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底盤的主要配件有哪些,汽車底盤有什麼零件

2021-07-24 02:15:46 字數 5457 閱讀 1436

1樓:a縉縉

汽車底盤主要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四大部分組成,每一部分的主要配件如下:

1、傳動系統

傳動系統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2、行駛系統:

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等組成。

3、轉向系統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

4、制動系統

制動系統主要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4部分組成。制動系統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減速甚至停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使已停駛的汽車保持不動。

2樓:厲害了我的

汽車底盤主要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大部分組成,每一部分的主要配件如下:

1、傳動系

離合器、變速器、萬向節、傳動軸等配件構成了汽車底盤的傳動系。其中,離合器的作用使發動機的動力裝置與傳動裝置接合或分離,方便駕駛員完成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變速器主要是用來實現汽車的變速。

2、行駛系

主要是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其主要作用就是來承載組裝汽車的其他零部件,支撐整輛車的重量,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

3、轉向系

顧名思義,轉向系的作用是用來完成汽車的轉向功能,主要是由方向盤、轉向器、轉向節等部分組成;為了保證汽車可以沿著直線穩定行駛,轉向系中還有“前輪定位”裝置。

4、制動系

制動系的存在就是來提高汽車的的制動效能,也就是指汽車在緊急停車時的制動時間和制動距離的效能如何。

制動系包括手制動器,液壓制動器和氣壓制動器。汽車底盤中常見的就是液壓制動,其構造是由制動踏板、制動總泵、分泵、車輪制動器和油管等配件組成。

3樓:淡然真誠面對

汽車底盤是指: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成形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正常行駛

1. 傳動系統

傳動系統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其基本功用是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給汽車的驅動車輪,產生驅動力,使汽車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駛。

行駛系統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等組成。汽車底盤行駛系的功能有: 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 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 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衰減汽車行駛中的振動,保持行駛的平順性; 與轉向系配合,汽車操縱穩定性。

3、轉向系統

用來改變或保持汽車行駛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裝置稱為汽車轉向系統。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汽車轉向系統對汽車的行駛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汽車轉向系統的零件都稱為保安件。

汽車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都是汽車安全必須要重視的兩個系統。

4、制動系統

使汽車的行駛速度可以強制降低的一系列專門裝置。制動系統主要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4部分組成。制動系統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減速甚至停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使已停駛的汽車保持不動

底盤是指支援汽車行駛、控制汽車行駛狀態的一系列零部件的總稱。在我們常見的轎車上,除了發動機、變速箱、車身、電氣系統之外的所有零部件,都可以歸屬到底盤的類別。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要把底盤與汽車底部的那一大塊底板區分開來,它是汽車車身的一部分,絕不是底盤。

有很多車型採用了所謂同樣的底盤,其實就是採用了同樣的傳動、懸架、轉向和制動系統;還有些車型是在某些底盤上開發的,就是以原來的底盤為基礎,在區域性做了一些改變,比如升高懸架,就可以開發成suv車型了。

現代轎車的工藝也是在不斷的發展,傳統的汽車三大件已經不是很準確了,由其功能性來說車身的作用顯得非常重要。再者轎車普遍採用承載式車身,各個部件都是直接或者間接安裝在車身上,且變速箱和發動機幾乎可以稱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行駛系統(輪胎、輪轂、輪軸軸承等);2、轉向系統(方向機、轉向柱、拉桿球頭等);3、制動系統(剎車盤、剎車片、剎車分泵、剎車總泵、abs泵、輪速感測器、制動真空泵等);4、傳動系統(變速器總成、驅動軸、等);5、懸掛系統(減震器總成、轉向節、懸掛臂球頭總成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麼車主,地盤也就是下臂,羊角,減震,方向球頭,半軸,你現在是什麼疑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底盤主要有以下幾個系統部件:1、行駛系統(輪胎、輪轂、輪軸軸承等);2、轉向系統(方向機、轉向柱、拉桿球頭等);3、制動系統(剎車盤、剎車片、剎車分泵、剎車總泵、abs泵、輪速感測器、制動真空泵等);4、傳動系統(變速器總成、驅動軸、等);5、懸掛系統(減震器總成、轉向節、懸掛臂球頭總成等)

7樓:邯鄲汽修張老師

元寶樑,下支臂,羊角,減震器,以後遇到類似問題可以登入北方學校的**查詢的。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系統(方向機、轉向柱、拉桿球頭等);3、制動系統(剎車盤、剎車片、剎車分泵、剎車總泵、abs泵、輪速感測器、制動真空泵等);4、傳動系統(變速器總成、驅動軸、等);5、懸掛系統(減震器總成、轉向節、懸掛臂球頭總成等)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1,傳動系:由離合器、變速箱、萬向傳動裝置、驅動橋等組成。作用是將發動機動力傳給驅動車輪。

2,行駛系:由車架、車橋、車輪、懸架等組成。作用是佈置、安裝、連線汽車各總成,起到支援全車保證汽車行駛。

3,轉向系:由方向盤、轉向器及轉向傳動裝置組成。作用是保證汽車按照駕駛人所定方向行。

4,制動系:由制動器,自動傳動裝置,制動助力輔助裝置等組成。作用是行駛中減速、停車。

三,車身——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

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四,電氣裝置——為汽車啟動、行駛及汽車附屬設施提供電源。主要由電源、啟動系、點火系,以及汽車照明、訊號、輔助電氣設施等組成

