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能聽懂人話嗎,狗能聽懂人話嗎?

2022-07-22 10:40:33 字數 5611 閱讀 8936

1樓:郭電喜

當然能了,鸚鵡學舌是婦孺皆知的。還有雜技團的動物演員,警犬,家裡養的雞鴨狗貓,騾馬牛驢等等牲畜都能聽懂(特定的農耕)口號。

狗能聽懂人話嗎?

2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

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就像2至3歲的孩子一樣,可以不斷學習你的目光。狗狗思維相當於2歲的孩子,狗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與人類有溝通的技能,狗的思維方式相當於一個6個月到2歲的孩子,甚至更大。

科學家目前認為,狗利用人類的目光從而分析說出的口令,完成自己的工作。還表示狗或者人類的嬰兒,都可以通過眼神與大人們交流。狗透過不同的眼皮接觸次數和不同的層次與音調,可分析人類說話的內容。

狗狗可以從語氣、表情判斷褒揚它還是批評它,所以訓練狗狗的時候,表揚和批評的語氣上要有明顯的區別,不要含糊不清。狗狗作得好的時候,要用表揚和鼓勵的語氣,聲音要溫柔而且有熱情。

狗狗天性學習及適應能力強,一隻剛剛被帶回家的小狗,很快就能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很快就能記住它飯盆水盆在什麼位置,也很快就能知道你主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一條名叫裡克的牧羊犬能記住200多個東西的名字,主人喚它拿什麼東西,它不但能聽明白,而且還能跑過去「嘴到擒來」,從不出差錯。近日,裡克在德國引起**的廣泛興趣,還「應邀」到電視臺大展「才藝」,搶眼程度一時高過影視明星。

裡克是一隻有白色斑點的黑色博得牧羊犬,它的女主人叫蘇珊娜。蘇珊娜的丈夫維託德說:「裡克很虛榮,特別喜歡上電視、面對照相機,似乎這個傢伙天生就喜歡聽快門的聲音。

」據介紹,裡克今年10歲,對普通的遊戲和玩具早已厭倦無比,不過,它對搜尋隱蔽的電動玩具仍然很有興趣。比如,當它懶洋洋地躺在桌子下時,如果有人偷偷把一隻玩具鱷魚放出來,裡克頓時會警覺起來,並在自己的「汪汪」聲中把它找出來。

維託德透露,裡克一年前頸部曾動過手術,之後一直在養傷,閒暇時,它就喜歡玩這種模擬捕獵遊戲。「我發現裡克有聽言辨物的特殊本領,一開始和我丈夫說時,他還以為我瘋了。」蘇珊娜說,「剛開始,它只能認出3到4種物品,現在已增至250種左右,我們不知道它還能記住多少種物品。

」人們都認為裡克很神奇,就連科學家也急著研究它因何擁有特異能力。有科學家說:「裡克能夠真真切切地聽懂人的語言,並能將其轉換成意識,這就像學說話的小孩子一樣,聽到一個新詞彙後就會對所指物品形成一種粗略的印象。

」在萊比錫某學院研究人類進化的朱莉婭近日也在德國一家科學雜誌上撰文說:「我們仍然不知道動物為什麼不能說話?但裡克告訴我們,這絕不是因為它們的聽力和理解力有限。」(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他們雖然腦不是很發單。但是可以接受簡單的指令

5樓:卿蕙道冷珍

狗狗聽不懂人的話,只會根據條件反射和日常習慣來做出反應,也會根據主人的心情來做出會用,對一些事情也是有感覺的,最聰明的狗狗的智商相當於孩子5歲左右的智商,還是非常聰明的。

動物能聽懂人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意識是物質的反映。

動物的生活習性和人不一樣,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物質也和人不一樣;

這導致動物並沒有人的意識;

另外動物思維邏輯和人的是不一樣的;

▲意識和思維邏輯的不同,直接決定了動物不能和人一樣思考問題!

所以動物是不能聽懂人的話的!

一般情況下,動物在人發出命令之後,

之所以能按照主人說的去做,

這完全是因為該主人已經讓動物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就如:人在每次喂狗之前都踢狗一腳,那麼這隻狗在你每次踢它的時候,都會認為你準備要餵它食物。

就這麼簡單!

