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親戚朋友喜歡對別人的人生“指手畫腳”

2021-09-14 06:32:04 字數 4387 閱讀 5824

1樓:小知54964看睦

人的內心越缺少什麼,他們就偽裝自己越擁有什麼。有些人對生活指手畫腳,只是想讓別人在意她們每個人都有表現的慾望,得不到正確的途徑去抒發,那麼她們就會通過極端的方式表現自己或者她們心裡其實很自卑,偽裝自己的懦弱。

2樓:王倩

分情況吧,喜歡給你“意見”的朋友有的是過於熱心,有的是不是自己的事就不怕事大,有的是不懷好意想看你笑話,有的是他自己都過不好卻總希望別人用自己的意見過的好做為心理補償。

3樓:迪

人都是有獵奇心理的,而且通常對人嚴厲,對自己寬鬆。他們很多是忌妒,很多是攀比心理,很多是對祕密的嚮往,其實這些你也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生活太無聊了,圈子太小了,新鮮事太少了,日子過得很一般,對自己生活有些許不滿,於是想通過八卦打聽別人的生活來達到兩個目的:別人的生活也不過如此,以此來自我安慰,並且來獲取某種優越感;別人的生活比我好,以此來給自己對生活現狀不滿的情緒一個正當理由,我的抱怨不滿都不是毫無理由。也可能是你受關注了,平時可以遠離這些人。

5樓:赫宰是我的

有些親戚就是那種自帶光環的,又對你好又為你著想,有些吧就是那種仗著帶點親,就對你的人生指指點點,這都很正常,誰讓你就認識了他們呢。

6樓:赫宰是我的

因為和他的生活習慣相差甚遠,影響到了他,讓他看著不舒服唄,不過不用在意這個,只要是正確的路,無須達理,還有句話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7樓:小美

喜歡插手別人事情的人,往往都是比較強勢的人,而被管閒事的人多大數柔弱或是沒主意的人。兩種完全不同的性格,處事和接物大徑相庭。

8樓:影子

人類是群體生活的動物,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他們認為你並不會處理自己的生活,所以喜歡對你“指手畫腳”,雖然很恨這樣的人對你指手畫腳,但避免不了,所以儘量不要去想他們,過好自己的,要是有人嗆聲就罵回去,沒什麼大不了,如果不能做出強勢的態度,那就不理他們,畢竟嘴長在人家的臉上,也管不了,大腦長在人的身上,人家怎麼想你也控制不過。

9樓:以心

每個人都會對別人的生活有自己的看法,但有人在心裡,有人說出了口,他是沒有受到打擊啦,每個人都有隱私的,會尊重別人的人,是不會隨便對他人的生活說三道四的。

你會如何面對打著為你好的旗號對你的人生指手畫腳的人?

10樓:熙熙

生活中某個人偶然說話讓你生氣倒是需要自己思考,如果這個人每次開口都讓你生氣的話,這個朋友應該立即去除,而且是果斷的除去,不可再交。

11樓:桃園結義

你要做的就是修煉你的內心,堅持自己要做的事情!這樣你做好一件件事版情的時候!你就權有成就感!

你的層次也會越來越高!別人會更嫉妒你!說明你更優秀了!

那麼你還在乎別人說你嗎?繼續修煉自己啊,成為更優秀的自己,讓別人嫉妒,羨慕去吧,繼續指手畫腳吧!

12樓:尓康

年輕人總有些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但是請記住,親戚也好,父母也好,“為你好”是很實際的事情,他們為你好是很真的,別讓父母長輩對你的好當做驢肝肺。他們吃的鹽要比你吃的米多得多。

13樓:影子

堅持自己的意願。他抄們是怕你到外面受委屈混不好,本意確實是為你好,你要處理好,不要弄得太尷尬,畢竟是親人,不沾親帶故的怎麼會關心你往哪兒去呢,是不是?其次,你可以曲線救國。

你可以說先出去一段時間看看怎樣能不能適應,如果不行我會回來的。至於這個時間長短你和他們商量,比如,半年或一年。爭取到出去闖的機會再說。

14樓:王倩

我覺得親人和爸媽不會遠自己,如果你是女生,還是離爸媽近點好,對爸媽對自己都好,如果你是男生,離的遠點近點還不那麼重要,自己好好想想吧,別人的話只是一個參考。

15樓:尹朶月

去年遇copy

到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bai朋友介紹的,面都沒見過,因du他跟我朋友很熟,就zhi自以為dao很瞭解我的樣子,對我的事情指手畫腳的。一般遇到這種人我都是毫不理會,奈何這個人臉皮比較厚,一點都懂不起,所以直接沒給面子,你是誰啊?你以什麼姿態在我面前對我的事情指手畫腳?

