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滿,又到了退休年齡,地方已經給了取消工資的決定,那麼,他們的生活怎麼辦

2022-01-09 10:20:25 字數 5355 閱讀 5726

1樓:白洋澱牧羊人

個人以為再判緩刑這時候,因為緩刑也是實行,所以說對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或者國有企事業單位來說,只要判刑就會被開除解僱,同時也就取消了工資等方面的待遇。對於您所說的這種情況,如果之前單位和自己一直繳納養老保險,那麼您可以從當地人事勞動部門諮詢看看能否取得最低年限的工資待遇或者退還您屬於個人賬戶的養老保險金。或者建議您到當地律師事務所,找專業律師詳細諮詢。

2樓:月光一族於

刑滿釋放的人屬於犯罪之人,既然已經刑滿釋放,那就是自由人了,工資待遇肯定沒有了,雖然到了退休年齡了,但是身體條件還不好很糟,還是有能力用勞動換取報酬的,這就是自食其力,不要等待**救濟,自己有兩隻手,過去沒有這個權利,現在自由了,就應該努力為自己創造一個自食其力的環境。

3樓:蘭花仙子

如果沒有開除黨籍是還是黨員的話,根據他們的社會關係隨便找份工作很容易的。

4樓:

我國法律規定:凡公職人員犯法經審判,屬於刑事犯罪且判刑的一律開除公職。目的是震攝犯罪,告誡人們不可以身犯險。

至於你提到老年人同樣適用,其以後生活可以自食其力,不勞而獲就是沒有犯法的人也是不行的,這點上不分犯罪與普通公民,難不成犯罪後還得國家額外獎勵,那是不行的。

5樓:卿飛燕

工唄,農村都七十多了還照樣自己賺錢,沒我退休金的多了去了 工唄,農村都七十多了還照樣自己賺錢,沒我退休金的多了去了 工唄,農村都七十多了還照樣自己賺錢,沒我退休金的多了去了

6樓:雨燕

打工唄,農村都七十多了還照樣自己賺錢,沒我退休金的多了去了

7樓:踏雪

退休了還能出去工作,省吃儉用積攢一些錢,這是犯法的代價

事業人員判了緩刑,地方做了停發工資旳決定,那麼緩刑期滿,又到了退休年齡,這些人的生活費怎麼辦?

8樓:戚廣利

事業人員判了緩刑,單位做了停發工資旳決定,也是有法律依據的。如果緩刑期滿,又到了退休年齡,可以申請辦理退休手續。

我以前違規了退休後取消工資,現在我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了,我該怎麼辦?

9樓:

你違規了,是否被除名,如果是除名那就無法享受工資待遇,沒除名你的退休金能享受的。

10樓:陽光的碣石客

找有關部門看可否辦退休。

11樓:

如果你以前這被單除名的話,退休了就不享受這個待遇了,如果不是被單除名,那你可以拿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局資詢一下,如果還沒滿15年就給他補交全,全了也就不用補交了。你到退休就可以領了。

12樓:

如果你是公務員或事業單位職工的話,你過去的養老保險都是國家財政全額為你交納的。如果在職起間涉及嚴重違法的話,國家會取消你的養老金的。所以,目前雖然你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養老金是無法領取的。

13樓:

如果違規了取消了工資,也就是說你的養老金。你在單位裡沒有交。你自己交養老金了嗎?

如果沒有交的話你就沒有退休工資。拿身份證去社保局查一下,看看你交了多少年,如果交過15年了你就可以領到退休金的,如果沒舊的沒交的話你可以現在補交,補交之後也是可以領取社保。到

14樓:

你違規了取消退休工資,這是因為你有錯在先受到的處罰,因此到了退休也不會有退休工資的,但是你還是可以到有關部門去諮詢一下。

15樓:北風吹

這個問題要看你當初犯的什麼錯誤,違規還是違法,犯了錯誤是否被單位出名,如果是企業是否還給你交養老保險,這些都需要了解清楚才能弄明白。

16樓:怕夜

如果你違規前工作了滿15年,到你該退休時是不影響你退休工資的,假如你不滿15年,你要到當地社保部門交滿15年才能享受退休工資。

17樓:昔文茵

到當地社保局去查一下,可以領到養老金的。如果你繳費的年限不夠,需要補交養老保險費。

18樓:皓程

可以補繳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領取養老金。

具體的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

19樓:beauty張

養老保險!

如果你退休前交夠了15年的養老保險

那麼現在你就可以每個月領退休金!

現在我不知道你交沒交這15年的養老保險!

20樓:

如果你以前交過養老保險,不管交了幾年,用身份證都可以查到,如果夠15年,你可以領退休金

21樓:

如果以前是被單除名的,那退休之後是不能享受退休工資的。

22樓:姑蘇賀撥平

那還能怎麼辦,如果身體不太好,就辦一個低保,如果身體好就繼續打工賺錢,或者做買賣賺錢養活自己,總而言之不能讓自己休息過養尊處優的生活

23樓:別好

親,可以去確定一下,是違規後取消了工資?還是直接取消退休工資,你剛到退休年齡,應該以前只是取消了上班時的工資,不是退休工資。

24樓:

現在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重新按程式辦理退休。退休後會給你發退休工資的。

25樓:莫雨蕁

開除和除名都沒有退休金的,但你的養老保險交滿15年也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只是你之前的視同工齡沒有了。

緩刑期滿後工作怎麼安置

26樓:普及法律知道

你好,對於國家工作人員來說犯法和判刑是影響很大的,很可能會進行開除處理,但是有的屬於緩刑,情形不是很嚴重的還可以在公司工作,那麼這樣的情況會怎樣安排工作呢,通過你的問題帶來了以下的法律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勞動人事部保險福利局《關於國家職工被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期間工齡或工作年限計算問題的覆函》勞人險字(1982)2號規定「對於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在緩刑期間可以計算工齡或工作年限。」