參考:"請手把手教會我 - 助理 二級"的回答.

理論上講,應該沒有人會聽懂動物的語言.不過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這種事還在考證當中,沒有任何科學的依據.

7樓:素靖員運潔

能!但不懂其含義,動物只會對經常聽見的詞,句所敏感,需要訓練的,比如說養狗,如取名:小白,你經常喊它小白,它就知道自己叫小白了,這都屬於訓練過程

8樓:善冰瑩

大家聽我說,我是百科醫療的實驗學家,主博士。我對這些動物的瞭解呢是很多的,然後來你現在有很多人在問牛能聽懂咱們的話嘛,尤其是能聽懂咱們的話,但是咱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聽懂,有很多人就認為,所以牛是能聽懂話的70呢,牛能聽懂話是能聽懂,但是你得把自己的聲音調到小聲一點之後對牛的耳朵說。你好,什麼之類的一些詞語,然後他的耳朵要是聽到了的話就會立起飛機兒,所以那就說明他聽懂了沒有聽懂的話他的,

9樓:愛闖禍的是非人

動物是不能聽懂人的語言的,就像我們永遠聽不懂動物在說什麼。

因為意識是物質的反映,動物的生活習性和人不一樣,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物質也和人不一樣, 這導致動物並沒有人的意識, 另外動物思維邏輯和人的是不一樣的,

意識和思維邏輯的不同,直接決定了動物不能和人一樣思考問題,所以動物是不能聽懂人的話的,一般情況下,動物在人發出命令之後, 之所以能按照主人說的去做, 這完全是因為條件反射。

10樓:在貓耳灘寫故事的吉祥草

你不是牛,你怎麼知道它,聽不懂。

人能聽懂動物說話嗎?

11樓:錦羿航成

只能猜測出大致的意思,越是關係密切的,能夠猜出來的準確率越高。

動物並沒有完善自己的語言,所以也並沒有翻譯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雖然不能跟動物說話,但能用特殊的方式表達出來。

13樓:嘩嘩流水伴笛聲

不能聽懂動物說話,但解理解它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時間長了就能聽重。

小狗能聽懂人話嗎?

15樓:超級哈哈哈

狗狗是聽不懂人的話的,狗所以能按人的意思去做一些動作,完成一定的任務,完全是經過長期的訓練後,形成一種條件的反射,這決不同於人類通過一定思維後的舉動。狗和人之間是能培養起一定的情感的,但決不可能通過語言進行思想的交流的。

像讓狗狗握手,過來,訓練狗狗排洩習慣等等都是經過培訓後養成的條件反射。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腦部處理語言的機制和人類一樣,它們確實能讀懂人類說什麼和怎麼說。

根據研究結果,狗狗只對被稱讚有反應,且須是在詞彙和聲調都正確的條件下。即友善和讚美言詞搭配上適當語調時,狗就會啟動腦部的愉悅中心。

17樓:低調額低調額

1、從語言學角度,小狗顯然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即使都是人,而人類擁有與同類99.9999999%相同的基因,不要說是土著人,外國人,即使是同一個國家的人,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的「土話」,說話都會聽不懂,更何況與人類基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狗了。

2、從生物學角度來說,動物具有普遍性的條件反射,小狗會記住你話裡常用的一些詞,比如呼喚,吃飯,站立,坐下等等,相對應的不同的動作和反映。但不能說它能聽懂你說的話,只是條件反射而已。

雖然只是條件反射,但一個馴化動物在和你長期生活之後,也會學會「察言觀色」,因為任何動物在某些方面還是共通的,而人的面部表現非常的明顯。當你悲傷的時候,它會用許多動作來安慰你,當你高興的時候,他也會活蹦亂跳。

擴充套件資料

馴養寵物的方法

針對寵物犬的訓練的原則,作為集賽級犬繁殖,純種藏獒繁殖 寵物醫療 寵物美容多元化於一身的非凡國際認為,寵物犬就像小孩的教育一樣,越早開始越有益。早期的訓練都比較簡單,不是要把它訓練得像軍犬一樣聽從命令,只是為了人讓寵物犬能更好地適應家庭生活,接受過早期訓練的寵物犬將很少給主人造成各種麻煩。