汽車底盤有什麼零件

10樓:筆中從沫

底盤是汽車的主要組成部分,它由車輪、輪轂、車輪軸承、制動系統、懸架系統、車橋支撐彈簧、橫向穩定杆、橫向穩定杆、減振器、轉向支承裝置、半軸、主減速器和底盤調節系統等組成。對於一輛中級汽車來講,這些部分佔總重量的20%和生產成本的15%。

底盤是車輛與路面的連線部分,通過它實現車輛行駛的功能,主要包括:驅動力矩的傳遞(克服行駛阻力和加速)、制動、離合器和加速踏板的控制轉向和減振。

底盤轉向功能

底盤在汽車中的複雜程度是僅次於動力總成,複雜程度很高,調校也很複雜。底盤使車輛與路面產生聯絡,除了重力和與空氣動力學有關的力之外,所有力與力矩都依靠路面與輪胎的接觸面傳遞。行駛中最重要的準則是:

不能中斷車輛與路面在輪胎處的聯絡,否則,車輛的操縱、加速、制動與側向力的傳遞都是不可能的。

11樓:二洋

汽車的底盤是繼發動機外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底盤中有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

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傳動系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一.傳動系的功用

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傳動系具有減速、變速、倒車、中斷動力、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配合工作,能保證汽車在各種工況條件下的正常行駛,並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二.傳動系的種類和組成

傳動系可按能量傳遞方式的不同,劃分為機械傳動、液力傳動、液壓傳動、電傳動等。

行駛系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注意)和懸架等組成。

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等組成了行駛系,行駛系的功用是:

1.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

2.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

3.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衰減汽車行駛中的振動,保持行駛的平順性;

4.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操縱穩定性。

轉向系汽車上用來改變或恢復其行駛方向的專設機構稱為汽車轉向系統。

轉向系統的基本組成

(1)轉向操縱機構 主要由轉向盤、轉向軸、轉向管柱等組成。

(2)轉向器 將轉向盤的轉動變為轉向搖臂的擺動或齒條軸的直線往復運動,並對轉向操縱力進行放大的機構。轉向器一般固定在汽車車架或車身上,轉向操縱力通過轉向器後一般還會改變傳動方向。

(3)轉向傳動機構 將轉向器輸出的力和運動傳給車輪(轉向節),並使左右車輪按一定關係進行偏轉的機構。

轉向系統的型別

按轉向能源的不同,轉向系統可分為機械轉向系統和動力轉向系統兩大類。

制動系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統稱為制動系統。其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

以實現上述功能。

分類:(1) 按制動系統的作用

制動系統可分為行車制動系統、駐車制動系統、應急制動系統及輔助制動系統等。用以使行駛中的汽車降低速度甚至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行車制動系統;用以使已停駛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的制動系統則稱為駐車制動系統;在行車制動系統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應急制動系統;在行車過程中,輔助行車制動系統降低車速或保持車速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的制動系統稱為輔助制動系統。上述各制動系統中,行車制動系統和駐車制動系統是每一輛汽車都必須具備的。

(2)按制動操縱能源

制動系統可分為人力制動系統、動力制動系統和伺服制動系統等。以駕駛員的肌體作為唯一制動能源的制動系統稱為人力制動系統;完全靠由發動機的動力轉化而成的氣壓或液壓形式的勢能進行制動的系統稱為動力制動系統;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的制動系統稱為伺服制動系統或助力制動系統。

(3)按制動能量的傳輸方式

制動系統可分為機械式、液壓式、氣壓式、電磁式等。同時採用兩種以上傳能方式的制動系稱為組合式制動系統。

制動系統一般由制動操縱機構和制動器兩個主要部分組成。

(1) 制動操縱機構

產生制動動作、控制制動效果並將制動能量傳輸到制動器的各個部件,如圖中的2、3、4、6,以及制動輪缸和制動管路。

(2) 制動器

產生阻礙車輛的運動或運動趨勢的力(制動力)的部件。汽車上常用的制動器都是利用固定元件與旋轉元件工作表面的摩擦而產生制動力矩,稱為摩擦制動器。它有鼓式制動器和盤式制動器兩種結構型式。

汽車底盤有哪些主要配件,汽車底盤由什麼組成?

汽車底盤低的好處。1 降低汽車底盤,可以增加車體向下的壓力,從而提高抓地效能 根據摩擦力公式可知,壓力越大,摩擦力越大 當底盤更低時,在高速下可以為車身提供向下的氣動壓力。因為根據伯努利原理,窄的通道會使空氣流通速度增加,而空氣流速增加,氣壓變小,在車身的上下會形成壓力差,車身上表面的壓強會大於下表...

汽車底盤有幾種,汽車底盤有幾種型別?

懸架有獨立懸架和非獨立懸架,非獨立懸架有扭力樑懸架,整體橋懸架,鋼板彈簧懸架等。獨立懸架有麥弗遜懸架,雙叉臂懸架,多連桿懸架,雙橫臂懸架等。一般的家用轎車或suv的前懸架都是麥弗遜式獨立懸架,這種懸架成本更低,舒適性也不錯。一般的家用車後懸架是有很多的,有些車會採用雙橫臂懸架,有些車會採用多連桿懸架...

為何要清洗汽車底盤?怎樣清洗汽車底盤

汽車底盤都經過良好的防鏽處理。但夏季高溫的烘烤 冬季融雪劑的腐蝕 道路上沙石的撞擊 酸雨和海邊鹽霧的侵襲,均將使底盤傷痕累累 鏽跡斑斑。廢氣 塵土 酸鹼性物質和溼氣都會從底盤細小的孔洞中滲入車身,使車身鏽蝕,以至於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將汽車舉升到工作高度,用高壓水柱沖洗底盤,對彎曲部位 邊緣部分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