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女生說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

2022-03-21 17:32:18 字數 5564 閱讀 5255

1樓:南牆你周姐

畢竟人都是喜歡美的事物的,你在看到一個美的事物的時候,心情會不由自主的覺得很好。一個女生如果願意化妝去見一個人的話,就說明她對這次見面很看重,她願意給那個人留下好的印象,好的心情,這就是一種尊重。

2樓:

對於女生來說,愛美那是必然的。唯有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當面對一個人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非常的有尊嚴,同時也給予了對方更多的尊重,讓別人覺得我對他的見面是一種真誠。同時也會給別人帶來更好的印象。

3樓:獨角獸優醬

因為不化妝不收拾就感覺人不精神,不立正,就會給人不重視他的感覺,過去見一個重要的人,可能就是要穿的特別乾淨,正式,而現在不光穿的要正式,還要花一個美美的妝,而且不同場合,妝也不同

4樓:黑哥解答

現在這個時代,作為男人,每一個人都喜歡漂亮的女生,走在路上都會看。而現實中很多女生都是比較醜的,只能化妝才能把自己本來的面貌遮住,讓男人對他的態度也會變得越來越好。我覺得主要是,化妝是為了把最好的一面給自己。

5樓:隨意

女孩子在出席一些場合的時候,對自己外表的在意,所以會化妝的修飾一下自己,以表示對這個場合的尊重和重視。我把自己打扮的好一點,是因為我覺得你對我很重要,所以我需要修飾自己的形象,因為有一句老話叫做女為悅己者容嘛。

6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每個人都喜歡美好的東西,並且也很尊重美好的人或物,是真的。你越是優秀越是漂亮,不管男女都想和你多朋友,內心會對你有一種崇拜的心理。如果你醜陋不堪,還不打扮自己,別人也不會太把你當回事,這就是現實生活的現狀。

7樓:dj林林

其實我感覺化妝對別人是一種尊重,真的是很正確的,首先把自己打扮的非常乾淨利落,形象氣質特別的美,自己本人有一種自信感,別人看著也特別的舒服,這是尊重別人的一種正確的方式。

如果自己不修邊幅的出門,那麼別人看著不舒服,自己也不美麗呀。

8樓:穎雪兒

因為有時候出席一些非常重要的場合,化妝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因為有這個說法,我尊重你,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所以我特意化了妝,證明接見你的人很重要。沒有女孩兒是不愛美的,

9樓:直角

禮儀專家表示,在社交場合,女士不化妝是不禮貌的,因為世人皆愛美麗事物,化妝可以讓人感到賞心悅目,同時這也表現對對方的尊重,所以在社交場合上,女士一定要學會適當化妝,化妝是一種禮貌,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認真負責的精神。

10樓:呱太

因為我覺得首先外觀是留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女生化妝對別人是一種尊重。可以這樣理解,因為尊重別人所以才會給別人營造一種美的享受。因為尊重所以想要給別人帶來更多視覺上的愉悅感。

為什麼化妝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11樓:小鳳的快樂生活

畢竟人都是喜歡美的事物的,化妝之後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他人,就是對他人的尊重。

化妝是運用化妝品和工具,採取合乎規則的步驟和技巧,對人體的面部、五官及其他部位進行渲染、描畫、整理,增強立體印象,調整形色,掩飾缺陷,表現神采,從而達到美化視覺感受的目的。

化妝方法:

1、洗淨臉後,塗以護膚品,如膏、霜、奶液、蜜等類均可,以護膚為主。

2、塗粉底時應根據人的臉型而施以粉底。方型臉塗粉底時,兩側頜骨處勿塗抹,這就保持了蛋形的臉龐。

3、塗粉底時,切勿塗在眉毛上、眼皮上面,因為黑眉毛塗上粉底後呈現出「白霜」這是不美觀不自然的。

4、擦香粉時。上粉底後以香粉定妝,粉不要擦的過厚,**黑的人不宜使用。

5、塗眼影,畫眼線,刷睫毛。

6、畫眼線時,使用眼線筆緊貼睫毛畫,上眼線可重一些,下眼線切忌畫的過粗過重。

12樓:求雨琴

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那是因為你化了妝,比平時更漂亮,你漂亮了就意味著你的形象上升了,那麼別人對你的好感度也隨之上升了,他對你就會更加尊重,尊重就像力的相互作用一樣,別人給你尊重,是個正常人也懂得給別人相應的尊重,我想這就是化妝是對別人尊重的由來吧。良好的儀表形象是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更是反映這個人的職業精神.尊重自己也是對他人的尊重.

