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工程設計採用的土的強度指標,應符合哪些規定

2021-03-03 22:23:38 字數 539 閱讀 2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基坑工程設計採用的土的強度指標,應符合下列規定:1 對淤泥及淤泥質土,應採用三軸不固結不排水剪強度指標;2 對正常固結的飽和粘性土應採用在土的有效自重應力下預固結的三軸不固結不排水剪強度指標;當施工挖土速度較慢,排水條件好,土體有條件固結時,可採用三軸固結不排水剪強度指標;3 對砂類土,採用有效強度指標;4 驗算軟粘土隆起穩定性時,可採用十字板剪下強度或三軸不固結不排水剪強度指標;5 靈敏度較高的土,基坑臨近有交通頻繁的主幹道或其他對土的擾動源時,計算採用土的強度指標宜適當進行折減;6 應考慮打樁、地基處理的擠土效應等施工擾動原因造成對土強度指標降低的不利影響。【條文說明】基坑工程設計時,對土的強度指標的選用,主要應根據現場土體的排水條件及固結條件確定。

三軸試驗受力明確,又可控制排水條件,因此,在基坑工程中確定土的強度指標時規定應採用三軸剪下試驗方法。軟粘土靈敏度高,受擾動後強度下降明顯。這種粘土礦物顆粒在一定條件下從凝聚狀態迅速過渡到膠溶狀態的現象,稱為「觸變現象」。

深厚軟粘土中的基坑,在擾動源作用下,隨著基坑變形的發展,靈敏粘土強度降低的現象是不可忽視的。

設計師做兼職有哪些合適的平臺,工程設計師一般是在哪些平臺做兼職?

設計師做兼職,說明有賺外快的本領和生意 而且做兼職多了,路子也廣了,還能自己開工作室,比打工拿死工資還是強很多的。而且網上有著各種各樣的人,很難辨別對方的真正意圖,所以說想要找兼職的話還是通過熟人介紹的好,要是沒有這方面的熟人,那就要靠你自己判斷了,而對於中都雲谷,具體情況還是要看你自己試過才知道,...

請問鋼材的強度常常用哪兩個指標來表示 設計中如何考慮或使用這

因為鋼材的設計強度是根據其屈服強度而確定的。國內建築常用鋼材為q235和q345,即鋼材的屈服強度fy 235n mm2和fy 345n mm2。以軸心受拉的公式來說明一下材料強度對用鋼的影響,一個拉桿的強度可表示為 nl afy 式中,nl 杆件所能承受的拉力,a 杆件截面積,fy 鋼材的屈服強度...

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甲級資質的辦理條件及辦理流程

看那一串子是啥 鄭州景裕李工 獲得資質證書是企業生存與運轉的前提,但是申請資質的流程步驟朦朧,繁瑣且困難重重,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讓單位非常頭大。下面我就來詳細講解一下企業如何快速專業化去升級設計資質。根據工程設計資質標準的要求 風景園林工程專項設計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 1.高階園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