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底盤,有必要噴底盤裝甲嗎,汽車有必要噴底盤裝甲嗎

2021-09-14 03:29:03 字數 5571 閱讀 2698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噴底盤裝甲主要是為了防止車底生鏽,一般徹底接觸的水比較多很容易生鏽,所以最好是噴底盤裝甲。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底盤裝甲是4s店免費送你的,這不是不可以做的,但如果讓你花錢去做,那麼指定是不能做的,因為這裡面的水分太大。現在底盤裝甲早已不再是什麼高大尚的汽車裝潢專案了,理所當然**也就非常的低廉,在外面百兒八十就能做一次,但要是在4s店做動輒就的上千元,所以說4s店白送就做,花錢就不做。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車輛出廠是做了質量檢測的,至於要不要這個就要看自己的需求了,如果你經常走的是城市道路就沒必要,如果經常走顛簸路段可以使用,所以底盤裝甲就是汽車底盤防撞防鏽隔音塗層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還是看你自己平時的用車情況,一般的城市代步的話,完全沒有必要,純屬浪費。呵呵,因為不說其他的,這車你開個3年或6萬不也是要換掉的麼,那時候車的狀態也還是非常好的,何必呢。你說的那個順口溜其實有道理,不過,以現在的路況和汽車製造水平來衡量,就略顯過時了。

2、如果你是長期相對惡劣路況和天氣用車,那麼噴裝甲還是有一定好處的。長期爛路,那石頭和託底早把原車底盤防護防鏽處理給磕爛了,所以,只要愛車噴裝甲也沒什麼。

汽車有必要噴底盤裝甲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必要的,底盤裝甲雖然叫”裝甲“,但是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底盤版封塑,即在車輛底盤權外表噴上一種膠狀物,其作用是用來防止雨水、雪以及其它各種物質腐蝕底盤。

在購買新車的時候,建議先諮詢一下所購車輛是否已經有了底盤封塑處理,或者確定一下底盤封塑處理是全車底盤還是部分裸露件封塑,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你直接要求把新車架起來,自己看看底盤,是否有一層灰或者黑色膠狀物,如果有就說明底盤在出廠的時候已經做了封塑處理。如果原車就已經做了封塑處理的話,那麼建議在使用一年後進行第二次封塑處理,因為汽車廠家做的封塑一般都會比較薄,當然一些**比較昂貴的高階車會更好一些。注意:

封塑很難看出***壞,最穩妥的辦法就是在比較正規的裝飾店進行封塑,這樣相對比較安全。還有,一般排氣管不會進行塑封。

6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裝,影響不是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裝了作用也不大沒必要

汽車底盤,有必要噴底盤裝甲嗎?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主指南認為,是否需要噴裝甲,需要參考駕駛環境。如果車主常年在農村區域開車,山路顛簸,砂石較多,又或者是常年行駛高速,這些較為複雜的路況噴裝甲就有必要。

假如你是城市代步,平時行車路段平坦整潔,底盤裝甲的意義就降低了。新車在出廠的時候,就已經噴了一層保護材料,只要車主行車規範,保養個幾年時間完全沒有問題。噴底盤裝甲有利無害,但是從經濟層面出發,有沒必要就要看車主自己需求了。

9樓:我惜情愛

現在很多車都簡配,連底盤裝甲都不給你噴,今天給大家說說底盤裝甲的那些事,商家為了省錢也是費盡心思啊!

這就是噴塗了底盤裝甲的車輛,一般來說新車出廠的時候是不給噴的,或者是隻噴一部分,新車到手以後要好好檢查檢查,不然後期很容易生鏽!

說說底盤裝甲的功能,首先就是防鏽,防震,隔音,隔熱,防石子崩,防託底!底盤裝甲噴塗以後是和軟橡膠一樣的東西,是有一定厚度的,對汽車的底盤有保護作用,尤其是在海邊的地方更要注意,防止底盤生鏽!

做底盤裝甲的時候最好保持底盤潔淨。噴塗底盤裝甲的時候要蓋住一下地方,比如剎車盤,減震器,排氣管,傳動軸等等地方,防止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底盤裝甲要噴塗均勻,噴塗的時候不要沾到車漆上面。

噴塗裝甲以後最好不要立馬走爛路,因為底盤裝甲沒有徹底乾透的時候很容易被刮掉,一般一天以後就沒什麼事情了。底盤裝甲弄好以後開起來噪音會下降很多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就會知道底盤裝甲的好處了!

