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上的los一直閃紅燈,光貓上的los燈一直閃紅燈,這是怎麼回事?

2022-05-12 03:25:20 字數 5678 閱讀 8914

1樓:中關村**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

2樓:中國聯通

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檢查:

一、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若「los」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

3樓:中國移動

建議從以下方式操作:

1、重啟光貓,並把光纖接頭重新插緊後再上網測試;

2、判斷光貓指示燈狀態,如wan指示燈在埠與貓連線正常時是常亮或閃爍;

3、去掉路由器,建立寬頻連線,重新配置路由器;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一般是存在故障,具體如下: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進行寬頻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光貓上的los燈一直閃紅燈,這是怎麼回事?

5樓:中關村**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

6樓:亦直愛儒

光貓上的los燈直閃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2、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找運營商處理。

7樓:中國聯通

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檢查:

一、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若「los」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

貓上面的 los一直閃紅燈是怎麼回事

8樓:中關村**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纖貓los亮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可能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擴充套件資料

光纖通訊因其頻頻寬、容量大等優點而迅速發展成為當今資訊傳輸的主要形式,要實現光通訊就必須進行光的調製解調,因此作為光纖通訊系統的關鍵器件,光調變解調器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光調製器有直接調製器與外調變器兩種,光解調器則分為有、無內建前放兩種。直接調製器與具有內建前放的解調器是該專案研究重點,直接調製具有簡單、經濟和容易實現的優點,具有內建前放的解調器則具有整合度高、體積小的特點.

調製調製的目的是把要傳輸的資訊轉換成可以通過無線通道傳物的形式,也就是把訊號變換到適合傳輸的頻率。一般來說,調製是把基帶訊號轉變成一個頻率較高的帶通訊號。調製是用基帶訊號按照一定規則去改變高頻載波的幅度、相位或者頻率這些引數的一個過程。

光貓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

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而有稱作「光貓」、「光調變解調器」。

有e1光貓,乙太網光貓,v35光端機,就是根據客戶的需求配置相應的業務介面,e1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e1訊號,乙太網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2m乙太網訊號,v35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v35訊號。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後接入路由器,他屬於是廣域網接入的一種,也就是常常說到的光纖接入,只要存在光纖的地方都需要光貓對光訊號進行轉換。

 [2]

工作原理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應用範圍

單說乙太網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光貓的速率是打包在2m電路上,所以光貓的光收發器的區別也在於其速率,光貓是2m,光收發器是100m。

一般應用場景:

客戶-乙太網光貓-光纜-e1光貓-2m電纜-局端sdh光端機-另一個局sdh光端機-pdh光端機-e1轉乙太網協轉-客戶裝置(以太交換機或電腦等)。當然光貓還有v.35光貓,v.

24光貓,rs-232光貓等等。

10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1樓:低調哼簫曲

如果是這個貓是插光纖的,los閃紅燈的話,就是光纖不通光了,或者光衰大,把光纖重新插一下,如果還閃紅燈的話,建議致電運營商報修,寬頻運營商說明情況:

也可以等一天看看會不會恢復, 如果恢復正常的話說明沒事 ,如果恢復後過一段時間又亮紅燈了 ,就是光纖頭出問題了, 找運營商來重新接一下就可以了。

12樓:廣西電信

電信寬頻光訊號閃爍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13樓:真愛銘心

亮紅燈是訊號丟失的意思,說明光路不通,也就是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一般是存在故障,具體如下: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進行寬頻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15樓:中國聯通

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

檢查:一、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若「los」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

光貓上面los閃紅燈是什麼情況?

