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好緊張很焦慮怎麼辦,初三學生中考前焦慮怎麼辦啊?

2021-09-15 06:25:09 字數 3755 閱讀 7438

1樓:酷神傑西

我們12號中考,今天已經考完。確實學了三年了,馬上考試,誰都會緊張。中考最後非常容易(以前光聽老師說,自己不信,考了才感覺到),我平時學的不是很好,但考的很不錯。

考試前,一般人都浮躁,估計你也已經打算放假去**玩了吧,千萬別這麼想,否則將會很大的影響你的成績,最後一天我讓我媽媽問我一些平時不會的,然後我很懶散的在床上學(就是裝個樣子,最後要放鬆,讓你學你也學不下去了),也就是儘快吧這一天混過去,不要使自己有時間想玩的事,如果實在很緊張 就聽寫放鬆的**, 或者自己發會呆,深呼吸幾次也可以鎮定自若,還有躺在床上,全是用力 大聲叫一嗓子,在放鬆,儘量不要和同學在一起,在一起也不要聊學習的話題 ,考試時提前30分鐘入場,環顧一下環境,熟悉一下, 在深呼吸,等到不緊張了 看看窗外的風景,或者看看其他人緊張的神色,感覺很好笑就對了。 考試時很簡單,聽我後面的同學老嘆氣 , 我心態立馬好了。要把心放卷子上,儘量做到聽到自己心跳,想想在外面苦等的家長,那麼炎熱,那麼擁擠,自己卻可以在這吹風扇或空調,安心的寫卷子。

外面40多度還有多少工人在趕工,自己現在多少幸福,即使考不上,也比他們幸福的多。考試如果作弊最好是 用眼看,其次是用手機,在後是用紙條,手機一定靜音,老師在上面不動,不要看他,中考一桌一桌離著很近,有時候不想看也能看到,想想還在上學的學弟學妹,他們羨慕的眼光,你還浮躁麼?

祝你考個好成績,超長髮揮,考入理想高中。

還有不要聽樓上的,要帶水,不要這麼緊張,一般沒有事,老師也會提醒你把水放桌子下,考試一般一做題也不會想到喝水的。加油! 全是我剛考完的個人經驗,我就靠這超長髮揮的噢

2樓:紫依蓮

中招是人生的一個小小的轉折點,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是,你靜下心想一想,緊張有什麼用?不僅沒有好處,有可能還會讓你發揮失常,所以,中招的時候,要以一顆平常的心態來應對!

3樓:尾聲近

立馬就能試試

立馬就能見效

教你個笨辦法

站在牆邊,用力推牆,試一下

4樓:張

靜下心來,只要想一想自己已經努力過了,在考試中盡全力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別慌,做自己就是了,人生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發生,說不定你過了這個坎,迎接你的就是成功的喜悅,往遠處想,有多少人要面臨中考呢.雖然我只是小學生,但我參加過許許多多比賽,知道你們的感受,好好考試,做好準備,無論結果是怎樣,都不要失望,或太興奮。要樂觀面對人生,因為人的一生不是永遠都是一帆風順的阿!

而且天還沒踏下來,不管什麼是都有解決的方法。而且就算天踏下來,也輪不到你頂,有高個子幫你頂著。加油,祝你有個好成績。

我也快期末考了,我六年級了!加油加油!!!

初三學生中考前焦慮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自己放到copy床上,然bai後,心平氣和地,心du口默唸,我考zhi試能過關,一定能過dao關,一定一定能過關,一定一定一定沒問題……念一分鐘後,喝點水,睡上一覺,就可以了。剛剛只是玩笑,因為你面臨的是中考,既然是中考,當然不能與平時的小考小測相比擬,考前自然緊張些。但不要緊,現在認真複習,回顧舊知識;重溫錯題的重難點問題,補充必要的習題,以鞏固,加深印象

7樓:有口無心

當你感到緊張焦慮的時候,千萬不要剋制或提醒自己不要緊張焦慮,而是以回坦然的心態對自己說:緊答張焦慮就讓它緊張焦慮吧,反正我豁出去了,大不了明年再補習一次!用不了幾分鐘緊張焦慮就自然而然消除了。

同時要正確認識緊張和焦慮。緊張和焦慮並非全為壞事,這是人面臨重要的、緊迫的事情時出現的一種自然反應,這種反應有“預警”和“發動”作用。適當的緊張和焦慮有助於促進我們積極迎考並取得較好的成績。

所以不要一發現自己有焦慮情緒就緊張,認為會影響自己的複習和考試發揮,這樣壓力就會更大,容易加深緊張和焦慮感。

第三,坦然面對和接受自己的緊張。在臨考的十天時間裡,緊張是身心所調動的一種準備應付瞬息萬變的力量,這對於臨考的同學來說是非常正常的。這就是說我們要體驗和接受這種情緒,而不是與其對抗。

同時用內心語言告訴自己“緊張就緊張吧,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兒,但是我不能因為緊張而無所作為”,你還可以緊張心理對話,比如“我為什麼緊張呢?”“我所擔心的可能就是最壞的結果”“出現了最壞的結果又會怎麼樣呢?”“……”這樣你就做到了正視並接受這種緊張的情緒,坦然從容地應對,有條不紊地做自己的該做的事情。

8樓:木偶

這個只能靠你自己的心思素質了,試試聽聽歌什麼的,要暗示自己一定可以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9樓:璇羽薇茉

調整心態是必要的,太緊張會得焦慮症。相信你是最棒的!祝你好運

明天中考,突然特別難受,很焦慮,很煩躁明天怎麼辦?

