讓住宅時,維修資金賬戶餘款不退還。買房可以將《商品住宅維修資金結算交割單》綠色聯卡贈送給購房者,同時將維修資金的所有人更名。

6、房產過戶確認

很多二手房交易在過戶上面發生糾紛,有的時候過戶會在交房之後,所以,購房者不要忘記去房地產管理部門進**產過戶確認。

注意:二手房交易過程中,交房是最後一步,對購房者來說也十分重要。購房者在交房的時候要謹慎些,一來可以免除以後的居住隱患,二來減少了一些不必要支出(有些問題發現之後可以交給賣方承擔,也可避免一些費用未結清的狀況)。

但是交房驗收是一個瑣碎的工作,購房者就怕漏掉某些重要的驗收資訊。

3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沒有的

只要是小區房可以隨時去該校區上學

滿意請採納謝謝

買的二手房,孩子能憑房產證上學嗎 200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不能的,沒有產權過戶是上不了的,投入使用的房地產買賣雙方,應當簽訂房地產買賣合同,合同文字可以使用房屋土地管理局制定的示範文字,也可使用自制合同。

使用自制合同的,當事人在過戶申請前應委託經市房地局認定的法律服務機構進行預審,法律服務機構對符合規定的自制合同,提出預審合格意見。市、區、縣房地產交易管理機構受理過戶申請後,應對買賣雙方提供的申請過戶資料進行稽核。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學區需要把戶口落進去才能上學,具體還是要以當地教育局以及學校釋出的招生簡章為準。

6樓:空空如也

如果產權過戶,產權如果沒過戶怎麼會有房產證呢?

買二手房過戶需要多少錢,二手房過戶需要交哪些費用?

1 關於房子過戶費手續費 住所6元 平方米,非住所10元 平方米。房子過戶費一般規定買賣雙方各承擔一半。登記房子過戶費一般房產住所類為80元 套,買方承擔。2 關於土地金 一般是在過戶時收取,房子過戶費按房子正常成交價的2 計徵。房子過戶費賣方承擔。核檔房子過戶費50元 宗。3 關於二手房過戶要交的...

買二手房發生經濟糾紛,買二手房已過戶但原房主有經濟糾紛跟我有有關係嗎

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引發糾紛,例如兩家孩子搶玩具,東家的狗跑去西家花園踩踏花草等等。其實二手房買賣糾紛也是花樣繁多的,具體可以劃分為以下幾種 一 產權不明確的。根據 物權法 第六條 第九條規定,不動產物權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應依照法律規定登記,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 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

二手房的過戶費怎麼算,買二手房過戶費怎麼算?

二手房若是正常過戶的話,按相關規定則需要繳納以下費用 1 增值稅 稅率5.55 由賣方繳納,同時規定 若是轉讓 購買時間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宅,需按照全額徵收增值稅 若是轉讓 購買時間超過2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轉讓 購買時間不足2年的普通住宅,需按照兩次交易差價徵收增值稅 若是轉讓 購買時間超過2年的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