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面九十九 打縱橫談打,謎面 九十九 打一字縱橫談打一字

2021-09-13 10:26:54 字數 1020 閱讀 2261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白。“九十九”是百缺一,百缺一就是白字。

白的解釋:

1、像霜或雪的顏色(跟“黑”相對)。

2、光亮;明亮:東方發~。大天~日。

3、清楚;明白;弄明白:真相大~。不~之冤。

4、沒有加上什麼東西的;空白:~卷。~飯。~開水。一窮二~。

組詞:白米、漂白、白馬、白蟻、自白、黑白、白菜、明白、白天、清白、雪白、白話、白淨

擴充套件資料: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白,西方色也。陰用事,物色白。從入合二。二,陰數。凡白之屬皆從白。

詞語解釋:

1、白米[bái mǐ]

碾淨了糠的大米(區別於“糙米”),有時泛指大米。

2、漂白[piǎo bái]

除去紡織品上或紙漿中的色素的過程。常用的漂白劑為氧化劑,如雙氧水、次氯酸鈉、亞氯酸鈉等。

3、白菜[bái cài]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大,花淡黃色。是常見蔬菜。品種很多,有大白菜、小白菜等。

4、明白[míng bai]

內容、意思等使人容易瞭解;清楚;明確:他講得十分~。

5、雪白[xuě bái]

狀態詞。像雪那樣的潔白:~的牆壁。梨花盛開,一片~。

2樓:

九十九的謎底是白字。因為九十九就是百缺一,百缺一就是百少了一橫,就是白字。

縱橫談的謎底是計字。計字由言、橫、豎組成,橫與豎就是“縱橫”,言字旁就是“談”,所以縱橫談是計字。

3樓:下山的小道士丶

九十九 差一得百 白 謎底白

猜數字謎,謎面是99猜一字

4樓:鹹鹹的辣椒

白(99=“百”減“一”)

36種動物謎面詩謎底

猜燈謎九十九打,猜燈謎九十九打一字

白九十九,即差一就是百,白 差一就是百,所以是 白 白 一百少了一劃 九十九打一字 謎語 謎底 白 解釋 九十九與一百之間只差一個 一 百 減去 一 剩下的部分就是 白 字。讀音 b i 筆劃 意思 1 像霜或雪的顏色 跟 黑 相對 2 光亮 明亮 東方發白。大天白日。3 清楚 明白 弄明白 真相大...

謎面日本投降的原因。打一歷史人物

屈原。日本因為原子彈的威力後來屈服投降,所以謎底是屈原。屈原 約公元前340 公元前278年 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 今湖北宜昌 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 三閭...

求解火樹銀花,打一天文現象,謎面火樹銀花打一天文現象有誰知道嗎

日食國際天文聯合會和紫金山天文臺 7月22日將發生日全食現象。這次日全食的最佳觀測地點在我國長江流域一帶,這次發生的日全食被稱為 大日食 是五百年一遇的 日全食 不僅對天文科學研究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遇,對廣大普通百姓來說也是人生中一次非凡的經歷。今早8點我們就做好準備,在自家涼臺安裝好三腳架,同時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