10樓:小皓粉絲團

我們在平時在行動中,當你不能堅持時,就給自己點小小的獎勵。學習是件苦差事。每學習一段時間,當你不能再堅持的時候,就給自己點兒小小的獎勵。讓自己重新鼓起奮鬥的勇氣。

11樓:竺慕柏

心情可以調節,現在你最需要的是冷靜,你的時間,就是你成功的本錢,現在本錢越少,成功的機會就越低,如果,你心裡還是很難受的話,想想快樂的事,就會好起來,考試平常心對待,才能考出好成績啊!

12樓:花開31057鬥淘

焦慮是因為害怕考不好?如果是,就吧這種恐懼變成動力,去學習,多學一點是一點。我最近也有焦慮的事情,但會逼著自己去學習,學進去了心情反而會好點兒。

我之前因為焦慮每天胡思亂想,就這麼過了幾個月,除了給自己帶來更多痛苦之外毫無用處,時間就這麼一去不復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人人有。積極上進的人都有些輕微的焦慮。人呢?

每次面臨重大事情之前都會有些焦慮。你馬上就要面臨中考了,有些許焦慮,也是正常的。我們面對不良情緒,接受他,認可他的存在。

是對自己身心有益的做法。你焦慮,證明你想在中考中取得好的成績,說明你是個積極上進的人。

14樓:猴19248詿孛

適度的焦慮體現了你對考試積極認真的態度,但過度的考試焦慮會影響干擾我們的學習,因此,你應克服過度的考試焦慮,從容面對考試。要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念。實事求是地調整自我期望。

增強自身實力,積極行動起來,好好複習,別多想。

15樓:阿舞子

面對中考,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壓力,但是,在考前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學習要有計劃性。本學期要做好自己各門課的複習計劃,自己督催自己按時完成計劃。

另外,各位老師都會在後面的幾個月裡講解一些關於往年的一些中考典型題,這時你要做好記錄,課後分析,總結。

16樓:南門念巧

覺察,接受,行動。開始行動,是這一焦慮的良藥。開始行動,是**焦慮最好的辦法。

一行動起來,都忘了焦慮了。既然你知道自己的短板是什麼?也買了輔導資料,那就開始行動吧,從自己的弱科,開始刷題。

建立錯題本兒。定個計劃,按照計劃按部就班的開始,踏踏實實的學習,看到自己刷的一道道題,看到自己積累的厚厚的錯題本兒,心裡感到無比的踏實。焦慮已經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17樓:以心

中考並不可怕,中考兼併了結業性和選拔性,所以卷子出的不會專門為難學生,總之中考題並不難,都是常規常法,除了數學可能超綱以外其他科目的難度用學校老師講過的方法都能輕鬆解決。所以你不用太緊張,總之,中考只是場小考試,你就把它當作一次月考(當然,其難度會比月考卷子簡單得多),考前切忌心浮氣躁,若樓主實在複習不進去,就不復習了,明天就中考,今天就吃好、睡好,把精神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比再多刷幾道題,複習些什麼爛七八糟的字詞管用多了。

初三學生中考前壓力大怎麼辦如何科學減壓

出現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 一 知識結構不明晰,複習沒有思路,導致思維散漫沒有目標。你需要建立複習的結構,科學安排學習時間,藉助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梳理知識,在知識明晰之後你就能很快地進入高效的學習狀態,清楚自己學到哪一步,知道還差哪些知識沒有掌握。二 最終目標沒有樹立,所謂最終目標就是 要考哪個學校 或 ...

明天就中考了,現在好緊張怎麼辦

作為今年的高考黨給你建議,現在還是別玩電腦了,也別看書了,可以坐點放鬆的事情。唱唱歌什麼的都可以,早點睡,保持精神充沛。中考還只是個小坎。所以無需緊張。總之要自信,上考場之前你就對自己說,我都會了,我是最棒的,每考完一科一定要在考試間隙看看下一科零碎的知識點,不需要翻書去,看你覺得最可能會考得 總之...

我是初三學生暗戀女生怎麼辦,我是一個初三學生暗戀一個女生怎麼辦

不要表白,影響了可不好。而且可能考試完兩人不在同一所高中上學,那麼表白了也沒用,因為距離和時間會沖淡一切。要表白也要高重。而且你一開始都不表白,到最後表白,別人會看不起你,會覺得你很萎縮。真的,話是有點難聽,但絕對是實話。想起來就用理智控制一下,熬過這幾天。我在初中畢業時也這樣,相當難熬。 藍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