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擬取消工程設計專項資質是真的嗎

2021-12-28 21:38:44 字數 5699 閱讀 7202

1樓:愛情傻瓜

有這個意思,但還沒見到正式檔案,還沒有正式落實。

住建部取消八個工程設計專項資質嗎?

為落實***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要求,進一步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進一步減少資質的類別,住建部擬取消環境工程、風景園林工程、建築裝飾工程、建築智慧化系統、建築幕牆工程、輕型鋼結構工程、消防設施工程和照明工程設計8個專項資質,單獨承接上述8個專項工程設計業務不需要工程設計資質,具有工程設計綜合、行業、專業、事務所資質的企業可以承擔與其主題相配套的專項工程設計。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市場監管司與2023年11月24日發函對取消8個工程設計專項資質徵求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意思,但還沒見到正式檔案。

為落實***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要求,進一步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進一步減少資質的類別,住建部擬取消環境工程、風景園林工程、建築裝飾工程、建築智慧化系統、建築幕牆工程、輕型鋼結構工程、消防設施工程和照明工程設計8個專項資質,單獨承接上述8個專項工程設計業務不需要工程設計資質,具有工程設計綜合、行業、專業、事務所資質的企業可以承擔與其主題相配套的專項工程設計。

本科建築學,考研是城市規劃好還是法律好

3樓:一部哦

我覺得學法律更好一些,能夠在新的領域有所突破。雙專業具有更寬的就業選擇。而且你會考慮要換個路子說明你的興趣點有可能在法律。本人本科是物理專業,而讀研選擇為經濟學。

你說的建築學城市規劃都具有很強烈的競爭性,而且高強度的學習也許會收效甚微。讀法律並不是要當律師法官,懂法在用人單位招聘時會更為看好。因為學法產生的思考方式以及規範行為都是用人單位所樂意招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愛好,城規跨度小,法律要準備的太多。

祝你成功。

5樓:毗沙王

還是城市規劃。這樣,學有所用。

那法律學和建築學哪個更好

6樓:旁人

律師、建築師都是倍受百姓崇敬的職業,但是,1.建築常常受市場興衰形勢影響很大;2.法律、建築是很不同的專業,與學子的興趣、愛好、特長很有關聯。此兩大點值得學子慎重考慮!

7樓:

建築學,法律和醫學都是高學歷,

8樓:香山居士三寶

發律,還要看個人體行

法學怎樣兼修建築學 ?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大三的建築學學生,很高興你能喜歡建築學。就我個人來說,說實在的,我真不覺得建築學能從學校或者老師那裡學到什麼,如果是考註冊的話,現在談也還很早,如果你真正喜歡建築學的話,那麼你先看看一些建築師寫的的書吧,我個人比較推薦安藤忠雄的《連戰連敗》,並且我還要說的是,那些建築大師有很多都不是科班出身的,建築學最重要的就是熱情,即使你不是建築學專業畢業的,只要你能擁有熱情,能付出超出他人的精力,你肯定會有所回報的,尤其是像建築學這種偏向藝術的專業。你完全不用羨慕那些建築學專業的學生,他們有很多都是迷迷糊糊報考的,結果只能是淪落為給別人打工,記住「夢想」,「熱情」,「堅持」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大學生活很容易讓人墮落,社會環境容易讓人麻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建築學本身就是很難的科目,是五年制,就是那些學土木工程的再輔修

建築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趕緊換一個方向。

補充:我覺得既然選定了,那麼就專攻一樣,如果選了法學,那就放棄建築(因為輔修建築無意義),選了建築可以輔修法學。要知道司法考試的通過率是很低的,是中國第一考,難度可能是最大的,同時,學建築很費經歷,很花費時間,因為很難。

所以最好選定專攻一樣。

大三的 建築學 法學雙專業 能報今年的司法考試嗎

11樓:看陽光普照

可以的。司法考試不限制專業,只要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了,我已經通過了,複習司考去書店購買三大本,法律法規,歷年真題,再購買一份九八考資的網路課程複習就可以了,我複習時就用的以上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新華考資網編輯

