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學區房注意這四點莫因小事耽誤孩子上學

2021-03-04 02:43:39 字數 1656 閱讀 4641

1樓:搜狐焦點

學區是很多網友購房置業的重點考慮因素,尤其是家中有適齡兒童的家庭。如何選擇教育地產,如何趕在招生前安家置業,並讓孩子順利報名入學,是今天要重點提到的內容。

離學校近不一定就是教育地產

很多人認為距離學校近就是教育地產,其實真正意義上的教育地產專指可獲得入學名額的重點小學周邊房產,這類房產才是房產市場最為稀缺的。

教育地產並非取決於物理距離的遠近,名額是相應學校按照「劃片」的原則進行分配的,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教育地產和非教育地產格相差很多,家長們要仔細鑑別。

教育地產提前三年購置

有的家長認為越早購買越划算、越省心,殊不知派位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學校招生派位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一般會附在每年的招生簡章裡公佈出來,並且一些學校還有土政策的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本市戶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會有入戶調查等,購房者需事先了解清楚。

一些家長提前打算是好事,但政策多變,如學校搬遷等因素不可預估,因此,教育地產不宜過早盲目購置,一般提前3年左右為最佳。

戶口遷入問題

如果原房主戶口不遷出,孩子就無法入學。因此在購房合同中要增加賣房人的戶口應在付清房款前遷出的約定。買賣雙方如果僅口頭約定遷出戶口,賣方戶口卻遲遲不遷出,由於戶口管理政策的限制,此項約定無法強制實施。

因此,應約定付清房款前遷出戶口。

入學名額是否佔用

不是你買了之後你的孩子就可以入學,一些學校規定每套房只能有一個孩子入學,所以,房東孩子上了學之後,你的孩子很可能就因為這個情況不能入學,所以在買教育地產之前可以諮詢一下學校,一個**是否可以讓兩個孩子入學。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1-24,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母親只有學區房20%的產權 孩子能正常上學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20%的房產不符合入學政策,如果過房產請在今年8月31日之前,且與孩子戶口保持一致。謝謝您的參與。

買學區房就能上學嗎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不一定,學區房只是上學方便,而且升值快

4樓:花梔丨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家長們最為重視的問題之一,因此在二手房市場中,學區風一直是炙手可熱的香餑餑,擇名校而居也成為影響家長們購房的重要因素。可是學區房果真買了就能入學嗎?隨著學校政策的時常變動,家長在為孩子購置學區房時要特別注意戶口遷移、片區調整等問題,否則會弄巧成拙。

下面我就說說眼下購買學區房的三大原則。 1、確認入學資格: 購買學區房的目的除了投資之外,最關鍵的當然是保證該房產具有名校的入學資格,所以,在選購學區房時一定要到相關學校確認一下該房產是否具有就讀該校的入學資格,萬萬不能以為房子就在學校旁邊就想當然的認為一定可以就讀該校,現實中不少父母就是吃了這個啞巴虧。

2、瞭解學校的相關政策: 不少名校對學區房也有一定的要求,如買房後必須父母、子女的戶口同時遷入;戶口遷入必須達到2年以上;每套學區房只有一次就讀機會、使用過後學區房將失去名額等等。因此,在選購學區房時一定要對校方的各種政策有一個全面的瞭解,避免買了房也無法上學的重大損失。

3、要入學落戶是關鍵 對出於子女就讀而購房的情形而言,儘早落戶是其中的關鍵所在。在二手房買賣過程中,由於產權過戶與戶口遷移並不是同時進行的,因此要避免出現產權屬於自己,卻面臨由於房中仍有戶口未能及時遷出而無法辦理遷入手續的尷尬局面。

買學區房和學位房哪個重要,學區房和學位房的區別有哪些?

學位房和學區房,一字之差含義大不同!可別耽誤孩子上學!學區房和學位房的區別有哪些?有學位的房產肯定屬於學區房,但是學區房不一定有學位。學位房與學區房有三大差別 1.是否能讀指定學校,學位房對應一所學校,學區房對應一個學區。2.是否一定有學位,學位房買了就一定有,學區房只是具備入學資格。3.對應的學校...

大家來討論學區房該不該買,為什麼要買學區房

沒打算買,我打算就讓小孩在住的附近學校讀書,因為學習看自己的,不過小學升初中準版備讓考一權 下,考得到好學校就讀,不然繼續讀附近的學校,學區那種東西一方面是沒錢,另外一方面是因為都是有錢,有勢力的人去讀的,太愛攀比,不適合我們這種老百姓。為什麼一定要買學區房 如果家附近的學校是中等偏上。就沒必要非去...

選購學區房必備常識什麼時候買學區房最合適

時間是不是合適,主要看自己,如果孩子已經面臨上學,現在急匆匆換房顯然不合適宜,容易因急迫把事情辦砸。比較理想的時間是,距離孩子上學還有至少一年時間,有充足的時間瞭解學校,瞭解周邊房產。安安心心選房,第2年孩子上學,環環相扣,方可買房上學事事順心。1,不是買了房就能上名校 選定學區房,就需要儘快過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