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面日本投降的原因。打一歷史人物

2021-06-03 19:35:43 字數 1377 閱讀 8462

1樓:無名之人

屈原。日本因為原子彈的威力後來屈服投降,所以謎底是屈原。

屈原(約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

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

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舉國上下歡慶勝利的時候,北平新創刊的《新生!新生!》報紙上刊登了從廣州傳來的 “一謎三底”的燈謎。

文章說:在聯歡晚會上有條燈謎,謎面是“日本投降”,打中國古人名一。

眾人猜謎,議論紛紛,有人猜謎底是“屈原”,意思是日本無條件投降,是屈服於美國 投擲的原子彈。

後來有人在“屈原”上方掛出了一個謎底:“蘇武”,意思是日本帝國主義 投降的原因是8月8日蘇軍對日宣戰,出兵我國東北。此謎底貼出後,人群中馬上形成兩大派,各執一詞,爭論不休。

就在這時,有個大學教授不慌不忙貼出一個謎底:“共工”(古代歷史傳說中的人物),意思是抗日戰爭的勝利,日本無條件投降,是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 團結一切愛好和平與民主的力量共同努力(工作)的結果。

第三個謎底一亮相,眾人都贊同這種說法。“一謎三底傳佳話,五湖四海奏凱歌。”由此可見,全國億萬人民的興奮心情。

3樓:

屈原、蘇武、毛遂、共工、蔣幹

4樓:曉秋槓槓

謎底有兩個——【屈原】【蘇武】。

屈原,指日本法西斯屈於原子彈的打擊,反映出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作用。

蘇武,蘇聯於2023年8月8日對日宣戰,同時反映出中華民族為抗戰勝利所付出的巨大代價和所起的作用。

5樓:

①屈原:原是指美國投放的原子彈,美國在珍珠島事件後,開始對日正式宣戰,並隨後將研製的原子彈投放到日本。對於當時已經出現戰爭疲軟的日本來說,這原子彈引起的恐慌讓日本政局開始屈服。

②蘇武:當日蘇聯出兵竟如中國,幫助中國早日結束抗日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答案:屈原:美國向日本投下原子彈

蘇武:蘇聯紅軍出兵東北

蔣幹:國民黨正面戰場作戰

毛遂:共產黨堅持敵後抗戰,成為抗戰中流砥柱共工:國共兩黨合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日本已經委屈投降,屈出中原!

一則謎語,謎面是日本投降,謎底是打一中國古代名人

姐妹兄弟皆烈士?打一歷史人物,姐妹兄弟皆烈士。打一歷史人物。三個字

戚繼光戚繼光 1528 11 12 1588 01 05 明代著名抗倭將領 民族英雄 軍事家 武術家。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漢族,山東登州人山東登州人 一說祖籍安徽定遠 戚繼光生於山東濟寧。父戚景通,世代為官,嘉靖17年,戚繼光10歲繼承其父爵,官居四品。嘉靖28年 1549 參加武舉,在考試時...

關於一部歷史題材的電影或歷史人物傳記的讀後感或觀後感

愛國主義影片 太行山上 觀後感 7月17日,學校組織團員青年 愛國主義影片 太行山上 影片以抗日戰爭為背景,講述八路軍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光輝歷史。影片真實地記錄了發生在山西的平型關 忻口等重要戰役,塑造了八路軍總司令 獨臂將軍賀炳炎 愛國將領郝夢齡等革命家的光輝形象,生動地刻...

提供以上的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提供一篇1000字以上的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

宋美齡,海南文昌人,1897年3月生於上海。幼時赴美國接受教育,在美獲得文學學士學位,1917年返回上海。1927年底與蔣介石結婚。1975年蔣介石去世後,宋美齡離臺赴美,長期居住在紐約。跨越3個世紀的宋美齡,在歷史的風雲際會中瑕瑜互見。非僅憑恃其出眾的才華和超卓的智慧,更重要的是 妻以夫貴 的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