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選用電阻的阻值和功率引數?1W 10R的保險絲電阻適用那些充電器

2021-09-12 21:48:04 字數 976 閱讀 54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類比電路來說,選電阻值一般用r=v/i,即電阻上的電壓除以電阻上的電流。功率一般用w=i^2*r;或w=v^2/r,即電阻上的電流平方除以電阻或電阻上的電壓平方除以電阻。對於數位電路來說一般是典型電路的要求或者是經驗值如上拉電阻、下拉電阻等。

具體1w10r電阻i=(w/r)^1/2=316ma,就是說此電路的充電電流最大不能超過300ma.一般充電器開始充電時充電電流比較大,到電壓衝到某一數值時,充電電流就會減小,所以,你在使用此電路給電池充電時,開始一定要注意,不要使電路發熱。或壞掉。

w=i^2*r;r=w/i^2=2.5/0.5^2=10r這樣如果取500ma充電電流w=i^2*r=0.25*10=2.5瓦,使用10歐2.5瓦的水泥電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阻的阻值r=u/i也就是電阻兩端電壓除以流過電阻的電流。功率引數是額定引數,但是我們可以計算實時功率,p=ui

2.1w,10r電阻 其允許通過電流i=根號p/r=根號0.1=312ma

所以它適合充電電流300ma以下的充電器。

根據你的補充,我們分析,對於選擇保險絲的情況下,我們在於選擇它的功率引數。也就是在最大輸出電流情況下,電阻所能承受的功率引數。

打個比方我們選擇10ω的保險絲,我們的充電器最大輸出電流500ma,那麼保險絲的功率p=r*i*i=10*0.5*0.5=2.5w。那麼我們就選擇10ω 2.5w的保險絲

所以在選用保險絲時,我們要先確定保險絲的阻值,然後再選其功率引數。

電子電路版上的一個電阻的插孔上寫著10r/2w是什麼意思?是寫阻值是多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r本身就是表示電阻的, 標r讀法可以吧r讀成小數點 如10r可理解成10.0歐姆 10r66=10.66歐姆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寫意思是一個 阻值為 10歐 最大功率為2w的電阻器

阻值均為90歐姆的電阻,並聯後的用電阻是多少

是30歐姆。計算方法如下 1 並聯電阻的特點 總電阻倒數等於各支路電阻倒數和。計算公式 1 r 1 r1 1 r2 2 根據題意有 1 r 1 r1 1 r2 1 r3 3 r1 r1 r2 r3 90歐姆 則有 r r1 3 90 3 30歐姆。電阻並聯的一般公式 1 r總 1 r1 1 r2 1...

熱敏電阻按電阻值和溫度的關係分類 以及他們的特性分別是

熱敏電阻按阻值和溫度變化關係分為兩類,一種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一種是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它們的特性是,正溫電阻的阻值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降低,負溫電阻的阻值會隨著溫度的降低而降低。熱敏電阻是溫度越高阻值越大還是溫度越小阻值越大?熱敏電阻的電阻會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如大多數金屬材料都具有ptc效應。在...

熱阻值如何計算導熱係數,請教熱阻和導熱係數的關係?

什麼熱阻?熱阻分固體導熱熱 阻,對流散熱熱阻,輻射也有熱阻 估計你問的是導熱熱阻跟導熱係數之間的關係 柱狀導熱體,假設導熱橫截面積s,導熱長度為l則熱阻r和導熱係數 之間的關係是 r l s 或者 l sr 請教熱阻和導熱係數的關係?熱阻來 l s 2 式中 是導自 熱係數,l是材料厚度或長度,s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