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設計費中費率按照內插法取定是什麼意思

2021-09-12 21:42:25 字數 1440 閱讀 176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為比值法,比如查個係數1~0.1.2~0.2,現在要1.5,但沒法在表內查得,就用內插法計算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內插法又稱插值法,是根據未知函式f(x)在某區間內若干點的函式值,作出在該若干點的函式值與f(x)值相等的特定函式來近似原函式f(x),進而可用此特定函式算出該區間內其他各點的原函式f(x)的近似值,這種方法,稱為內插法。

兩個已知點之間的直線內插法:

如果兩已知點(x0,y0)(x1,y1),那麼(y-y0)/(x-x0)=(y1-y0)/(x1-x0)解方程得:

y=y0+(x-x0)*(y1-y0)/(x1-x0)例:工程設計費率為以裝置購置費和建築安裝工程費之和為基數按一定比例取定,如,投資額在300-400萬元,設計費率為4-5%,一項工程實際投資為350萬元,那麼設計費率=4%+(5%-4%)*(350-300)/(400-300)=4.5%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本檔為3,對應數值為10;上檔為1,對應數值為20;則2代表15.

建築工程預算中的「費率取費」是什麼意思?

4樓:燈塔市張滿亮

1,建築工程中的造價是由工程預算計算得來的,

2,工程預算是由工程直接費乘以取費率得來的

3,直接費是由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組成,這三個費用專案是預算定額中各個分部分項工程的固定價,不管什麼樣的施工單位、多高的級別都以此**為基數

4,這裡說的費率取費,就是按照施工單位的行政主管部門,依據企業的經營狀況、單位建築史、單位的施工能力確定的取費係數,即,取費費率,不同的企業級別有不同的取費係數,例如:

1)一級企業,其他直接費率5.3% 、 施工管理費6.5% 、現場經費8%

2)二級企業,其他直接費率5.% 、 施工管理費6.% 、現場經費7%

3)**企業,其他直接費率4.5% 、 施工管理費5.5% 、現場經費6%

企業級別越高取費率越多,工程造價越多。

5樓:秒懂百科

取費:建築工程費用的計算

6樓:行春嵐飛以

按照費用構成要素,例如:「企業管理費」等於「建築安裝工程費乘以費率」(費率是工程所屬地主管部門公佈的」,計算時直接查用。

7樓:肥書意邗彩

你好!例如「管理費」以「建築安裝工程費」為基數的5%計算,其中5%就是費率(各地、各行業都有自己的規定,計算時以*5%。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8樓:及水風白央

這個好像要根據各省的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定額書查詢。每個省的不一樣。

國家規定按工程總造價的百分比怎麼取設計費?最新的國家設計費標準是什麼?是2023年2月釋出的麼?謝謝

電影主題酒店設計費用多少主題酒店設計費用一般是多少?

具體還要根據你想要裝修什麼風格,什麼樣的設計,對於主材的要求等這些來看的,推薦廣利裝飾還是不錯的,擁有雙乙級資質,經驗豐富 可以考慮瞭解一下 要看各地的設計師收費情況 還要看你裝修要高階還是就普裝 按現在的酒店設計市場來說 主題酒店設計收費一般按照平方進行取費的居多,根據公司設計實力和名氣不同,大部...

裝修一套別墅,設計費得多少錢,別墅裝修設計費一般多少錢一平

你好,對於別墅設計和裝修,通常分為設計和施工2部分,純設計費平均在200一平方左右,若您設計與施工一起做,設計費一般打折,但區別於平層,還是要收設計費的!設計費包含平面方案,效果圖,專案 後期軟裝配飾整體方案等。室內裝修要是不講究設計,那麼裝修出來的房子就是普普通通的房屋,沒有任何的驚喜,只滿足了入...

精裝修設計費的收費標準是怎樣的

室內裝修要是不講究設計,那麼裝修出來的房子就是普普通通的房屋,沒有任何的驚喜,只滿足了入住的基本需求。現代人對於室內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誰也不希望自己入住的環境沒有美觀 設計感等等,所以在房屋裝修之前,往往會請室內設計師來進行打造,讓自己的房屋能夠充滿設計感與顯得美觀舒適。那麼,室內裝修設計費取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