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你是喜歡電影版還是小說版

2021-09-17 06:27:59 字數 5963 閱讀 9629

1樓:最愛

我更喜歡電影版。該片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著的精華,在傳承經典的同時又巧妙地融合了許多現代元素,好看且耐人回味,是一部難得的改編力作。

**《傲慢與偏見》中一共描述了四段故事: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的愛情糾葛,夏洛特和柯林斯之間的權力紛爭,簡和賓利之間的一見鍾情,莉迪亞和威克姆之間的見色起意。而電影《傲慢與偏見》中,沒有出現賓利夫婦。

電影的重點只是達西和伊麗莎白二人的感情發展與變化。

電影裡,導演用了一個特殊的地方來帶動電影情節的變幻,這個特殊的地方就是舞會。在**裡還體會不到舞會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在眾多地方都有舞會的蹤影,這些頻繁出現的舞會是各色人等聚集、故事發生的高發地,但是幾乎一樣的舞會讓很多故事都呈現出一種混淆的狀態。到了電影裡,導演不僅縮減了舞會出現的次數,還將保留下的兩場舞會進行了重點敘述,電影對**中的舞會場景進行了改動,把多次舞會發生的故事集中到兩次舞會來表達,並且將**中所有跟舞會相關的人和事都有效地組合起來,將重點內容進行了必要的壓縮,使得電影更具可看性,也讓電影的脈絡更加清晰,結構也更加明朗化。

電影版的讓我更能直觀的感受到每個人物的形象設定和性格特徵,把文字的東西轉化成影片讓每一個場景和每一個情節都生動形象,讓我有了許多新的領悟。所以我個人更喜歡電影版。

2樓:腫腫腫妹

《傲慢與偏見》電影版與**版,我更喜歡**版。

3樓:昕昕

我個人最喜歡電影版的。

4樓:璇子

《傲慢與偏見》我喜歡電影版

5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我比較喜歡電影版的,好看

6樓:

電影版與**版,我更喜歡**版。

7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傲慢與偏見》我更喜歡**版。

《傲慢與偏見》你是喜歡電影版還是**版?

8樓:昕昕

我個人比較喜歡電影版。**《傲慢與偏見》中一共描述了四段故事: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的愛情糾葛,夏洛特和柯林斯之間的權力紛爭,簡和賓利之間的一見鍾情,莉迪亞和威克姆之間的見色起意。

而電影《傲慢與偏見》中,沒有出現賓利夫婦。電影的重點只是達西和伊麗莎白二人的感情發展與變化。

因為是電影,篇幅有限,加上導演拍的比較文藝,所以省略的東西還是比較多的,但是整體的故事走向沒有問題,比較關鍵的細節也都有,跟**還是比較接近的,但肯定沒有bbc拍的那個六小集詳細,服裝什麼的也都偏現代,總的來說還是bbc的更貼合援助,而且colin firth不是05版的可以比的。

最早的第一部在2023年,由葛麗亞·嘉遜和勞倫斯·奧立弗主演,已經沒有影像資料了。第二部電影版就是凱拉·奈特莉和馬修·麥克菲迪飾演的05版了。這期間所拍的傲慢與偏見基本都是電視劇版或者舞臺劇。

05版傲慢與偏見雖然也備受爭議,但是影片部分表演還是可圈可點的,女主角凱拉·奈特莉更憑藉此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繼傲慢與偏見熱潮之後07年又上映了《成為簡 奧斯汀》,安妮·海瑟薇主演。

無疑這部電影很注意畫面的唯美,以此展現了大自然的無窮魅力,也表現出女主人公心中始終有一種對大自然很原始,很那深刻的嚮往。所以當我看到伊麗莎白在夢境中那一次的凌峰與懸崖上時,我會有一種莫名的舒暢和感動,不由自主地深深呼吸一次。還有在她去往賓利先生家時,背後的稍帶陰影的藍天 與她禹禹前行的渺小身影完美融合,我內心也為她的信念而震撼,也許正得益於大自然的強大吧。

9樓:水泥

我比較喜歡《傲慢與偏見》你是喜歡電影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啊!讀**可以任由自己想象,而電影在這方面就比較侷限了。感覺凡是自己先看**的都不太喜歡電影電視版;先看電影電視版的再讀**還是覺得**更好看

11樓:十月墨陌

我喜歡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我喜歡**版的。

13樓:奧特曼會跳舞

我個人比較喜歡電影版。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喜歡。但還是傾向於**版,**在人物和場景描述上更細膩和豐富。而電影版因時間受限,有好多具體場景就不能一一描述。

15樓:商至信胡海燕

我當然是喜歡電影版本的了。

16樓:多一點努力

我還是喜歡**版多一些

傲慢與偏見**和電影的區別

17樓:612炸醬麵

《傲慢與偏見》的**和電影主要有內容和藝術屬性上的區別,具體如下:

1、內容上的區別:

**《傲慢與偏見》中一共描述了四段故事: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的愛情糾葛,夏洛特和柯林斯之間的權力紛爭,簡和賓利之間的一見鍾情,莉迪亞和威克姆之間的見色起意。