誰給你的勇氣?梁靜茹嗎?毫不留情的懟了過去,剛剛也說了,這個人臉皮比較厚,後面還死皮賴臉的搭腔,所以我採取了冷處理的方式。

在我看來,有的人就是太過自以為是了,別人的事情跟他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卻總是要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的,也行ta心裡會想著覺得自己是為別人好,但是他不知道這種行為會讓人很反感。面對這種人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不搭理,如果ta再不會看臉色,那就只有不給面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與父母

復溝通,父母制

都會“望子成龍(鳳)”,把bai

你的人生追du求、規劃、理想等等,zhi好好與他們講清楚,徵得父母dao對你到大城市發展的支援,這樣親戚也不會有話說。自己拿主張。年輕人有鴻鵠之志,尤其是像你學業有成後,更應到有用武之地的大舞臺去施展才華,不要被周圍的親戚所左右。

17樓:小美

何必考慮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生活沒有正確答案,別把自己活成別人。世界

是像每個回人敞開的,我就不看,你又奈答我如何?現在的人都喜歡對別人指指點點,可是成功的人哪有時間指點別人!其實你並不特殊,如果你細心觀察和尋找,和自己一樣生活習慣的人很多,這是一種態度,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每個人都有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你說呢?怎麼舒服怎麼活,才對得起自己。

18樓:辰星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對自己負責,對跟自己有關的人負責,問心無愧就可以了。別人對我的人生指手畫腳,好的可以聽,不好的當耳旁風。不喜勿噴!

19樓:阿qi棄

每個人都有抄

權利選擇自己的生bai活,這是人活著du

應該享有的權利。不要zhi想太多了,其實我們也並不是dao特殊的,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和你一樣的人是有的。我們沒必要隨眾,應該有自己的個性,這樣自己才過的舒服,給自己留下記號,簡單的說就是“我就是我”。

何必苦惱怎麼去面對呢?繼續做自己就好了!生活已經如此艱難,何苦為難自己呀!

世界是向每個人敞開的,但我不願意看,你又奈我如何!希望你不要改變活成別人,生命中沒有正確答案,相信自己!

自我為什麼不行,我的人生為什麼自己不能做主,為什麼人總愛對別人指手畫腳,好像他自己很對似的

20樓:888小齊

不是你的人生你不能做主,而是你還不夠強大,不會做主,當你足夠強大的時候,身邊那些指手劃腳的人就會不見了,他們也不敢給你上課了,因為你做的要比他們好的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自己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去做,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這樣自己活得太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無來親無故,

躺屍自街頭都不會有人管你bai!

有人對du你指手畫腳,至少說明還有人zhi關心dao你,只不過,他們不是你,不瞭解你的想法!

對於你而言,要做的是用行動告訴那些關懷你的人——你的想法是對的!而不是抱怨著繼續碌碌無為

23樓:聽雨

是的,這種人不是copy少數,喜歡教bai育別人,滿足自己du的空虛和無僚,咋看有一種zhi家長式,裝

dao出一種對別人好心的形象,讓你無話可說,因其都是為了你好,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無寥和空虛及站有別人控制別人為滿足!這種人其實就是不知自覺,你的某些方面醜的還不如你教訓的對方!

24樓:牛星人丶

如果你的能力夠強,別人就不會擔心你。

25樓:手機使用者

這樣的人很多,看看他說的對或者不對,不對就不要在意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做主,我不需要別人對我指手畫腳的,我需要的是指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是自己給的,幸福是自己經營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

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做事盡心盡力;

不需要人人都喜歡,做人坦坦蕩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很反感那些自以為是,對自己指手畫腳的人,我的人生我做主,什麼時候輪到他人來多

27樓:黑色幻瞳

我需要你們得指點,但不需要你們得指指點點。求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說的對,人生就是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要有主見,思想上更要有主見!管好了自己就不錯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情況下是這樣的。如果我們心裡迷茫時,也是需要別人指點迷津的。

親戚朋友都說我太老實,怎麼辦,為什麼別人總說我太老實了!我應該怎麼辦

老實沒什麼錯,不過現在的老實大多數是傻的代名詞。人可以不害人,但是不可以被人欺負。努力讓自己成長,只要你有能力了,自然就沒人能欺負你了。老實在這個時代可是個貶義詞,本性可不好改,老實也沒什麼不好,可靠,踏實 老實有時候是說人與世無爭,慾望少。以後的人生不要太老實,不然活得豈不是太沒有激情了。老實是因...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巴結有錢的親戚朋友,有的人不喜歡巴結,巴結有錢人有沒有好處

和成功人士交往沒什麼不好,可以學經驗,提升自己。巴結了,沒有好處。只會變成一個奴隸。要做到不卑不亢 有禮有節 不要去刻意巴結 但可以表現出交好的意願 當然有好處,很多人就是勢利眼 不是巴結人,是巴結錢!這就是勢利啊,沒有多大好處,還是找一個平等的人吧!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巴結有錢的親戚朋友,到底有沒有好...

流產後為什麼不能收親戚朋友送的東西

這只是一個說法而已,一般來說,開心的喜悅的是會有親朋好友來祝賀送來東西是理所當然,但是你屬於流產,屬於一種很遺憾的事情,如果說你現在收禮物了,下次再懷上別人要送禮物,所以說是兩份人情,別人也很不自在,你們也很難為情,所以就乾脆不收了 好像沒有這個規定吧,不過還是要分情況來分析,如果這個親戚朋友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