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電動機,直流交流的困惑哦

2023-01-23 06:25:14 字數 1111 閱讀 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嗎 我們用的電就是交流電 分單相 2相 3相 沒有正反極之分 單相1零1火 2相1零2火 我們看到的4線就是3相電1零3火 直流電有正負之分 發電機轉子成為一個旋轉磁場,定子線圈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由於電刷與轉子相連處有斷路處,使轉子按一定方向轉動,產生交變電流所以家庭電路等電路中是交變電流,簡稱交流電。定子可以是永磁的 大的發動機採用了勵磁線圈 電動機工作原理是: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

電動機工作原理是建立在電磁感應定律、全電路歐姆定律、和電磁力定律等基礎上的。當磁極沿順時針方向旋轉,磁極的磁力線切割轉子導條,導條中就感應出電動勢。電動勢的方向由右手定則來確定。

因為運動是相對的,假如磁極不動,轉子導條沿逆時針方向旋轉,則導條中同樣也能感應出電動勢來。在電動勢的作用下,閉合的導條中就產生電流。該電流與旋轉磁極的磁場相互作用,而使轉子導條受到電磁力(安培力),電磁力的方向可用左手定則確定。

由電磁力進而產生電磁轉矩,轉子就轉動起來。

補充一點放電機發出來的是交流電 加上整流裝置後就變成直流電 交流電動機也分單相 2相 3相 直流電動機例如起動機就有正極接線和負極【打鐵】

2樓:分立元件

1.方向不同,直流電的正負極都是固定的,如電池的正負極,而交流電的正負極是不固定的,在交換變化正負極,例如家裡用的電就是這樣,沒有正負極,只有零線和火線之分。

2.結構幾乎一樣,只是換向器不同,

3樓:520168楊

我們用的電就是交流電 分單相 2相 3相 沒有正反極之分 單相1零1火 2相1零2火 我們看到的4線就是3相電1零3火 直流電有正負之分 發電機轉子成為一個旋轉磁場,定子線圈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由於電刷與轉子相連處有斷路處,使轉子按一定方向轉動,產生交變電流所以家庭電路等電路中是交變電流,簡稱交流電。定子可以是永磁的 大的發動機採用了勵磁線圈 電動機工作原理是: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1、直流電的波形為直線,有正極、負極之分;交流電波形為波浪形,有火線、零線之分

2、3、

發電機,電動機,電流表,電壓表用到電磁鐵了嗎

你好 1 常用測量儀表有磁電式儀表 電磁式儀表,它們的結構是不同的。2 磁電式儀表使用了永磁鐵 非電磁鐵 如機械萬能表的表頭,就是磁電式表頭 而電磁式儀表內,是沒有永磁鐵的。3 無論哪一種儀表,都不會使用 電磁鐵 的 電磁鐵屬於通電後產生的磁極,測量儀表不會這麼複雜的。電機和發電機這些都是靠電磁原理...

電動機改發電機的方法及要點有哪些

非同步電動機通過外加電容和動力拖動可改為發電機。一 電動機改為發電機的具體步驟如下 1 利用電動機發電一般可選擇17kw以下的非同步電動機,按下圖a所示方法連線和配加無極性耐壓在450v以上的電容。2 接線方法是將非同步電動機接成y形 把三組電容接成 形後並聯在一起。3 當柴油機帶動非同步電動機達到...

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可以使之迴圈發電嗎,比如下面的這個是我的想法

理論上來講應該是不可能的,首先,電動機和發電機工作時在電磁角度是完全相反的兩個過程。這個問題沒必要考慮電動機a,因為它只是起到一個啟動作用。電動機b功率大於發電機 這種情況是無法工作的,因為,發電機工作產生的電能根本無法使電動機工作。電動機b功率小於發電機 這種情況一樣無法工作,因為就算發電機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