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魯茲故障碼顯示說燃油系統過濃如何修

2021-09-17 19:08:21 字數 1760 閱讀 8976

1樓:匿名使用者

該車通過檢測,故障碼顯示說燃油系統過濃,說明汽車燃燒不充分,混合比不良。

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缸內氧氣(空氣)以及進氣壓力不足,導致缸內燃油沒有充分燃燒。

問題可能:建議檢查火花塞是否完好,進氣壓力夠不夠(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引數),節氣門是否乾淨,三元催化器有沒有堵塞。

解決方法:油氣混合不均勻,可以清一清節氣門。也可能存在發動機雜質過多的參與了油氣混合的問題,雜質多了嚴重影響燃油的點火燃燒,最好能夠優化一下燃油,處理其中的大分子,促進油氣混合,燃燒更加充分。

2樓:鬢髮白了

如果發動機控制模組檢測到過濃故障,將設定燃油調節系統過濃的故障碼。

發動機控制模組(ecm) 控制空氣/燃油計量系統,以提供一個動力性、燃油經濟性和排放控制的最佳可能組合。在開環和閉環中,控制供油的方式不同。在開環時,發動機控制模組在沒有加熱型氧感測器(ho2s) 輸入的情況下,以各感測器訊號為基礎確定供油。

在閉環時,發動機控制模組加入加熱型氧感測器輸入訊號和吹洗訊號值以計算短期和長期燃油調節值。如果加熱型氧感測器指示混合氣偏稀情況,則燃油調節值將高於0 %。如果加熱型氧感測器指示混合氣偏濃情況,則燃油調節值將低於0 %。

短期燃油調節值迅速變化,以響應加熱型氧感測器的電壓訊號。長期燃油調節作粗略調整,以保持空燃比為14.7:

1。一個單元組包含發動機轉速和發動機負載的組合資訊,覆蓋車輛工況的全範圍。長期燃油調節診斷基於當前正在使用的單元的平均值。

發動機控制模組根據發動機轉速和發動機負荷選擇所需的單元。燃油調節診斷將進行測試,以確定是否真正存在過濃故障,或者是否因來自蒸發排放(evap) 炭罐的蒸氣過多,導致了過濃狀況。如果發動機控制模組檢測到過稀故障,將設定燃油調節系統過稀的故障碼。

3樓:週週

如果長期燃油修正超過-5%以上則表明 你車的混合氣過濃ecu正在減少噴油量 最終導致動力下降提速發悶回火 如果長期燃油修正超過+5%以上則表明車混合氣過稀ecu正在增加噴油量最後結果油耗大幅增加發動機燃燒室內積碳增多,目前燃油系統出現問題應清洗 進氣歧管 燃燒室 節氣門 噴油嘴 檢查火花塞跳火是否正常 各噴油嘴是否關閉不嚴或 炭罐電磁閥是否處於常開或關閉不嚴 egr閥 是否工作正常 空氣流量計是否髒汙, 前後氧感測器電壓是否活躍 點火系統是否出現跳火弱或不均勻 點火提前角是否正常 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電壓是否達標 大概就是這些需要逐一檢查 儘可能找個外面好點的汽修廠檢查(工時費給高點你不會吃虧的) 4s不可能對上述問題進行逐一檢查 他們懷疑的地方都叫你換最後錢花了不少問題沒查出來 另外4s不可能專門派個人給你逐一檢查 因為他們知道問題不大 檢查你這樣的問題費時費力到最後就是某感測器損壞或者髒汙,更換清洗後收不了多少錢 在外面汽修廠最好和他談好 檢查出問題了我給你錢 但配件我自己去4s拿 外面的電子配件不可信

4樓:

我的也是 估計是氧感測器 後癢超標了三點多 正常一點多

5樓:郝愛春

清洗節氣門 電噴嘴 更換空濾

6樓:巴以杉

修好了沒有,換了什麼東西,我的車現在也是這樣了

7樓:mr_華哥

親,這個問題。那就先照著之前的維修檢查:1、洗完三元催化器,有可能導致氧感測器故障,無法精確的檢測到氧的含量。

換個氧感測器試試。2、清洗完噴油嘴,看看噴油嘴有沒有被什麼東西堵住那個針,如果那根針被東西堵住,那就無法回位,導致噴油過渡。把四個缸的火花塞拆出來看看,有沒有哪個是溼的。

然後就再次檢測下對應的噴油嘴。希望能夠幫到你。

科魯茲故障碼顯示說燃油系統過濃如何修

親,這個問題。那就先照著之前的維修檢查 1 洗完三元催化器,有可能導致氧感測器故障,無法精確的檢測到氧的含量。換個氧感測器試試。2 清洗完噴油嘴,看看噴油嘴有沒有被什麼東西堵住那個針,如果那根針被東西堵住,那就無法回位,導致噴油過渡。把四個缸的火花塞拆出來看看,有沒有哪個是溼的。然後就再次檢測下對應...

科魯茲發動機故障如圖怎麼清除,科魯茲發動機故障如圖怎麼清除?

這個要用專業的解碼器來清除,最好是要讀一下發動機的故障是什麼故障碼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科魯茲發動機故障燈亮,該怎麼處理?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 的原因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

別克英朗故障碼顯示燃油修正系統電壓低是什麼意思

別克英朗燃油修正系統電壓低 全新別克英朗將於2015年3月2日正式上市。新車將採用全新家族式設計語言,將會搭載1.5l和1.4t兩款發動機。別克英朗是別克品牌旗下繼新君威 新君越以及昂科雷之後,第四款基於通用最新全球平臺生產的車型,別克英朗源自歐寶新雅特,出自通用全球delta 平臺。在國內,別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