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班級學習成績經驗交流,小學畢業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稿

2021-09-14 11:07:08 字數 3867 閱讀 9251

1樓:佳軒創業起航

請問,你是老師還是學生

如何做好班級的管理工作 優秀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

2樓:迪總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3樓:葉子

如何做好班級的管理工作呢?優秀的班主任是需要經常交流的

小學畢業班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稿

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大家下

午好! 近年來, 近年來,在縣教體局及鄉中心校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 懷下,我校畢業班教學成績取得了一定成績, 二試合一」 懷下,我校畢業班教學成績取得了一定成績,「二試合一」 成績連創佳績。2010學年,我校「二試合一」語文、 成績連創佳績。

2010-2011 學年,我校「二試合一」語文、 數學成績位居全縣前列。根據今天活動安排,下面, 數學成績位居全縣前列。根據今天活動安排,下面,我代表 活動安排 沙壩小學就畢業班教學工作當中的經驗以及今後的工作打 算向大家彙報如下:

算向大家彙報如下: 大家彙報如下

一、畢業班教學工作的經驗 首先,高度重視,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 首先,高度重視,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畢業班教學工 作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學生整個小學階段學習成 果的總結和鞏固,更是決定學校整體教育工作成敗得失的最 果的總結和鞏固,更是決定學校整體教育工作成敗得失的最 關鍵環節。

因此, 關鍵環節。因此,我校領導班子一直高度重視畢業班教學工 作。每一學年均安排教學能力強,工作責任心強的年輕教師 每一學年均安排教學能力強, 擔任畢業班語數教學工作。

並定期與畢業班教師舉行座談, 擔任畢業班語數教學工作。並定期與畢業班教師舉行座談, 幫助他們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 幫助他們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

其次,抓好畢業班班務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班集體。 其次,抓好畢業班班務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班集體。 班務管理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環節, 班務管理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環節,直接關係到班集體的 班風和學風,對教學工作的成效具有極大的作用。

因此, 班風和學風,對教學工作的成效具有極大的作用。因此,學 校多次督促畢業班班主任抓好班務管理工作。 校多次督促畢業班班主任抓好班務管理工作。

要求班主任徹 底摸清每一個學生的思想狀況和學習狀況, 底摸清每一個學生的思想狀況和學習狀況,通過和學生談 家訪或電訪等全面的觀察與瞭解。 對學生的思想和行為, 心、 家訪或電訪等全面的觀察與瞭解。 對學生的思想和行為, 特別是學習當**現的不良狀況作出仔細分析、查詢原因, 別是學習當**現的不良狀況作出仔細分析、查詢原因, 採取不同的方法,通過不同的形式,做到及時補救引導。

採取不同的方法,通過不同的形式,做到及時補救引導。尤 其是畢業前, 其是畢業前,針對學生易出現的心理問題進行教育和心理疏 導。從而促使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改正不良習慣,客服不良 從而促使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改正不良習慣, 苗頭,心無旁騖的認真學習。

苗頭,心無旁騖的認真學習。

再次,改進教學方法,因材施教,抓好教學工作。 再次,改進教學方法,因材施教,抓好教學工作。每個 班的學生都存在層次不齊及個性差異,體別是畢業班, 班的學生都存在層次不齊及個性差異,體別是畢業班,學生 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心理和性格都發生變化, 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心理和性格都發生變化,因此我校畢業 班教師特別注意根據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和學習情況進行 因材施教。

並且加強學習和探索,改進教學方法, 因材施教。並且加強學習和探索,改進教學方法,採用現代 教育理念及教學裝置和教學方法,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教育理念及教學裝置和教學方法,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方法 使課堂教學的效果不斷提高。 使課堂教學的效果不斷提高。

第四,家校配合,共同教育學生。 第四,家校配合,共同教育學生。學校每學期定期召開 畢業班家長會, 畢業班家長會,認真聽取家長對學校畢業班工作的意見和建 議,並詳細向家長介紹學生的學習狀況,強調畢業班在小學 並詳細向家長介紹學生的學習狀況, 階段學習的重要性,讓家長們從思想上、行動上予以重視, 階段學習的重要性,讓家長們從思想上、行動上予以重視, 經常性地瞭解孩子的思想表現,學習狀況, 經常性地瞭解孩子的思想表現,學習狀況,督促孩子認真學 習,與學校積極配合,共同教育好學生。

