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能聽懂人的話嗎

2021-09-15 01:13:11 字數 862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智商大概相當於3--4歲的人類小孩,兔兔肯定沒有貓狗聰明,它們能夠聽懂的話肯定也比不上狗狗,但兔兔並不是傻子。

兔子能聽懂家人的話,至少一部分。你經常跟它們說的話,例如「吃飯飯」、「回窩窩」、「不可以!」等等等等,它們其實能夠聽懂。

即便兔子可能沒有具體明白你說的話,但至少它們能夠分辨你的口氣,它能夠從你的語氣中分辨你是否生氣了,它正在做你不允許的事情。

兔子不僅能聽懂,且還有記憶力

當你允許兔兔做它喜歡的事情,或是阻止過它做某事,兔兔是能夠記住的,它們的記憶力還是相當不錯的^^

兔兔的性格其實挺倔強的,不像狗狗那樣馴服,很多時候其實它們是聽懂了,但卻不理你,所以會給人這樣的感覺。

兔子的性格差異很大,有的很乖,有的很個性,有的很叛逆。

兔子聽懂人的話,是需要訓練的

一隻兔子若被一直關在籠子裡,只有吃的,沒人理它,那它不可能聽懂任何話。

2樓:小貓悶逗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兔子的腦子遠未發達到可以理解語言(如果可以的話理論上它就可以使用語言,也就是說可以講話了)的地步……

很多動物都可以對人的某些話產生正確反應,但這不是聽懂,也就是說它並不理解,因為理解是建立在邏輯思維上的,更準確的說動物的這些反應是條件反射。就像叫一隻狗的名字它會搖尾巴或到你跟前來,並不是它知道和聽懂了屬於它的名字,而是你叫它一般會和給它食物撫摸它等動作行為聯絡在一起,它作出的迴應是對這些動作行為的反應。

即使是腦最發達的靈長類動物,也只有長臂猿科和猩猩科的可以稱的上具有部分人的理解分析能力。比如猩猩照鏡子時可以意識到鏡子裡的是自己,你指向某物時它會順著指向準確的看向某物……到這種地步的經過訓練或長期和人生活在一起才會真正能聽懂人的語言,還得是非常非常簡單的。

狗狗真的能聽懂人說話嗎,狗狗能聽懂人說的話嗎?

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

動物能聽懂人話嗎,狗能聽懂人話嗎?

當然能了,鸚鵡學舌是婦孺皆知的。還有雜技團的動物演員,警犬,家裡養的雞鴨狗貓,騾馬牛驢等等牲畜都能聽懂 特定的農耕 口號。狗能聽懂人話嗎?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

怎麼讓狗狗聽懂人話,狗狗能聽懂人說話嗎

從小養,經常給它說話並做出相應的行為,時間久了它就可以根據你的語言,和不經意的口氣來做出相應的行為。如果不是小狗,養時間長了也可以做到,最重要的是有耐心。狗狗能聽懂人說話嗎?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