其實不化妝也並不代表就是對人的不尊重,不化妝也是個性。

13樓:開花的糖果

良好的儀表形象是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更是反映這個人的職業精神.尊重自己也是對他人的尊重.其實不化妝也並不代表就是對人的不尊重,不化妝也是個性。

14樓:枚祖鄔曉凡

化妝可以對映出對要參加的活動,要見的人的重視,說明在這之前做了很多的準備,而這種重視又被演變為尊重!所以個人覺得說化妝就是對人的尊重是有一定意義的。

為什麼有人認為化妝是對人的尊重?

15樓:八卦星人小林

因為自己長的醜,不化妝會嚇到別人,美一點讓對方也可以更加賞心悅目,相處更為和諧,因此是一個尊重。

16樓:裝

我是這麼理解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男女生化妝都能遮蓋原來的瑕疵,使得顏值更高,別人眼裡看到的就比不化妝更能接受些,因為美會使人心情愉悅,所以別人看化完妝的人會比看不化的更舒服。

17樓:獨狼也有

因為現在的化妝技術實在是太高,妝前和妝後,人可能會發生非常大的容顏和氣質改變,化妝出門,這說明你對要見的人有尊重,比較注重自己的言表。

18樓:初回

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就好像我跟別人一起出門,因為我化了妝,我比平時更漂亮,我漂亮了就意味著他的形象上升了,那麼別人對我的好感度也隨之上升了,所以他對我就會更加尊重,尊重就像力的相互作用一樣,我給他尊重,是個正常人也懂得給我相應的尊重,我想這就是化妝是對別人尊重的由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應該是成為了現在女生的必備技能之一,化妝不光可以讓自己美麗自信,同樣可以讓別人賞心悅目,而且是對別人很尊重的行為。首先就是化妝是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的,相信看過女性化妝或者自己每天都要化妝的人都知道,女性化一套完整的妝容還是挺長時間的,粉底遮瑕睫毛膏眉毛等等一套下來起碼半個小時。所以女性見一個人能夠化妝去見就是對他的尊重,要不然不尊重的話完全可以畫個眉毛甚至素顏去見,只有尊重才會花這個時間。

20樓:峰佘無敵

我想很多人都聽說過一句話,那就是女為悅己者容!我想每個人看到這句話都是很感動的,因為這樣可以體現你對一個人的態度,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通過看到這個人的外表來得到這個人的第一印象的,當你通過你的精心梳妝打扮後去做這件事,那麼他們都會看到你的真心以及你對這件事的態度還有你的尊重。

21樓:蘋果蟲

當你第一次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並沒有很好的裝扮你自己,那麼他們在對你的第一印象可能是你這個人很真實,但是這是在聽到你高雅的談吐之後對你這個人的評價,但是如果你沒有出眾的口才和很高的修養,還是很一般的打扮,態度也不怎麼好,那麼你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對他們的不尊重了,因為要是足夠尊重他們,就會把你認為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他們的面前,這樣別人才能看到你的真誠。

22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可以對映出對要參加的活動,要見的人的重視,說明在這之前做了很多的準備,而這種重視又被演變為尊重!所以個人覺得說化妝就是對人的尊重是有一定意義的。

23樓:冰皮愛美食

因為化妝的人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別人看,讓別人看到自己漂亮自信的一面。誰都想看到美好的事物,這是一種人之常情。

24樓:康小寧

雖然我是個不修邊幅的人,但是我覺得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這句話沒什麼錯,沒必要往極端了想。我開會,作報告,也都會收拾一下,這樣能帶給人自信。年輕漂亮的女人也確實能得到一些意外的福利,比如說,站個牆報都會有人刻意搭訕,可以提高文章引用率嘛!

但是實在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多高中生化妝,真的太閒了。作為比你們年齡大一倍的阿姨,真心相勸。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讀書,層次越高,和你競爭的漂亮女生越少。

以我自己為例,扔在大街上,我相貌平平,大學讀的工科,我算中等偏上,研究生時,真正的美女絕跡了我算女神。到了博士,我出去開會好好打扮一下就算靚麗的風景了。我是個真的不好美,懶惰的人,只能用這種方式把美女們都耗沒了。

女人有家世支撐叫名媛,有學識支撐叫才女,有權勢支撐叫女強人、御姐,光有一張臉,只能叫庸脂俗粉!青春無敵,適當護膚就可以了!容顏已逝,理論上講,確實該畫個妝,注意儀表儀態,這對自己和他人都好。

為什麼說化妝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

25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儀表形象是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更是反映這個國家的民族精神.到過國外就會有更深刻的意識.尊重自己也是對他人的尊重.