與學校積極配合,共同教育好學生。 第五,有針對性的複習鞏固,及時查漏補缺。 第五,有針對性的複習鞏固,及時查漏補缺。

學校認真 性的複習鞏固 研究近幾年畢業班檢測試卷,有針對性的開展複習工作。 研究近幾年畢業班檢測試卷,有針對性的開展複習工作。堅 決杜絕複習期間的「題海戰術」 決杜絕複習期間的「題海戰術」,在複習過程中加強對學生 學習狀況的檢測評估,定期對學生開展測驗, 學習狀況的檢測評估,定期對學生開展測驗,並做好質量分 析,及時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對於學生沒有掌握的知識點 及時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及時查漏補缺。 及時查漏補缺。

第六,齊抓共進,抓好學困生幫扶工作。 第六,齊抓共進,抓好學困生幫扶工作。學校關注每個 學生的成長,畢業班教師重視保苗扶差,分類指異, 學生的成長,畢業班教師重視保苗扶差,分類指異,分層推 進。

學習基礎好,思維能力比較敏捷的學生,教師鼓勵他們 學習基礎好,思維能力比較敏捷的學生, 靈活思考,併發揮他們「以點帶面」的帶動作用, 靈活思考,併發揮他們「以點帶面」的帶動作用,帶動中等 學習水平的學生共同進步。對於學困生,教師則給予熱誠的 學習水平的學生共同進步。對於學困生,教師則給予熱誠的 幫助和輔導, 幫助和輔導,利用每天中午吃飯後及下午放學後對學困生進 行輔導。

在平時,則關注他們的閃光點,多鼓勵和表揚, 行輔導。在平時,則關注他們的閃光點,多鼓勵和表揚,少 批評和指責。成立學習小組,各組成員兼顧優、 批評和指責。

成立學習小組,各組成員兼顧優、中、差,培

優扶差,最大限度地挖掘各類別學生的潛能, 優扶差,最大限度地挖掘各類別學生的潛能,爭取人人有收 獲、有提高。 有提高。 第七,加強交流,取長補短,改進畢業班工作。

第七,加強交流,取長補短,改進畢業班工作。中心校 定期召開全鄉各校畢業班教師座談會,在會上, 定期召開全鄉各校畢業班教師座談會,在會上,我校畢業班 教師注意加強與其它學校教師就畢業班教學工作進行細緻 交流,學習其它學校教師在工作當中的好的方法和做法, 交流,學習其它學校教師在工作當中的好的方法和做法,取 長補短,促進我校畢業班教學工作的開展。 長補短,促進我校畢業班教學工作的開展。

通過以上各項工作,我校畢業班教學工作不斷取得進 通過以上各項工作,我校畢業班教學工作不斷取得進 步,「二試合一」成績逐年提升,這是各位領導領導有方, 二試合一」成績逐年提升,這是各位領導領導有方, 也是與我校畢業班教師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不開的。 也是與我校畢業班教師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不開的。

二、今後的工作打算 雖然我校畢業班教學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 雖然我校畢業班教學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但我們是絕 不會驕傲和滿足的,我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 不會驕傲和滿足的,我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再 攀高峰。對於今後的畢業班教學工作, 攀高峰。對於今後的畢業班教學工作,我們將從以下幾方面 來抓畢業班教學:

來抓畢業班教學: 首先,及時總結經驗教訓, 首先,及時總結經驗教訓,鞏固以上各項行之有效的方 法措施,繼續推進學校畢業班教學工作。 法措施,繼續推進學校畢業班教學工作。

其次,打好基礎,提高生源質量。 其次,打好基礎,提高生源質量。我校決心在抓好畢業 班教學工作的同時,也認真抓好中、 班教學工作的同時,也認真抓好中、低年級及五年級的教學 工作,提高畢業班生源的質量,為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打下更 工作,提高畢業班生源的質量,為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打下更 為紮實的基礎,使畢業班教學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績。

為紮實的基礎,使畢業班教學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校相信,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 我校相信,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我校 畢業班教學工作必將再創佳績,再攀高峰。 畢業班教學工作必將再創佳績,再攀高峰。

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

能用上不,改改應該可以了。

5樓:非愛bu可

告訴我郵箱,發給你。

如何提高班級的學習積極性,如何提高班級的積極性?

很簡單 我們老師會建立一個制度 就是獎罰制度啦 而且 考得好就可以享有特權 個人認為還是這種老套點的辦法最有用。1 加強理想前途教育。2 明確的學習目標。3 樹立榜樣。4 用放大鏡去發現厭倦學習者的進步,並不吝鼓勵。如何提高班級的積極性?第一要讓學生樹立目標動力學的觀念。如今大多學生從小在父母的精心...

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呀,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 提高聽課的效率是關鍵。學習期間,聽課的效率如何,決定著學習的效果,提高聽課效率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 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 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2 聽...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