16樓:中關村**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電信光貓的los狀態為閃爍紅色,則表示光貓沒有檢測到訊號,無法與運營商的寬頻伺服器通訊,因此此時無法上網。

光貓檢測不到光訊號的原因有很多,這可能是電信光貓自身的問題,也可能是室內光纖的損壞、走廊光纖的損壞,或者是電信公司在走廊/社群放置的交換機/路由器的問題。

我們已經理解了原因,我們來看看解決方案,並總結了幾點供參考。

1、檢視插入光學貓的光纖聯結器是否鬆動。如果是,請再次插入。

2、切斷燈貓的電源,等待幾分鐘,然後開啟電源,觀察los指示燈的顏色。

看看您的電信指示燈上是否有電信安裝/維護主機的**號碼。如果有的話,你可以直接給他打**,讓他幫你解決。這可能比撥打10,000個客戶服務號碼更有效。

18樓:雞蛋加灌餅

這個一般是線路有問題。

光纖斷是否在沒有拔掉線而搬動過桌子的,線纜很可能會受到過度拉扯,或者被桌子壓住或被卷折。還有通往自家的線路附近是否施工 比如刨樹或者吊裝東西那些。

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或者打死折,自己檢查一下,連線外線連線光貓的那個細細的線就是尾纖,如果那個彎曲角度很小 或者受力打死折了 放鬆一下捋順 也就解決問題了。

寬頻不能上網:光貓正常亮,語音正常,需將路由器的電源線拔掉五六分鐘後再通電,光貓的電源不需要斷電。有個別的使用者重啟路由器後還是上不了網,可能是路由器的資料丟失或宕機,需對路由器進行重新配置。

語音不通:在保證**機及**線是正常完好的情況下,重啟光貓的電源開關,中間最好間隔時間長些。如果光貓上有兩個語音的插線口,最好調換插線口試一下。

掉電也能造成光貓的資料丟失,造成語音、寬頻都不通,需聯絡客服重新配置光貓資料。

19樓:還是醬紫吧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檢查並調整光纖貓後方的光纖插頭。若出現鬆動,將插頭用酒精棉擦拭乾淨重新插緊。檢查光纖線是否有破損。

若非前兩種情況,則是線路故障或破損,需打**請工作人員來進行維修。正常狀態下,power(電源燈)常亮,pon燈常亮,los燈不亮,lan口對應的介面指示燈常亮或閃爍。

20樓:廣西電信

光貓光訊號亮紅燈說明光貓光口無收光訊號而進行的告警,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這來種情況比較少見)。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源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

21樓:楓橋映月夜泊

如果你的電信光貓中los燈狀態是:紅色閃爍,這就表示光貓沒有檢測到光訊號,光貓無法與運營商的寬頻伺服器通訊,所以此時是不能上網的。

22樓:sunny柔石

簡單點說,就是你家的寬頻出問題了,可能是你家裡的光纖線路問題,也可能是你所在樓層、小區中, 聯通公司放置的 路由器、交換機出問題了。

23樓:中國移動

los光信bai

號指示燈,紅燈閃爍:du

表示裝置未收到光zhi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dao

2、檢版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權過大;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光貓Los總閃紅燈怎麼回事,光貓閃紅燈los解決教程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檢查 一 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 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 若 los 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移動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

移動貓上los閃紅燈什麼意思,移動貓上LOS閃紅燈什麼意思

los一般是紅燈,閃的話表示光路由接收不到光訊號 正常應該是不亮的 建議如下 1 拔下光纖頭,用棉球清理一下光纖面,然後再插回光纖。2 若還是不行,請檢查一下光纖線路有沒有被彎折。光纖寬頻就是把要傳送的資料由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進行通訊。在光纖的兩端分別都裝有 光貓 進行訊號轉換。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

貓閃紅燈是怎麼回事,光貓 一直閃紅燈是怎麼回事?

如果山的是los等的話,兩種可能 欠費停機 光纖鏈路損壞。貓的意思,其實是modulator 調製器 與demodulator 解調器 的簡稱,中文稱為調變解調器 港臺稱之為資料機 跟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 貓 它的主要用途是 計算機內的資訊是由 0 和 1 組成數字訊號,而在 線上傳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