按照上述檔案規定,緩刑期間可以參加生產勞動。

企業對緩刑職工已經作出行政處理的,按照行政處理意見辦理;企業未作出行政處理的,可以安排工作,責令其到崗上班;企業決定要調整緩刑職工工作崗位或者職務的,可以下達調整崗位或者職務的書面通知,送達本人,職工對調整意見有爭議的,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訴。

按照上述檔案規定,緩刑期間可以參加生產勞動。企業對緩刑職工已經作出行政處理的,按照行政處理意見辦理;企業未作出行政處理的,可以安排工作,責令其到崗上班;企業決定要調整緩刑職工工作崗位或者職務的,可以下達調整崗位或者職務的書面通知,送達本人,職工對調整意見有爭議的,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訴。

國家人事部和省人事廳 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問題的有關規定 2023年工資制度改革後,省人事廳印發了《遼寧省機關、事業單位受刑事處罰人員工資待遇問題的暫行辦法》(遼人發〔1996〕33號)。我省在執行過程中,國家人事部又下發了《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停職審查期間工資處理意見的通知》(人發〔1999〕134號)、《關於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覆函》(人函〔1999〕177號)。鑑此,省人事廳依據國家人事部的有關規定,並結合我省實際情況,又下發了《貫徹國家人事部關於機關事業工作人員受行政紀律處分和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通知》(遼人發〔2001〕22號),對一些問題作進一步規定。

相繼下發的這些檔案涉及到的內容較多,為便於我們工作中把握政策,現將相關的幾個檔案做以歸納,僅供工作中參考。

一、工作人員停職審查期間工資處理問題

機關事業單位工資人員,在停職審查期間,遇國家規定調整工資(含調整標準、晉升工資檔次和級別工資)時,其工資調整暫緩執行,待審查結束有結論後,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未受到行政處罰或行政紀律處分的,按國家規定予以補調和補發工資。

二、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的工資處理問題

1、被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的人員,在被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期間停發原工資,計發生活費。計發生活費的基數為: 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照本人原工資額(即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之和)的75%計發生活費; 機關技術工人按本人原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之和,機關普通工人按照原崗位工資數額,分別作為生活費發給,取消每月發放的獎金部分;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照本人原工資中的固定部分作為生活費發給,取消其工資中活的部分(即津貼); 上述人員經審查核實後,如構不成刑事犯罪或不被行政處罰,且不給予任何行政處分的,補發其被扣除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如被追究刑事責任或受到行政、刑事處罰或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不再補發被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

2、被公安機關強制收容教育、強制戒毒(包括所外執行)的人員,其工資處理問題參照被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人員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3、被羈押人員的工資處理問題,工作人員被羈押期間停發工資。公安、檢察機關撤案或者檢察機關規定不予以起訴,以及檢察機關雖決定起訴而法院宣判無罪的,按下列原則分別處理: 未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且原單位也未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由原單位補發其被羈押期間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 未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但原單位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其被羈押期間的工資問題按照被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被勞動教養、治安拘留的,其被羈押期間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不予補發; 法院決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被羈押期間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也不予補發。

4、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工資處理問題。 ①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對安排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本人緩刑前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工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中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不再發放; 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②緩刑期滿後分配正式工作人員,其工資待遇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 ③緩刑期滿到達退休年齡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按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降低三職後的職務享受相應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並按在本人受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基礎上降低三檔後逐次就近就低套入降低三職後的職務(崗位)工資標準核發退休費。緩刑期間到達退休年齡的,不辦理退休手續,繼續按緩刑期間的標準發放生活費。

5、被判處管制的人員工資處理問題。工作人員被判處管制由原單位接收的,參照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人員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6、被判處拘役的人員工資處理問題。被判處拘役的,拘役期間工資停發,期滿釋放,經上級主管機關批准由原單位接收並分配正式工作的,可參照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人員緩刑期滿後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7、受到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人員,在服刑期間停發工資。服刑期滿後如原單位接收並安排工作,其工資待遇按新錄用人員的工資辦法處理。

網頁連結

在單位上了11年班,可又到退休年齡,保險年線又沒繳夠該怎麼

什麼地區交的社保嗎?可以問一下社保局是否可以延繳,如果不行的話 只能轉回老家的戶籍地社保局諮詢看看,是否可以轉回老家,補繳之前的年限,補繳夠滿十五年之後能正常退休嗎?還是隻能延繳呢?繼續工作,單位不給交嗎,和單位協商,單位不給交了只能自己交,在單位上11年班,如今又到了退休年齡,養老保險沒交夠,該怎...

國有企業職工退休年齡到了後本人不願退休 單位會繼續勞動合同嗎

國企職工到了退休年齡應當退休,用人單位會主動辦理退休。根據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第一條規定,國企職工到了退休年齡,應當退休,不能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對本人不願意退休的,用人單位會 主動辦理退休。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第一條 全民所有...

我父親實際年齡以到了退休年齡,身份證和戶口本也是一樣的,可就是半

退休年齡原則上應以身份證 最原始的戶口本 上登記的年齡為準,辦理退休手續,在沒有其他證據證明實際年齡與身份證及戶口本上不一致的情況下,社保部門不予採信。相關依據 原勞動部辦公廳1993年4月17日勞辦發 1993 8號檔案 關於核定職工退休年齡問題的覆函 中規定 關於企業辦理職工退休是以檔案中歷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