你好,只要是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今年6月份報名的時候,你需要讓學校給你開具准予畢業的證明,證明資料的模板在6月中旬司法部官網會公佈。

不知道你準備好了沒?要是還沒有,就抓緊準備吧。你可以去新華考資上個課,獲取你需要的司考資料,祝司考順利。

13樓:奉瑜鴛

可以,只要是本科學歷就行。大三也能考,但得學校開個證明,證明你現在無掛科將來能夠順利畢業的證明。

14樓:陶山河人

九月開學大四?只要是本科就可以報考。

學醫,經濟學,法律學,建築學哪個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的就業來說,比較好的學校畢業的,金融的收入比較高,建築學比較受歡迎,機會較多。法學好像據說目前工作不好找,醫學個人不喜歡,經濟學不瞭解。

16樓:i陽光轉個彎

別動不動就說外國,國情不同,在國內什麼職業都有掙錢多少之分,要看很多綜合因素,比如人際,能力,毅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是創意

經濟和金融是動腦動嘴的行業

學醫是辛苦的行業

法律是風險有趣的

看你喜歡哪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你適合什麼

第二、你的興趣是什麼

第三、看你有沒得關係

19樓:五十琪

我認為興趣為主

我喜歡經濟學

20樓:九天攬月

國外收入最高的職業是醫生,其次是法律。

求助建築學、設計院、法律等相關的高才者。樓房根基不深,單面牆,鄰居重建6層高樓。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建築結構專業的角度說,你採取什麼措施基本上用處不大,只有你的鄰居在建造自己的房子時找家正規的設計院,根據你家的情況,在給他設計和施工時採取必要的措施才能保證你的房子的安全。

至於法律方面,本人不夠專業,你可以問下有關的律師。我能給你提供的支援只能告訴你,你可以參考一下「建築法、物權法、民法及相關的條例、地方**的檔案」等

22樓:呵呵一笑而不語

當地司法機構已來我們家拍照 司法部門已經儲存證據 有相當的說服力

再次侵權的 可以聯絡司法機構 同時你也應該保全證據

這個問題通過法律解決是後手 最後的救濟途徑 建議在這之前通過**進行** 更能解決問題

建築學的專業碩士可不可以跨專業考?我本科是法學的

23樓:閃亮登場

跨專業的同學目前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是法律碩士、法學碩士都能考的,以前的要求是法學本科的學生不允許報考法律碩士,但是之後又增加了法律碩士(法學)這個專業,也就是允許法學本科的學生也能參加法律碩士的考試了。法學碩士是一直都允許跨專業的考生參加的,只是考試難度不會因為你是跨專業的而降低,因此很多跨專業的考生考上的難度比較大,但是如果你學習能力強,每年也有跨專業考上的學生。

法律碩士考試要求如下:

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

397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497法碩聯考綜合(法學)

法律碩士有兩種一種是「法律碩士(法學)」一種是「法律碩士(非法學)」,這個對報考專業有限制,「法律碩士(法學)」只能是法學專業的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是非法學專業的報考。

都是法律碩士,因為本科專業不同,所以考察難度也有區別,但是初試階段考察的科目及考試題型是一樣的。

法律碩士的專業課是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150分、3小時):民法(75分)、刑法(75分);綜合課(150分、3小時):憲法(50分)、法理(60分)、法制史(40分) 考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

具體分值如下:

刑法:1、單選題20 分(20×1 分)2、多選題10 分(5×2 分)簡答題12 分(2×6 分) 4、辨析題8 分(1×8 分)5、法條分析題10 分(1×10 分) 6、案例分析題15 分(1×15 分)、總題量共計30 題(客觀性試題30 分,主觀性試題45 分。