如何看待「化妝是對他人的尊重」這一觀點?

26樓:峰佘無敵

這句話應該是反駁那些反對化妝的人說的吧,化妝是個人自由,化妝在一部分人那裡就像是刷牙洗臉一樣必不可少,所以化妝不就像把自己收拾乾淨利索一樣是對別人的尊重麼?我之前的理解裡並沒有「你不化妝就是不尊重人」這樣的想法,而是對於習慣化妝的人來說,化妝是一種尊重的表現。

27樓:匿名使用者

再說直白一點,一支筆的使命就是能寫字,不能寫字的筆,再好看也沒有價值,除非它好看到值得收藏的地步。那麼不是明星不是網紅沒有好看到能靠臉吃飯的你,多大臉覺得你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呢?化不化妝,是自己的選擇。

只要能承擔後果,一個人可以做出任何選擇,只是不要把它刷成標語,試圖去綁架不化妝的人,這,才是對他人最大的尊重。

28樓:名

化不化妝是個人選擇,只要乾淨整潔沒異味就是對別人的尊重。這一點無論男女。「我化妝表示對他人的尊重」這樣的表述作為個人面對重要人物時體現出的儀式感沒有問題,但如果鼓吹「女人化妝才能表示對他人的尊重」實質上是一種對女性的禁錮,化妝是一種較耗費時間的事情,大眾理想的化妝後的人更符合大眾審美,所以這也是一種類似於「你應該變得符合我們的審美」的要求。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非常非常不認同這個觀點,我閨蜜就是這樣想的。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化妝才是尊重人,我遵紀守法,親切善良,禮貌待人,還不夠尊重你麼,非得化妝才叫尊重你?我化妝是為了自己覺得好看,是一時興起,是心血來潮,我不想畫就不畫,怎麼就不尊重人了。

我的臉想有什麼狀態關你什麼事。而且化妝那麼費事,還傷**,卸妝還二次傷害,哦,難道我對你表示尊重就得傷害我自己?這是什麼邏輯?

我甚至一度懷疑堅持化妝表示對別人尊重的人是不是取悅型人格啊。

30樓:汲凡絲

比如你習慣化妝,化妝讓你開心,這完全沒毛病啊。我反對的是把化妝搞成道德綁架,不化妝就是醜女人,不化妝就不尊重他人。我認為一個人有不化妝的權利,她有權選擇不化妝而不受人非議。

如同化妝的人也有化妝的權利。化不化妝都是個人自由。

為什麼很多人說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

31樓:藍色海洋

我是這樣理解的,但是我那個假閨蜜,說我見她還畫個舞臺妝,其實我畫的也就是白了點眉毛睫毛眼線口紅,她自己還紋眉毛,還在別人面前詆譭我,垃圾,認識30多年,最近才知道她都是裝的,好惡心,裝的好像自己多單純似的,我從不說她,她自己有老公,還有情人,還不承認,還笑我單身

為什麼說女人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嗎

我覺得化妝很尊重別人沒關係,那你們男生怎麼不化妝?你們就不用尊重別人了嗎 我覺得這個說話是衍生來的,化妝可以對映出你對要參加的活動,要見的人的重視,說明你做了很多的準備,而這種重視又被演變為尊重!所以我覺得說不化妝就是對人的不尊重是片面的!天生麗質的,素顏更加讓人陶醉啊!這句話扭曲了意義,現在講究男...

為什麼有些女生天天素顏不喜歡化妝?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有人喜歡濃妝豔抹,有人卻喜歡素面朝天,這是一種不同的生活態度。我覺得有以下三種可能 一,素顏女神。天生麗質,不用化妝,對自己的顏值已經非常自信了,不用後天的去粉飾自己了,而且化妝品中都包含化學成分,對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影響,所以有些人會選擇不化妝出門。二,懶。就像我一樣,出門...

為什麼有些化妝漂亮,御了不好看,有些是化妝不好看,素顏漂亮

素顏漂亮而化妝不好看的是化妝技術不行 不存在素顏漂亮化妝不好看的,只能說明不會化妝。化妝技術不好的,才會把自己畫醜 醜女靠打扮,靚女根本不用打扮,打扮只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唄 化妝的是外在美,而卸啦妝的是心靈美 化妝反而破壞了原來的美感 現在都是崇尚素顏的,但是有幾個人敢素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