10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需要的1.汽車底盤裝甲能夠起到防鏽防腐蝕的作用,在下雨時駕車,汽車底盤難免會濺上水,而且車主每次洗車汙水會殘留在底部,長此以往便會形成潛在的腐蝕因素,對愛車造成傷害,但是車主在給愛車底盤裝甲厚,便可以一定程度內的保護汽車底盤,成功使底盤達到防鏽效果,成功防止一般的汙漬腐蝕底盤。

2.可以防震,一個舒適的乘車感受,就是沒有明顯的震感,車主選擇給汽車底盤裝甲就可以在一定成都內消除一定的頻率共鳴,減少震感,給車主舒適的乘車感受。

3.可以減少噪音,起到一定的隔音效果,因為車輛行駛在高速路上,車輪會與路面的摩擦聲與速度成正比,車輛具有完好的底部防護,能大大降低車內的噪音,給車主良好的乘車感受。

11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底盤裝甲有必要嗎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行駛的路況,如果長時間在鹽鹼地區(例如海邊)行駛建議買車立即做裝甲,具體還要分車型。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實的人來給你回答吧。地盤裝甲唯一的用處只有防鏽,這是真的。如果你是為了防鏽,你就有必要去做。

其他的什麼防撞防刮之類的都是浮雲。你要記住,只有防鏽,但是一輛車你買來後不做地盤裝甲,它都可以維持十年,估計十年了你的車也改換了。看你自己的想法吧,目的我也告訴你了,要不要做你自己選擇吧。

做的話當然更好一些,不做也沒什麼,最多過幾年後地盤會生鏽,但是生鏽了也不會那麼嚴重報廢之類的,就是難看而已。如果有錢可以去做,這是我的建議

14樓:北國雪原

不經常走砂石路,底盤噴裝甲一點兒用都沒有,白花錢。汽車底盤在出廠時本身就噴塗了耐磨漆。

15樓:蔣韋朋俊雄

底盤裝甲還是很有必要的,底盤防鏽防腐蝕,防磕碰石擊等。還能起到靜音作用,如果之前沒做的話,建議做整個底盤的裝甲施工。效果會更好!

1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的,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出廠時會有噴漆了,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原廠的底盤噴漆是非常薄的,所以我覺得自己在噴一次是比較好的,不但有保護的作用,還有降低一點噪音的作用,但是希望你找噴漆的地方時找好一點的,不要貴的太離譜了。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認為有用,底盤裝甲就是在底盤噴上一層防腐漆,底盤工作環境惡劣,時間長了容易腐爛,原車底盤雖然有一層,但是有的部位沒有,底盤裝甲還可以起到降低噪音的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噴底盤裝甲是有必要的。

為底盤裝甲可以保護底盤被刮傷的。還可以減少室內的噪音。還可以有密封作用,以防底盤路面的水進入駕駛室。

1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還是看你自己平時的用車情況,一般的城市代步的話,完全沒有必要,純屬浪費。呵呵,因為不說其他的,這車你開個3年或6萬不也是要換掉的麼,那時候車的狀態也還是非常好的,何必呢。你說的那個順口溜其實有道理,不過,以現在的路況和汽車製造水平來衡量,就略顯過時了。

2、如果你是長期相對惡劣路況和天氣用車,那麼噴裝甲還是有一定好處的。長期爛路,那石頭和託底早把原車底盤防護防鏽處理給磕爛了,所以,只要愛車噴裝甲也沒什麼。

汽車有必要安裝底盤裝甲麼?

20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汽車還是有必要安裝底盤裝甲的,可以防止底盤生鏽。

1、便宜的車因為材料可能底盤會生鏽

愛車因**、品牌定位等原因限制,不可能用到好的鈑金材料,這是導致生鏽被硬體化,毋庸置疑,一般**越高的汽車會運用成本更高的材料,像熱鍍鋅鋼板、全鋁材料、高強度複合材料、汽車碳化纖維等,這些汽車材料自然很難生鏽,有誰見過全鋁車身、底盤會生鏽。

2、外部壞境導致底盤生鏽

外因主要和使用環境相關,有些地方環境較差,接觸酸雨、腐蝕性粉塵等較多;有些地方天氣潮溼、雨水較多,造成底盤鏽蝕嚴重;有些地方路況較差,經常磕到底盤或砂石擊打底盤,造成表面破損,增大容易鏽蝕地方的可能性,像發動機下護板、排氣管等。

3、人為因素導致底盤生鏽

開車經常走積水地方,使底盤較長時間與水接觸,導致底盤鏽蝕;長時間不洗車,尤其雨後,雨水不清理會腐蝕汽車車身。或者經常將車放置於潮氣較大的地方,如海邊、江邊等地方。很少對汽車外表進行維護保養,如洗車、打蠟等;排氣管尾部經常積水,而不清理。

注意事項:

1、越貴的汽車一般在出廠時就做過底盤防鏽處理,對於那些未做底盤處理的車輛可以考慮使用底盤裝甲。底盤裝甲可以一定程度地降低路面砂石對底盤的擊打的傷害及輕微的磕底,更重要的是可以一定程度地防止底盤過早生鏽。

