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編幾個人人名的謎語,單位搞聯歡會想用,襯托氣氛,謝謝

2021-09-13 10:20:34 字數 1090 閱讀 2075

1樓:

我來湊熱鬧,幫你出幾個,都符合謎語規則。謎底中沒有謎面的字眼。意思也較相近。覺得可以的話請採納。謝謝

張晉偉:望眼山西山河壯。 望眼即張望之意。山西為晉。山河壯為偉。

盧秋生:玉麒麟九月誕世。玉麒麟是水滸傳中盧俊義的外號。九月誕世。就是秋天出生。

李 寧:飛將軍無恙 。飛將軍李廣,無恙即安寧。

冀明德 :河北人清楚仁義。 河北為冀。清楚即明。仁義者,德也。

胡榮華:塞北昌盛更勝中原。 塞北古代統稱胡。昌盛可以理解為繁榮。華。中原即為華人或者中華大地。

朱鵬:赤鳥 朱和赤在古代都是紅色的意思。鵬即為鳥。

李衛東 :闖王不守西方 闖王即李自成。不受西方,衛東。

薛晉生:仁貴在山西出世。薛仁貴姓薛,晉為山西,出世即為生。

米傑:高階糧食。高階即傑出。糧食為米。

樊文彬:舞陽侯知書達理。舞陽侯就漢朝開國功臣樊噲。知書達理即為文質彬彬。

王銳穎:天子才高八斗。 天子即為王。才高八斗即為銳智、聰穎。

李佳: 詩仙貌美。 李白即為詩仙。貌美即為佳。

劉馳:的盧飛奔。 的盧馬是劉備的坐騎,馬飛奔,即可解釋為馳。

2樓:張偉傑律師

胡:湖水退去;玉:國中之物;亭:停止站人;

盧:瀘河無水;秋:不用手揪;生:牛過獨橋;

張:沒有漲水;晉:太陽第二;偉:人割葦草;

董:不懂心情;晨:日照震雨;陽:日晒左耳;

李:十八子;寧:寶蓋丁;

樊:攀不用手;文:吝惜開口;彬:林邊樹影;

史:使用一人;振:打去震雨;偉:人在韋旁。

3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之治------李寧

老子真好------李佳

山西出了個平貴男------薛晉生

看山西,真雄壯------張晉偉

策馬飛奔乃玄德------劉馳

有為者,是君子------康蘭

希望理解高尚品------冀明德

4樓:南山老道

劉家打架 誰來勸 答案:李 佳(家)

品牌服裝 答案:李寧

幫我想幾個人名

1,一個女孩性格開朗 活潑 謝欣奕 2,另一個溫柔 優雅,生於富翁家中 夏雨溪3,一個男孩外表開朗,內心黑暗 凌楓 4,另一個男孩溫柔體貼 張天寧 我認為兩個同樣溫柔的人要是在一起,就有些怪。1 4 2 3 那個外表開朗,內心黑暗的男孩一上來會瞧不起生於富翁家中的女孩 有錢人啊 可是後來女孩的溫柔會...

誰有這幾個人的簡介,紅樓夢中有幾個人名字中有玉 , 幾個人名字中有寶, 誰能介紹一下他們的生平

竹林七閒 玉 6個,賈寶玉,林黛玉,甄寶玉,妙玉,蔣玉菡,林紅玉 後改名紅兒,即小紅 寶 重要的應該只有4個,賈寶玉,薛寶釵,甄寶玉,薛寶琴,丫頭中有一個名寶珠,其它的不記得了,應該只有這些 簪子 暈 上面的真全,你漫漫看吧! 寶玉,黛玉,妙玉 動漫 這幾個人分別是誰,有什麼故事? 乖乖 沫兒 這是...

全職獵人這幾個人物分別是誰,全職獵人人物人氣排行?

最前面三個依次是 門淇 卜哈刺 沙多斯 獵人考試的考官 後面扎辮子穿裙子的是比絲姬 從左往右 那庫魯 門琪 卜哈刺 凱特 尼特羅 這個是四考考官忘了名字 比司吉 這是一考考官也忘了名字 呃他是莫老五 從左到右 拿酷戮 門淇 卜哈喇 凱特 尼特羅 理伯 比司吉 酷露佳 薩茨 莫老五 這是獵人考試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