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喇叭不響是怎麼辦,摩托車喇叭不響是怎麼回事?

2021-09-15 01:01:52 字數 3263 閱讀 4823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知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道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回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3.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答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樓:聰哥教你修車

摩托車喇叭不響怎麼辦?修車師傅教你超簡單的辦法,一分鐘解決

3樓:璩衛束運駿

喇叭不響只要調整一下喇叭背面,在旁邊的一個小調整螺絲就行了,就是旁邊一個很細的,能用十字螺絲刀擰並且在它底部有一個小螺母鎖緊的螺絲,先鬆開鎖緊螺母,如果喇叭不響用螺絲刀把調整螺絲向逆時針方向略調,同時邊按喇叭聽聲音

4樓:iyou風

摩托車喇叭不響,應該是裡面的線路故障或者線路鬆掉了的原因導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喇叭不響應該是喇叭壞了或者沒有電或者按鈕壞了。

6樓:冰臨雪月

1.先開鑰匙,摁喇叭按鈕不響,開大燈,若大燈不亮這是總電路故障,故障在電瓶附近。若大燈亮。則找到喇叭並把它拆卸了,再換個新的試試。

2.如果新的還不響。則檢查喇叭開關。如果找不到萬用表,可以用一根導線將開關連通短路。

3.如果喇叭還不響。再一次回到電瓶附近。去除電瓶極柱上的汙物重新加固。此時喇叭肯定響了。如果再不響就是某處導線短路或插接頭鬆動,那就不好辦了。

7樓:林間螢火蟲

按鈕問題、喇叭問題、線路問題都可能引起。

摩托車喇叭不響是怎麼回事?

8樓:楂條的老巢

喇叭不響你需要調整一下喇叭背面。就是在喇叭的旁邊有一個小螺絲。找到後我們找來工具,先鬆開鎖緊螺母,如果喇叭不響就用螺絲刀調整螺絲向逆時針方向調動,並同時按喇叭聽聲音。

如果出現聲音嘶啞就向順時針方向調。

如果喇叭確實報廢而且無法調整,喇叭的**也不一樣,普通的話換一個也只需10-20元,那種聲音較大外形也較大的還要略貴些。

9樓:聰哥教你修車

摩托車喇叭不響怎麼辦?修車師傅教你超簡單的辦法,一分鐘解決

10樓:勇懿佟欣然

把上面的調節螺絲調出兩圈就可以用了,但要注意要擰緊下面的螺帽。

11樓:機元修茆儀

喇叭線路有短路的地方,有可能是外部線路,也有可能是喇叭內部線路。請仔細檢查、排除,或到售後請師傅幫忙檢修。

12樓:於融雪九餘

如果在熄火情況下不響,發動著車以後,加大油門,喇叭響,說明是電瓶沒電;如果還不響就是喇叭壞.

不過這時你也不要急著下結論,你還可以將喇叭上的一顆螺絲微調一下,由緊到鬆,依次來試試看。

13樓:鬢髮白了

1、把喇叭上的大螺絲鬆開,鬆到響片能自由活動。

2、給喇叭接上一極電源,另一根導線一邊接在喇叭上,另一邊用手拿著輕觸電源。

3、如果喇叭無反應(沒有任何聲音),逆時針轉動小螺絲,到聽到輕微的沙沙聲,逆時針再轉一圈。

4、如果有輕微動的聲音,順時針轉到沙沙聲,逆時針一圈。

5、用鉗子拽著大螺絲,連線電源看看有無聲音,沒有的話稍稍調整小螺絲,注意:這時候不上大螺絲接電源的話喇叭會隨觸電源而響一下。有反應話上緊大螺絲(可試探著上)。

摩托車喇叭不響壞了怎麼維修

14樓:楂條的老巢

喇叭不響你需要調整一下喇叭背面。就是在喇叭的旁邊有一個小螺絲。找到後我們找來工具,先鬆開鎖緊螺母,如果喇叭不響就用螺絲刀調整螺絲向逆時針方向調動,並同時按喇叭聽聲音。

如果出現聲音嘶啞就向順時針方向調。

如果喇叭確實報廢而且無法調整,喇叭的**也不一樣,普通的話換一個也只需10-20元,那種聲音較大外形也較大的還要略貴些。

15樓:

摩托車喇叭不響,老師傅教你一招,修復完跟新的一樣!

16樓:課文與閱讀

摩托車的喇叭經常會出現不響的現象。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去查原因。下面我就把檢查順序給大家縷清楚。

01先開鑰匙,摁喇叭按鈕不響,開大燈,若大燈不亮這是總電路故障,故障在電瓶附近。若大燈亮。則找到喇叭並把它拆卸了,再換個新的試試。

02如果新的還不響。則檢查喇叭開關。如果找不到萬用表,可以用一根導線將開關連通短路。

03如果喇叭還不響。再一次回到電瓶附近。去除電瓶極柱上的汙物重新加固。

此時喇叭肯定響了。如果再不響就是某處導線短路或插接頭鬆動,那就不好辦了。需要萬用表順藤摸瓜慢慢去找。

17樓:

喇叭一般壞不了,常見的就是接虛或斷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喇叭不響時,常見的故障部位不外乎有3點,即喇叭本身、喇叭開關觸點以及喇叭線束,當出現故障時可以參考下面的步驟檢查。 1、有時不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3、完全不響。

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應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則是喇叭本身的問題,此時也可以試著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更換喇叭。二、檢修 1.

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摩托車喇叭不響是怎麼回事

喇叭不響你需要調整一下喇叭背面。就是在喇叭的旁邊有一個小螺絲。找到後我們找來工具,先鬆開鎖緊螺母,如果喇叭不響就用螺絲刀調整螺絲向逆時針方向調動,並同時按喇叭聽聲音。如果出現聲音嘶啞就向順時針方向調。如果喇叭確實報廢而且無法調整,喇叭的 也不一樣,普通的話換一個也只需10 20元,那種聲音較大外形也...

摩托車異響問題,摩托車異響問題

爬很陡的坡時有嗒嗒的聲響有可能是發動機動力不足憋車產生的敲缸聲,這樣是很傷車的,爬坡一是要事先加速衝坡,二是動力不足時要及時減檔,不能等動力不足時才減檔或加油硬衝。你的車應該沒什麼問題,主要還是坡太陡或掌駕駛方法的問題。你說的推車走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是否熄火?推車時是否空檔?熄火後消音器會有嗒嗒的收...

摩托車為什麼打不叫,摩托車打不響怎麼回事?

網上較多籠統的回答,對於車友來講難度較大,詳細的講講處置方法,1,拆火花塞,火花塞插在高壓帽上,金屬部分搭在金屬箱體上,啟動,確認火花塞有電,擰下高壓帽,高壓線距離箱體3 5毫米 也可以再遠些 啟動,確認高壓線有放電火花,且火花為亮藍色,沒有間斷現象,放電距離較長,如果顏色偏紅,而且高壓線距離箱體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