民法:1、單選題20 分(20×1 分) 2、多選題10 分(5×2 分)、簡答題12 分(2×6 分) 4、辨析題10 分(1×10 分)、法條分析題8 分(1×8 分) 6、案例分析題15 分(1×15 分)總題量共計30 題,其中客觀題30 分,主觀題45 分i

綜合課:150 分,其中法理60 分,憲法50 分,法制史40 分。具體題型及分

值分佈情況如下:

1、單選題45 分(45×1 分)(法理15 憲法18 法制史14)2、多選題36 分(18×2 分)(法理6 憲法7 法制史4)3、簡答題24 分(3×8 分)(法理8 憲法8 法制史8)4、分析題30 分(3×10 分)(法理10 憲法10 法制史10)5、論述題15 分(1×15 分)(法理15)、總題量共計70 題,其中客觀題81 分,主觀題69 分

教材:(1)《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大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主編: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和教育部考試中心)

(2)《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分析》(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主編:教育部考試中心)

(3)《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指南》(以下簡稱聯考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總主編:曾憲義)

法律碩士不分專業方向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碩士考研用書:

《法理學導論》第二版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1月份舒國瀅主編 25元

《憲法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第四版 焦洪昌主編 30元

《國際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 2023年 周忠海主編 42元

《國際私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 2023年 第三版 趙相林主編 48元

《國際經濟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2023年9月版 莫世健主編 49元

《行政法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第二版 張樹義主編 24元

《行政訴訟法學》第二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第三版 馬懷德主編28元

《民法學》第二版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最新版 江平主編 59元

《民事訴訟法學》(第三版)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12月第三版 宋朝武主編 53元

《刑事訴訟法學》(第四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陳光中主編 45元

《刑法學》 (第四版)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7月版 曲新久主編 56元。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考。考碩士不要求你大學專業,大學你是學政治的,研究生也可以考造火箭的。但是問題是你這麼考很難,你很難考過那些本專業的人,因為人家大學就學了啊。

要是你毅力驚人,考的分數很高,還有一道坎就是導師,研究生招生是導師說了算的,有些導師不願意要跨專業的學生,沒有那麼多底子,很多東西都要從頭來。至於建築學專碩,專業碩士培養應用型和工程研究型人才。

招收建築學碩士的院校名單

合肥工業大學安徽省,南京大學江蘇省,清華大學北京市,東南大學江蘇省,北京工業大學北京市,大連理工大學遼寧省,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北京市,瀋陽建築大學遼寧省,廈門大學福建省,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陝西省,華僑大學福建省,同濟大學上海市,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西南交通大學四川省,哈爾濱工業大學黑龍江省,天津大學天津市,武漢大學湖北省,昆明理工大學雲南省,華中科技大學湖北省,浙江大學浙江省,湖南大學湖南省,重慶大學重慶市。

住建部副部長都有誰現任

副部長有四位,分別是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部黨組成員 仇保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部黨組成員 陳大衛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部黨組成員 齊 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部黨組成員 郭允衝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仇保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陳大衛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齊 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

怎麼取消工行網銀裡面的工銀信使業務餘額變動提醒

取消工行網銀裡面的工銀信使業務去工行櫃檯就可以辦理。根據 中 回國工商銀行個人客戶工銀答信使服務協議 第八條 甲方如需終止使用乙方信使服務,可以終止信使服務協議,但對於已支付的有關費用乙方不予退回。甲方終止信使服務協議後,乙方將終止對甲方提供的所有信使服務。甲方在下述情況下未及時終止服務的,乙方有權...

緩刑期滿,又到了退休年齡,地方已經給了取消工資的決定,那麼,他們的生活怎麼辦

個人以為再判緩刑這時候,因為緩刑也是實行,所以說對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或者國有企事業單位來說,只要判刑就會被開除解僱,同時也就取消了工資等方面的待遇。對於您所說的這種情況,如果之前單位和自己一直繳納養老保險,那麼您可以從當地人事勞動部門諮詢看看能否取得最低年限的工資待遇或者退還您屬於個人賬戶的養老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