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光訊號顯示燈閃紅燈是什麼意思

2021-09-13 10:08:24 字數 5602 閱讀 5595

1樓:桃花心釀

貓光訊號燈閃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不能上網。一般原因有: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貓的光訊號閃紅燈處理方法如下:

1、光貓上光訊號顯示燈閃紅燈時,應初步判斷為光纖線路故障。

2、嘗試將光貓上的光纖接頭拔出再重新插入,觀察光訊號燈是否熄滅。

3、接著按光貓的電源鍵重啟光貓,檢視光訊號顯示燈是否還在閃紅燈。

4、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問題,拔打運營商的服務**進行故障上報,運營商的維修人員通過遠端診斷解決,或到現場更換裝置或恢復光纖線路問題進行解決。

2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3樓:廣西電信

一般造成該問題有以下原因:

1、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2、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造成訊號不通暢。

3、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可以撥打網路運營商**進行報修。

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31號為你解答。

4樓:

閃紅燈是無光訊號的意思,說明光路不通,也就是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在排除你未插好或光纖彎折角度過大的情況下就只能叫維護人員來維修或重新佈線了。

5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話,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為什麼貓上面光訊號是紅燈

6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7樓:a火柴

閃紅燈是無光訊號的意思,說明光路不通,也就是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可以請維護人員來維修或重新佈線。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無法自行排除故障,只能打**報障通過運營商的維修人員來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貓,調變解調器(modem)的俗稱。它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字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一個調變解調器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臺計算機間的通訊。

參考資料

8樓:河傳楊穎

光訊號燈閃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無法自行排除故障,只能打**報障通過運營商的維修人員來處理。

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光在光導纖維的傳導損耗比電在電線傳導的損耗低得多,光纖被用作長距離的資訊傳遞。通常光纖與光纜兩個名詞會被混淆。

多數光纖在使用前必須由幾層保護結構包覆,包覆後的纜線即被稱為光纜。光纖外層的保護層和絕緣層可防止周圍環境對光纖的傷害,如水、火、電擊等。光纜分為:

纜皮、芳綸絲、緩衝層和光纖。光纖和同軸電纜相似,只是沒有網狀遮蔽層。中心是光傳播的玻璃芯。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光訊號亮紅燈說明光貓光口無收光訊號而進行的告警,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

電信新出隨選寬頻**,二十兆寬頻加19元電信大王卡100分鐘國內通話,多應用免流量,1元800m流量無限疊加,如果需要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辦理 www.ah.189.cn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訊號是紅燈的原因如下: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收發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

1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閃紅燈是訊號丟失的意思,說明光路不通,也就是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在排除你未插好或光纖彎折角度過大的情況下就只能叫維護人員來維修或重新佈線了。

貓上有好幾個燈呢,你說的哪一個,power 是電源指示燈,開啟開關就一直亮不亮貓就壞了或者沒通電沒開開關。lan 你的電腦開機狀態或者連著路由他就會閃,不閃就是沒開電腦或者線沒接好。或者你的電腦網絡卡壞了。

adsl 是你跟外網的連線,閃就是沒連線上外網,可能是**線沒插好或者網通問題或者你的貓over了。internet當你的adsl連線上了以後他就會閃。資料傳輸少他閃的就慢,資料傳輸多的時候他就會狂閃。

正常是:“光訊號”燈不亮,“網路e”燈亮,“語音”燈亮;網路1、網路2有引線的閃燈亮。

你的“光訊號”閃紅燈,表示無訊號入來,請先自己檢插頭插好未?再不通就要報修。

把光纖線接入光貓,看能否上網或出錯誤**,不能上網就是電信線路問題,只能打1萬號檢修。

12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為什麼貓上面光訊號是紅燈,那會是出現紅燈,可能就是出現故障了。

13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的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4樓:

貓光訊號燈亮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不能上網。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請問電信光貓的光訊號燈是閃爍的紅燈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5樓:就是喜歡答題

光貓的光訊號燈閃爍紅燈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一、寬頻欠費,現在寬頻業務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運營商會因客服欠費過久而關閉寬頻服務,這種情況只需繳清欠費即可。

二、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或者接觸不良,這種情況需要將介面撥下清理下然後重新插回試試。

三、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四、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這種情況屬於光貓硬體問題,只有將光貓送修至客服或者更換一個新的光貓。

16樓:專揀米粒

光貓光訊號亮紅燈說明光貓光口無收光訊號而進行的告警,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纖斷(可能性較大,處理方式: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處理方式:自己檢查)3、光貓故障(可能性很小,處理方式:

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處理方式: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

17樓:是

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指示燈:

1、wps

常亮:wps功能啟用。

閃爍:有wi-fi終端正在接入。

熄滅:wps功能未啟動。

2、wlan

常亮:wlan功能啟用。

閃爍:有資料傳輸。

熄滅:wlan功能未啟用。

3、usb

常亮:usb口已連線,但無資料傳輸。

快閃(2次/秒):有資料傳輸。

熄滅:系統未上電或者usb口未連線。

4、tel1~tel2

常亮:tel介面已經與語音伺服器建立連線。

快閃(2次/秒):tel 介面已經與語音伺服器建立連線且處於摘機或者振鈴狀態。

慢閃(1次/2秒):tel 介面正在向語音伺服器註冊。

熄滅:tel介面未與語音伺服器建立連線。

5、lan1~lan4

常亮:乙太網連線正常。

閃爍:乙太網介面有資料傳輸。

熄滅:乙太網連線未建立。

6、power

綠燈常亮:電源接通。

熄滅:電源斷開。

電信光貓,光訊號亮紅燈是什麼原因

1.原因 光纖尾纖與光纖耦合器連線斷開,長時間使用之後或者人為因素都會導致耦合器與尾纖斷開連線。解決辦法 重新將尾纖接入,不要太用力,容易導致光纖彎折斷裂。2.原因 由於組成光纖的材料是玻璃和塑料,所以光纖在彎曲擠壓等狀態下十分容易損傷斷裂。解決辦法 建議立即打 找寬頻維修人員,光纖斷裂維修是很方便...

光貓上的los一直閃紅燈,光貓上的los燈一直閃紅燈,這是怎麼回事?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檢查 一 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 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 若 los 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建議從以下方式操作 1 重啟光貓,並把光纖接頭重新插...

wifi訊號燈閃紅燈是什麼原因,wifi光訊號燈閃紅燈是什麼問題?

線路有問題。找維修人員。wi fi 發音 wafa 法語發音 wifi 在中文裡又稱作 行動熱點 是wi fi聯盟製造商的商標做為產品的品牌認證,是一個建立於ieee802.11標準的無線區域網技術。基於兩套系統的密切相關,也常有人把wi fi當做ieee 802.11標準的同義術語。wi fi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