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給孩子買學區房,什麼時候落戶

2021-03-03 22:38:34 字數 4368 閱讀 9109

1樓:匿名使用者

ave a very good reputation "ben

買學區房要提前多久落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委說無具體年限規定 但要在小六歸口前辦理完畢 建議諮詢具體學校 可能有**規定

買學區房要提前多久落戶

3樓:熱心網友

正常是提前一年落戶可滿足入學條件,不過也要看具體當地的落戶就學政策相關規定,各個城市都有所差別的。

落戶需要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買的學區房,孩子的戶口是不是要遷過去,才能上學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不遷的。法律沒有規定在哪兒上學就必須是那的戶口。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戶口是可以遷回的,但是不能遷回」農業戶口「:

1、在當事人的戶口遷出地未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的,並且當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

2、並且當事人也符合當地的戶籍准入政(如:未購房並且未就業,或者已經失業但是無單獨房產等)的前提下,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非農業「戶口的前提下,遷回當地掛靠(已經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的,就是」居民戶口「);

3、不管是上述哪一種戶籍,當事人自主(非政策性質的原因)」非轉農「的,都不能再遷回」農業戶口「,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遷過去,對於孩子學籍有益處,否則會每學期繳納一定金額的借讀費用。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本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本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本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6樓:無臉畜牲的禽獸

如果是買的學區房,孩子的戶口最好是隨之遷過去,這樣孩子才能上學。因為戶口、房證是入學必備的東西。

如果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

2.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3.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

知識拓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7樓:佳瑾之夫

不用,現在孩子上學只要學區房的房產證或者房屋租賃合同再加上父母的居住證就可以了

8樓:中公教育

買的學區房,孩子的戶口是要最好遷過去,對於孩子學籍有益處,才能上學,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 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

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

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為了加強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管理,規範本校的學籍管理工作,做好控制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流失,高質量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為本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供基礎及保證,根據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相關政策,制定如下規定: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本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本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本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轉學 1、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轉學的,學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2、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3、其它情況一律不予轉學。

4、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借讀 1、符合借讀條件的學生。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和特殊情況的學生可以根據學校現有情況,經校長批准後,方可在本校借讀,借讀學生按上級規定收取借讀費。

2、對於家庭確有困難的學生按有關政策辦理。

3、借讀學生由於特殊原因,不能回戶口所在地參加畢業考試的學生,經家長向學校提出申請,校長批准後可在本校參加畢業考試。

4、學生要求返回戶口所在地考學時,學校及時給學生辦理相關手續。

9樓:走向未來

必須遷,戶口、房證是入學必備的,如果是熱點學校,有的還有戶口三年的限制。有戶口就正常上學,沒有會很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要有學區房就好了。

關於學區房的提前多久遷戶口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小學的學區房,需要小孩戶口滿幾年才能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這邊是有限制,5年內該房產對應的,不能有其它戶孩子上學,但同家庭的多胎不計在內

如果學校招生名額少,人戶都統一的名額多,那應該是依遷入戶時間先後排的。

上海幼兒園戶口變運應在4月15日前,小學的戶口變動應該是4月23日前!

選購學區房必備常識什麼時候買學區房最合適

時間是不是合適,主要看自己,如果孩子已經面臨上學,現在急匆匆換房顯然不合適宜,容易因急迫把事情辦砸。比較理想的時間是,距離孩子上學還有至少一年時間,有充足的時間瞭解學校,瞭解周邊房產。安安心心選房,第2年孩子上學,環環相扣,方可買房上學事事順心。1,不是買了房就能上名校 選定學區房,就需要儘快過戶。...

什麼時候給孩子買保險比較划算 孩子剛生了月,,想買保險不知道怎麼買最合適,求指點啊

想法還是挺超前的,孩子特別應該買保險,兒童活潑好動,好奇心強,對危險 能力差,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大。決定要給孩子買保險的話,當然是越早越好,早買不但划算而且孩子的保障來得早。百年人壽的 寶寶卡 最高賠10萬,包含壽 意外 疾病等,可以考慮下 買保險不是划算不划算的問題!馬上買是最划算的,關鍵是你要買什...

買新房什麼時候交契稅,買新房的契稅什麼時候交

您好,律師為您解答。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規定,有些地方規定為交房之前繳納房屋契稅,有的地方規定為合同簽訂滿10天即要繳納。而根據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稅繳納時間為 房屋竣工驗收合格,交付使用,辦理房產證的時候繳納房屋契稅,房屋交付後盡量不要超過一年,否則是要繳滯納金。而根據 契稅法 第九條規定,契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