而電影《傲慢與偏見》中,沒有出現賓利夫婦。電影的重點只是達西和伊麗莎白二人的感情發展與變化。

2、藝術的屬性特徵上的區別:

**作為一種間接的藝術表現形式,對讀者的刺激性不如電影。文字的敘述需要結合讀者自身的生活經驗。只有這樣,讀者才能留下更加豐富的想象空間。

**塑造人物形象的最終目的是**創作相對自由,**家對每一個場景的創作都不受任何外部干擾。

而對於電影作品來說,對演員的外在造型和演技要求都很高。電影的背景應該與要表達的主題一致。例如,柯林斯向伊麗莎白求婚時,電影中的地點就在餐廳,一個凌亂的地方,柯林斯還拿了一束鮮花求婚。

這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這項提議的非正式性和荒謬性。影片在觀眾面前更生動地呈現人物畫面,能更好地保持觀眾的注意力。因此,在一定條件下,觀眾對演員的喜愛和對相應場景安排的理解,將影響到整個影視作品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電影版《傲慢與偏見》是根據簡·奧斯汀同名**改編,由焦點電影公司發行的一部愛情片,由喬·懷特執導,凱拉·奈特利、馬修·麥克費登、唐納德·薩瑟蘭等聯合主演。該片於2023年9月16日在英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19世紀初期英國的鄉紳之女伊麗莎白·班內特五姐妹的愛情與擇偶的故事。

影片評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內容上的區別

1、**《傲慢與偏見》是以男女青年之間的戀愛和婚姻為主要題材,其中共描述了四段姻緣,分別是:

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的愛情糾葛,夏洛特和柯林斯之間的權利紛爭,簡和賓利之間的一見鍾情,莉迪亞和威克姆之間的見色起意。

在上述基礎姻緣的緊張過程中,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通過不斷的消除隔閡和偏見,並糾正了彼此之間存在的錯誤,最終走到了最後。

2、在電影版《傲慢與偏見》當中,**當中的賓利夫婦在電影當中沒有出現,伊麗莎白對婚後的夏洛特進行拜訪時也是一個人去的,整部電影的重點被放在了達西和伊麗莎白二人在感情方面的發展變化上。

二、藝術的屬性特徵上的區別

1、**作為一種比間接的藝術表現形式,對讀者的感知刺激與電影相比沒有那麼深刻。文字的敘述在讀者心中能夠較好的反映出來還需要結合讀者自身的生活經歷,只有這樣才能為讀者留下一個比較充裕的想象空間。

**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其最終目的還是**的創作是比較自由的,**家對各個情景的創作不受任何外力的干擾。

2、對於電影作品來說,在演員的外部造型和演技方面要求是非常高的,比如在電影當中對威克姆角色的選擇上就十分重要,作為一個能夠將伊麗莎白進行矇騙的人威克姆角色在外形上必須要高大英俊,還要具有心靈純真的個性表現,在編制的達西對自己的折磨的理由才更容易被伊麗莎白信服,電影在場景的佈置上要和所要表達的主題相吻合。

比如柯林斯向伊麗莎白求婚的時候,在電影當中設定的地點是在餐廳,一個比較雜亂的地方,並且柯林斯手中還拿了一束用來求婚的鮮花。

這在一定程度上烘托出這場求婚的不正式性和滑稽可笑的特點。電影將人物畫面更加逼真的呈現在觀眾面前,能夠較好的維持觀眾注意力因此,觀眾對演員的喜愛程度以及對相應場景佈置的理解程度,在一定條件下影響整個影視作品效果的發揮。

19樓:天下的大路

《傲慢與偏見》是英國現實主義作家簡·奧斯汀的一部經典之作,該**因其獨特的觀察角度以及豐富的思想內涵在社會上造成了深刻的影響,也成為人們廣泛改編的題材。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是在經過一定電視改變之後一個全新形式。由於**被改編的電影版本過多,下面我說一下2023年電影版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與**有何區別:

一、內容上的區別:

**《傲慢與偏見》是以男女青年之間的戀愛和婚姻為主要題材,其中共描述了四段姻緣,分別是: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的愛情糾葛,夏洛特和柯林斯之間的權利紛爭,簡和賓利之間的一見鍾情,莉迪亞和威克姆之間的見色起意,在上述基礎姻緣的緊張過程中,男主角達西和女主角伊麗莎白通過不斷的消除隔閡和偏見,並糾正了彼此之間存在的錯誤,最終走到了最後。從這部經典的著作當中,作者通過奠定幽默的基調,運用帶有諷刺的手法對**當中的各種人物進行描述,反映出當時社會的各種世態。

在電影版當中,**當中的賓利夫婦在電影當中沒有出現,伊麗莎白對婚後的夏洛特進行拜訪時也是一個人去的,整部電影的重點被放在了達西和伊麗莎白二人在感情方面的發展變化上,因此,在這部電影電影當中,對伊麗莎白錯愛威克姆、莉迪亞和威克姆私奔離家出走後,達西為其私奔出謀劃策以及柯林斯對班內特一家的陷害時的情緒波動的描寫,這些方面在電影中表現的較為簡略。