首先應訓練其養成「銜」、「吐」口令的條件反射。訓練的方法應根據犬的神經型別及特殊情況分別對待,一般多用誘導和強迫的方法。

在用誘導法訓練時,應選擇清靜的環境和易引起犬興奮的物品。右手持該物品,迅速地在犬面前搖晃,引起犬的興奮,隨之丟擲1—2米遠,立即發出「銜」的口令,在犬到達要銜的物品前欲銜取時,再重**出「銜」的口令,如犬銜住物品,應給予「好」的口令和撫摸獎勵,讓犬口銜片刻,即發出「吐」的口令,主人接下物品後,應給予食物獎勵。反覆多次後即可形成條件反射。

18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能夠聽得懂 但是複雜的他聽不懂

我打個比方 外國人聽不懂普通話

但是他經常和中國人在一起 比如到了飯點了 中國人說吃飯了 一次他聽不懂 二次 三次他就懂了 就知道吃飯了是什麼意思

而狗呢 比如帶著愛犬出去溜溜

時間長了 你說出去溜溜他就知道溜溜代表他可以出去玩 沒學過英文 你也不會聽得懂外國人的意思 靠的是思考 本能 觀察 狗就是這樣

19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小狗聽不懂人話,但是小狗非常可愛也很聽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可以聽懂一部分,甚至會看懂你的表情猜到你的心思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傷心的哭了他還能替你把眼淚舔了呢,狗是很通人性的比人通人性!!你一定要善待它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理解什麼是「聽懂」,結構主義語言學上,一個詞彙包含著形式層面的能指signifier(即字音或字形),和內容層面的所指signified,所指既可以是概念(如情感、性質、感受、意義)也可以是指代物(東西、事件),還可以是動態(動作、運動等)。

實際上,人類的語言就是 建立在通過能指對所指進行指代的條件反射活動。動物也能具有這種功能。換句話說,語言本身就是一種指令,動物聽懂執行指令和人聽懂並執行指令沒有任何區別。

根本原因在於,人和動物都是一個主體,具有處理資訊的相似機制。

但是,人和動物理解語言的程度並不相同。動物頂多能掌握一個能指的一個所指,是機械的。而人能掌握一個能指的幾個所指,甚至還能創造出新的所指,也就是詞彙的意義衍生和隱喻的運用。

人對語言的「聽懂」是能動的。

23樓:我愛你我愛你鳴

狗不能聽懂人類的說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夠的大腦機能沒有能聽懂人話的能力

它們只是可以很機械的記住一些相關的事件

比如說 吃飯 遛彎

長期以來 每次給他東西吃 它都會聽到主任喊吃飯 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個習慣

25樓:神仙也頹廢

狗當然是聽不懂人語了,但狗是很聰明的動物,他能從人的語氣,動作和表情上來判斷你是高興還是生氣,你對它下達的命令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講它會懂的啦,

不過遺憾的是它不會跟你說它聽懂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或交往久了會明白一些,比如呼喚它,逗它玩或叫它吃飯等等。但很長的話就不一定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聽不懂的,都是靠你說話的某種聲音做出反應,比如說聽到主人說走,它就知道可以出去,重複5~15次的話讓它做某些特定動作就可以了,想要不犯錯難度就有點高,得抓正然後做出處罰,而且要好幾次

邊境牧羊犬能否聽懂人話,小狗能聽懂人話嗎

校千秋 我來給大家解釋為什麼狗能聽的懂人說的話 任何一條狗狗其實都聽不懂人在說什麼,對它們而言,就像聽外星語一樣 但為什麼我們說的話,他能明白是什麼意思呢?狗狗聽人的話都是聽語音,比如說打字,任何一個人們說打,都會把打字說得很重,然後做了相應的動作,所以所以狗狗都怕打這個字.你可以做實驗,說你以前都...

怎麼讓狗狗聽懂人話,狗狗能聽懂人說話嗎

從小養,經常給它說話並做出相應的行為,時間久了它就可以根據你的語言,和不經意的口氣來做出相應的行為。如果不是小狗,養時間長了也可以做到,最重要的是有耐心。狗狗能聽懂人說話嗎?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

狗狗真的能聽懂人說話嗎,狗狗能聽懂人說的話嗎?

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