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使用電機的功率,電動機消耗的電功率如何計算

2022-02-21 03:58:22 字數 5908 閱讀 4797

1樓:豐楚屠香

電機功率計算公式是:單相、p=i×220×cosφ·η;三相、p=i×1.73×380×cosφ·η(單相電機功率因數和效率均取0.75,三相電機取各0.85)。

關於功率的問題,功率實際上就好比一個人力氣,最大能出多少力,只要是在他的力氣範圍內進行。不存在你說的現象,比如吸塵器不做工時電流小功率就低,做工時負荷大,電流也就跟著大。空轉與非空轉主要是表現為他們的使用效率上,空轉效率低,就是常說的無功損耗,因為空轉照樣用電,沒有效益。

2樓:**峰哥

我們知道了電機功率,如何計算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動機功率p=1.732*u*i*功率因數 u為線電壓(380v) i為電動機工作電流

4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單相電機:p=i×220×cosφ*η。三相電機:p=i*1.732*380*cosφ*η,(單相cosφ、η各取值0.75,三相取值0.85)。

電功率概念:物理學名詞,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叫做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交流電三相四線供電而言,線電壓是380,相電壓是220,線電壓是根號3相電壓

對於電動機而言一個繞組的電壓就是相電壓,導線的電壓是線電壓(指a相 b相 c相之間的電壓,一個繞組的電流就是相電流,導線的電流是線電流

當電機星接時:線電流=相電流;線電壓=根號3相電壓。 三個繞組的尾線相連線,電勢為零,所以繞組的電壓是220伏

當電機角接時:線電流=根號3相電流;線電壓=相電壓。 繞組是直接接380的,導線的電流是兩個繞組電流的向量之和

功率計算公式 p=根號三ui乘功率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電機帶動的裝置的技術資糧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工況來計算,選一個最大的需要功率:

比如按照上下升降為最大需要功率,根據提升物體的重量和提升速度,根據pn=f*v=mg*v,可估算出最大需要功率pn,設傳動效率為0.9,則電動機輸出功率為ps=pn/0.9,然後考慮留出功率裕量,按負載率為80%,則電動機的選用功率為p=pn/0.

9/0.8=mg/0.9/0.

8 。設工件重量為45kg,提升速度為0.5m/s,則電動機功率為:

p = 45kg * 9.8n/s2*0.5m/s/0.9/0.8=306w,據此可選用0.3kw-0.55kw的電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億配網www.yipeiwang.com

電動機消耗的電功率如何計算?

9樓:娛樂大潮咖

電動機消耗的電功率可用 p=w/t或p=ui 來計算。

1、電動機的電路是非純電阻電路,因此消耗的電能即電流做的功(w=uit)主要轉化成機械能,只有一部分轉化成熱能(q=i²rt),因此w>q,即uit>i²rt。所以計算電動機消耗的電功率可以用p=w/t或p=ui計算。

2、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10樓:假面

電動機的電路是非純電阻電路,因此消耗的電能即電流做的功(w=uit)主要轉化成機械能,只有一部分轉化成熱能(q=i²rt),因此w>q,即uit>i²rt。所以計算電動機消耗的電功率可以用p=w/t或p=ui計算,不能用p=i²r或p=u²/r計算。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電源電壓乘以實際消耗的電流,就是電視機消耗的功率。

p=ui

12樓:少蔓

汗,p1-p2啊!沒有具體咋說啊?是要說明什麼?

