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底盤養護常見的4大問題,汽車底盤由哪四大系統組成 各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2021-04-28 01:42:27 字數 1245 閱讀 1783

1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1、底盤生鏽

每次來洗車汙水會殘源留在底部,長久下去就bai會形成潛在的du腐蝕因素zhi,對愛車造成傷害,dao底盤也會受到腐蝕。

底盤在日常保養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防鏽。陰雨天氣,大量泥沙濺到汽車底盤上,很難清洗乾淨,底盤會被侵蝕氧化、生鏽。

2、底盤刮傷

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會濺起小石子,石子衝擊漆膜一旦被擊破,鏽蝕便從疵點開始並從鐵板內部緩慢擴大。

汽車底盤由哪四大系統組成?各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底bai盤由傳動系統du、行駛系統、zhi制動系統、轉向系統dao四大系統回組成。傳動系:傳動系一般答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行駛系: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注意)和懸架等組成。

轉向系:汽車上用來改變或恢復其行駛方向的專設機構稱為汽車轉向系統。按轉向力能源的不同,可將轉向系分為機械轉向系和動力轉向系。

制動系:汽車制動系統的構造組成及作用。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統稱為制動系統。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底盤一般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 正常行駛。

4樓:fsh孛跋

汽車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制動系四大系統組成;傳動系作用:版將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傳

權遞給驅動車輪;行駛系作用:將傳動系傳遞來的轉矩轉化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並將汽車夠成一個整體,支承汽車總重量,承受並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力和力矩,減小振動、緩和衝擊,保證汽車平順行駛,與轉向系配合,以正確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制動系作用:

根據需要使汽車減速或在最短距離內停車,保證行車安全,保障汽車停放可靠不能自動滑移。轉向系作用:通過駕駛員轉動轉向盤,根據需要改變汽車行駛方向。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接受發動機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的附著作用,產生驅動力以保證汽車專行駛。屬

2、支撐汽車總重量。

3、傳遞並支撐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儘可能地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行駛。

汽車底盤漏油是什麼問題汽車底盤漏油有可能是哪幾種原因

一般大家叫做託底,下面有發動機 機油殼,託壞了要漏油,導致發動機缺油損毀。還有變速箱,一樣會導致裂縫漏油,齒輪燒燬。再就是排氣管道,託壞了會漏氣,雖然不會有什麼大的安全隱患,但是消音器損壞後會很難聽,影響駕駛舒適性。還有就是汽油導管,漏了以後損失汽油,埋下火災隱患。最可怕的是剎車油導管損壞,那可不是...

汽車底盤的主要配件有哪些,汽車底盤有什麼零件

汽車底盤主要由傳動系統 行駛系統 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四大部分組成,每一部分的主要配件如下 1 傳動系統 傳動系統一般由離合器 變速器 萬向傳動裝置 主減速器 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2 行駛系統 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 車橋 車輪和懸架等組成。3 轉向系統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

汽車底盤這個東西撞到有問題莫?

你好,汽車底盤被磕是否會有什麼隱患,主要是看汽車磕碰的部位。比如說,汽車底盤的排氣管 三元催化器等部件遭到磕碰,那麼受傷的僅僅只是排氣系統的部件。如果懸掛部件比如擺臂遭到劇烈磕碰,如果變形的話,汽車的四輪定位引數就亂套了,可能 會引起車輛方向跑偏甚至嚴重摩擦異響等故障。若是汽車底盤加強筋部件遭到磕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