這樣的改動雖然能讓故事的主線變得更加生動,在對觀眾的調動方面具有很好的推動作用,但是也相對消弱了原著當中對小人物三分刻畫的人物表現形式,在2023年版的電影當中,在夏洛特和柯林斯在訂婚的事情上,就僅憑一句“我今年二十七歲了,不僅沒有錢而且還沒有前途,並且還成為了父母的負擔”的臺詞,這樣的臺詞解釋在電影當中與原著相比就會顯得十分的單薄。在電影當中進行這樣的改編,夏洛特在電影中的作用已經完全成為了男女主角感情發展的催化劑,推動男女主角感情下一階段的發展,這個人物在一定程度上也很難得到觀眾的注意和重視。

二、藝術的屬性特徵上區別:

**作為一種比間接的藝術表現形式,對讀者的感知刺激與電影相比沒有那麼深刻,文字的敘述在讀者心中能夠較好的反映出來還需要結合讀者自身的生活經歷,只有這樣才能為讀者留下一個比較充裕的想象空間。**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其最終目的還是**的創作是比較自由的,**家對各個情景的創作不受任何外力的干擾。作為電影來說其是大眾文化的重要產物,其主要目的就是娛樂大眾,滿足人們在視覺和聽覺上的需求。

作者在**當中並沒有注重對人物的外貌進行描寫,因此,每個人讀**就會對人物想象有著不同的看法,這也是一個根據個人理解而答案不易的過程表現。

對於電影作品來說,在演員的外部造型和演技方面要求是非常高的,比如在電影當中對威克姆角色的選擇上就十分重要,作為一個能夠將伊麗莎白進行矇騙的人威克姆角色在外形上必須要高大英俊,還要具有心靈純真的個性表現,在編制的達西對自己的折磨的理由才更容易被伊麗莎白信服,電影在場景的佈置上要和所要表達的主題相吻合,比如柯林斯向伊麗莎白求婚的時候,在電影當中設定的地點是在餐廳,一個比較雜亂的地方,並且柯林斯手中還拿了一束用來求婚的鮮花。這在一定程度上烘托出這場求婚的不正式性和滑稽可笑的特點,電影將人物畫面更加逼真的呈現在觀眾面前,能夠較好的維持觀眾注意力因此,觀眾對演員的喜愛程度以及對相應場景佈置的理解程度,在一定條件下影響整個影視作品效果的發揮。

三,在創作的目的的側重點上的區別:

在電影版《傲慢與偏見》當中,其對**故事情節的改變是存在一定必要性的,比如在一個下雨的天氣達西對伊麗莎白第一次表白,最後二人互相訴說衷腸卻在薄霧當中,這些場景的設計有效地推動了觀眾心理情緒的變化。使電影更加具有曲折性。電影產業的發展要遵循一定的藝術創作規律,還要適應文化產業的生產法則,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電影創作處在一種不自由的狀態,不能對**當中的所有內涵進行表述,其只能作為一種媒介傳播手段,在提供自身娛樂功能的基礎上,把觀眾帶入到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意境當中。

附:《傲慢與偏見》是19世紀英國**家簡·奧斯汀最著名的**。2023年出版。

作品以日常生活為素材,一反當時社會上流行的感傷**的內容和矯揉造作的寫作方法,生動地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

傲慢與偏見電影那個版本的最好

95年的是無法逾越的經典之作 雖然05年的版本精緻 從鏡頭的轉換到原生 表現清新 養眼的俊男美女和悅目的英國鄉村風光但95年達西和伊麗莎白的眼神交流和資訊傳遞到位,使愛情發展得層層遞進又不動聲色,實在是令人沉醉。而且95年更重於原著情節和對白。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經典噢!不知道80年對你來說算不算早呢...

介紹一些像《傲慢與偏見》這樣的電影

理智與情感 高斯福莊園 簡愛 紅字 小婦人 覺得最接近 亂世佳人 曼儂 阿黛爾雨果的故事 成為間.奧斯丁 講的就是傲慢與偏見的作者 理智與情感 間奧斯丁的作品 觸不到的戀人 本人覺得很不錯 成為簡奧斯丁 bj單身日記1,2 電子情緣 天使艾美麗 成為簡 奧斯汀 簡愛 肖申克的救贖 天使艾美麗 成為簡...

傲慢與偏見》的電影裡達西向伊莉莎白表白說了很多話,然後伊利莎白問達西 「你到底要說什麼

這個真不記得了,你可以重新看一遍電影啊,反正這電影多看幾遍沒有壞處 i love you what exactly are you getting at?傲慢與偏見 裡達西向伊麗莎白表白但被其拒絕的英文對話 早上起來發現自己黑色打 不見了,真相是老公當圍巾圍去上班了。傲慢與偏見 中達西怎喜歡上伊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