電機功率怎麼計算

13樓:巫程鬱穎慧

電功率的計算公bai式,用電壓乘以電du流,這個公式是zhi電功率的定義式

dao,永版

遠正確,適用於權任何情況。

對於純電阻電路,如電阻絲、燈炮等,可以用「電流的平方乘以電阻」「電壓的平方除以電阻」的公式計算,這是由歐姆定律推匯出來的。

但對於非純電阻電路,如電動機等,只能用「電壓乘以電流」這一公式,因為對於電動機等,歐姆定律並不適用,也就是說,電壓和電流不成正比。這是因為電動機在運轉時會產生「反電動勢」。例如,外電壓為8伏,電阻為2歐,反電動勢為6伏,此時的電流是(8-6)/2=1(安),而不是4安。

因此功率是8×1=8(瓦)。

另外說一句焦耳定律,就是電阻發熱的那個公式,發熱功率為「電流平方乘以電阻」,這也是永遠正確的。

還拿上面的例子來說,電動機發熱的功率是1×1×2=2(瓦),也就是說,電動機的總功率為8瓦,發熱功率為2瓦,剩下的6瓦用於做機械功了。

p=iu,俗稱萬能公式,即什麼時候都可以用;

p=i^2*r,電路中電流相等或計算電熱時用;

p=u^2/r,電路中電壓相等時用。

14樓:非子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的功率:p=1.732×u×i×cosφ

其中,p—是電動版機軸輸出功率;

u—是電動機電源權輸入的線電壓;

i—是電動機電源輸入的線電流;

cosφ—是電動機的功率因數。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15樓:vigoss超哥

w=轉矩*轉速*1.047*10的負三次方

16樓:楓葉流丹

液體的話可以這樣計算:n=ρgqh/1000η ρ——液體密度單位kg/m3;9——9.8n/kg·s2 ;q——流量,單位:l/s;h——揚程m;η ——水泵效率;n——kw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談論電bai機du功率都是指電機對zhi外輸出的機械功

率,而不dao是電機本內身消耗掉的電功率,電機本身容消耗的功率可以用 p=i*i*r來計算,其實就是電機通過電流後內阻的損耗。而電機對外的功率是不能用簡單的電壓與電流的乘積來計算的,通常可以認為電機功率正比於轉速與轉矩,也就是說轉矩與轉速的積越大,電機輸出功率越大。可以參考如下公式

電機功率 = 轉矩 * 轉速 *pi / 30pi為圓周率3.1415926

比如400w的伺服電機,額定轉矩1.27nm,額定轉速3000rpm,1.27*3000*3.1415926/30=400w,

你可以自己找其他電機試試,推導公式我就不給你寫了,其實就是轉成單位時間的功就可以算出來了。

18樓:風雲天下

變壓器的功率和電機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功來率計算公式可以參考下式:自

p= f×v÷60÷η

公式中 p 功率 (kw) ,f 牽引力 (kn),v 速度 (m/min) ,η傳動機械的效率,一般0.8左右。

例如本例中如果取η=0.8, μ=0.1, k=1.

25,p= f×v÷60÷η×k = 0.1×0.6kn(60kg)÷0.

28÷0.8 ×1.25 = 0.

33 kw

怎麼計算電機功率 5

20樓:

公式:功率因數=有功功率/視在功率 測出來只有3.5度電----你的功率因數就到不到0,80,你的功率因數是你估計出來的,不是功率因數表顯示出來的,你的功率因為正確的應在0.

32左右。 三相平衡功率公式:p=1.

732uicosφ 其中 p—三相平衡功率 1.732—根號3 u—線電壓,一般是380伏,變壓器出來的電壓常常是400伏左右 i—線電流 cosφ—,是0到1之間的數值,電阻性負載為1,一般為0.75到0.

85,日光燈為0.5 在實用中求出電流後一般是用電線電纜允許長期載流量表選擇導線截面積的大小。實用中沒有用電阻的定義式推導線徑,因為導線中的電流還有趨膚效應;另外r=ρl/s表示電阻的關係式。