2、汽車經常在潮溼的環境中,更應對防鏽處理謹小慎微;同時也要防止電氣外絕緣老化問題。尤其是注意剎車盤的生鏽問題,摩擦部分的輕微生鏽可以在剎車時被摩擦除去;剎車盤不參與摩擦的部分可以用自噴漆或是硬膜防鏽油來防鏽。

人民網-為什麼你的車那麼容易生鏽 看完你就明白了

21樓:咆哮小缸

其實吧,什麼事情都有個利和弊,存在就是合理的,底盤裝甲肯定也是有它的好處和壞處的,如果我們能夠接受它的缺點,符合安裝的必要,那麼自然就可以安裝,對車輛肯定是有好處的。

一、功能討論

1.氣候影響

隨著氣候的越來越不分明,高溫與低溫往往經常出現,在南方經常能夠經歷長達一個多月的雨季,又或者是能夠煎雞蛋的高溫,這些天氣會往往可以對車底造成侵蝕,汽車的底盤裝甲就出現了,它可以讓車輛降低被這些因素侵蝕的程度。

但我認為對於這個功能是有點小雞肋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汽車的測試是很嚴格的,會經常在一些極端的天氣下進行測試的,比如像吐魯番,漠河等等炎熱與寒冷的地方,我們其實可以對車輛的可靠性放心的,因為日常中我們大多數人肯定不會一直處於那種極端的環境下。

2.沙石撞擊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路上經常有一些小石子,這時候難免會濺起一些,這些異物會對汽車底盤進行傷害。長此以往,對汽車的底盤傷害是比較大的。而安裝了底盤裝甲後,可以減少這些因素的影響,從而減少汽車底盤的磨損。

對於這一點,我覺得是會有一些作用,但仔細一想城市中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的粗糙的路況呢,可能用到這個的頻率不高。

3.拖底

在一些鄉間小道,難免會有一些凸起或者凹陷的地方,這時候開車過去不小心踩了,毫無疑問會對汽車底盤造成比較大的傷害。如果有了底盤裝甲,則可以減少拖底的傷害,保護原裝的汽車底盤。我認為這一點是最重要的,特別是對於轎車而言,因為小轎車的底盤比較低,在城市裡非常容易託底,相信不少人有這個經歷,還是比較心疼的。

suv發生這種情況的就比較少了。

4.保值

大家都知道車輛保養的越好,價值就越高,這是肯定的,加裝底盤裝甲,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底盤,間接為車輛保值,效果肯定是有的,至於程度多少,視情況而定,有的高,有的低。

5、駕駛舒適性

由於底盤要達到防撞防鏽的效果,所以採用的都是具有彈性的材質並進行密封處理,效果就是可以很好地提升車輛駕駛的平穩感,提高車內的nvh體驗,對於噪音的控制是有效果的,因此加裝了底盤裝甲的車在駕駛的舒適度,噪音控制上比沒有做過的車輛好很多。

二、是否需要安裝

俗話說的好“爛車先爛底”,這句話充滿了智慧,汽車底盤終年不見陽光,要經歷無數次的摧殘,自然損壞的機率是很大的。如果你經常經歷託底,爛路,天氣高溫潮溼,砂石路,那麼,只好恭喜你,有必要加裝底盤裝甲了,這樣才能更好保護好你的愛車。

汽車底盤有幾種,汽車底盤有幾種型別?

懸架有獨立懸架和非獨立懸架,非獨立懸架有扭力樑懸架,整體橋懸架,鋼板彈簧懸架等。獨立懸架有麥弗遜懸架,雙叉臂懸架,多連桿懸架,雙橫臂懸架等。一般的家用轎車或suv的前懸架都是麥弗遜式獨立懸架,這種懸架成本更低,舒適性也不錯。一般的家用車後懸架是有很多的,有些車會採用雙橫臂懸架,有些車會採用多連桿懸架...

為何要清洗汽車底盤?怎樣清洗汽車底盤

汽車底盤都經過良好的防鏽處理。但夏季高溫的烘烤 冬季融雪劑的腐蝕 道路上沙石的撞擊 酸雨和海邊鹽霧的侵襲,均將使底盤傷痕累累 鏽跡斑斑。廢氣 塵土 酸鹼性物質和溼氣都會從底盤細小的孔洞中滲入車身,使車身鏽蝕,以至於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將汽車舉升到工作高度,用高壓水柱沖洗底盤,對彎曲部位 邊緣部分以及...

中型汽車底盤如何保養?汽車底盤怎樣保養?

汽車底盤怎樣保養?汽車底盤進行防鏽,需要去除底盤上粘結的油泥和沙子,或用特製砂紙打磨掉原防鏽層,用吹水槍將縫隙中的水吹出,並用毛巾將水擦乾 準備噴塗防鏽處理層時,必須先用遮蓋紙 多用報紙 和膠帶,將輪胎和排氣管周邊遮蓋,尤其注意車身上的感測器和減振器要遮蓋好,將底盤防鏽材料依次噴塗到底盤,至少噴3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