這裡的r只是直流電流在導體中受到的阻礙作用。

21樓:承峰科技

我們知道了電機功率,如何計算電流

如何計算三相電機的功率? 30

2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電機功率如何算電流,4kw的電機選多大接觸器熱繼電器

23樓:demon陌

公式:功率因數=有功功率/視在功率

測出來只有3.5度電----你的功率因數就到不到0,80,你的功率因數是你估計出來的,不是功率因數表顯示出來的,你的功率因為正確的應在0.32左右。

三相平衡功率公式:p=1.732uicosφ

其中p—三相平衡功率

1.732—根號3

u—線電壓,一般是380伏,變壓器出來的電壓常常是400伏左右

i—線電流

cosφ— ,是0到1之間的數值,電阻性負載為1, 一般為0.75到0.85,日光燈為0.5

在實用中求出電流後一般是用電線電纜允許長期載流量表選擇導線截面積的大小。實用中沒有用電阻的定義式推導線徑,因為導線中的電流還有趨膚效應;另外r=ρl/s表示電阻的關係式。這裡的r只是直流電流在導體中受到的阻礙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當導體在磁場內切割磁力線時,在導體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機」的名稱由此而來。感應電流和磁場的聯合作用向電機轉子施加驅動力。

按工作電源:根據電動機工作電源的不同,可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其中交流電動機還分為單相電動機和三相電動機。

轉子電流頻率隨著電機轉速的增加而逐步降低。處於恆穩態的轉差率與電機負載有關係。它受電源電壓的影響,如果負載較低,則轉差率較小,如果電機供電電壓低於額定值,則轉差率增大。

同步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同步轉速與電源頻率成正比,與定子的對數成反比。

例如:ns=60 f/p式中ns—同步轉速,單位為r/lmin f-頻率,單位為hz, p磁極對數給出了在50hz, 60hz以及100hz工業頻率下,對應於不同磁極數的旋轉磁場轉速或同步轉速。

按結構及工作原理:

根據電動機按結構及工作原理的不同,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

同步電動機還可分為永磁同步電動機、磁阻同步電動機和磁滯同步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感應電動機和交流換向器電動機。感應電動機又分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罩極非同步電動機等。交流換向器電動機又分為單相串勵電動機、交直流兩用電動機和推斥電動機。

直流電動機按結構及工作原理可分為無刷直流電動機和有刷直流電動機。有刷直流電動機可分為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電磁直流電動機。電磁直流電動機又分為串勵直流電動機、並勵直流電動機、他勵直流電動機和復勵直流電動機。

永磁直流電動機又分為稀土永磁直流電動機、鐵氧體永磁直流電動機和鋁鎳鈷永磁直流電動機。

按起動與執行方式:根據電動機按起動與執行方式不同,可分為電容起動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起動運轉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和分相式單相非同步電動機。

如何提高電動機使用壽命,影響電動機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電機使用壽命與電機的可靠性有關,電機的可靠性研究已在行業內開展了數十年。對於三相交流電動機的可靠性評估,由於它使用面廣,環境和負載千差萬別,論證相當困難,國內外技術專家均在此專案的研究上,付出了極大的熱情與努力,與國外電機可靠性研究相比我國在此領域尚處於起步階段。就目前工業交流電機實際使用情況看,其...

電動機功率因數是固定的嗎為什麼,電動機功率因數是固定的嗎 為什麼?

不固定!電機的功率因數取決於有功和無功的比例。無功主要用於勵磁,有功用於輸出軸功率 機械功率 及補償各種損耗。一般情況下,輸入電壓固定時,勵磁變化較小,也就是無功基本固定,因此,負載越大,功率因數越高。空載時,功率因數最低。同樣是空載時,輸入電壓越低,用於勵磁的無功越小,功率因數越高。不固定。電機隨...

為什麼電機的轉速越慢,功率越大,為什麼電動機級數越高轉速越低?請高手解釋其中原理,先謝了!

當電機的功率一定時,電機的轉速同轉矩成反比,電機的轉速越慢,轉矩越大。在特定條件下,轉速所能達到的最大值。如硬碟內電機主軸轉速,也就是硬碟碟片在正常工作電壓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大轉速。轉速的快慢是標示硬碟檔次的重要引數之一,它是決定硬碟內部傳輸率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響到硬碟的速度。都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