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電阻還有電容怎樣計算得到的,每個電阻和電容的值怎樣計算得到的?

2021-03-03 21:15:22 字數 2999 閱讀 44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這個積體電路應用說明上的電路圖,是這個積體電路設計工程師通過積體電路的引數所設計的!應該也通過實際應用,測試,應該很穩定!

每個電阻和電容的值怎樣計算得到的?

2樓:無畏無知者

這個是該功放晶片的典型電路,因為是採用單電源工作,因此功放1腳需要一個等於電源電壓一半(vcc/2)的偏置電壓,就通過 r1、r2分壓獲得。r1r2r3取值範圍在 10k--50k;

r6/r5 大致為放大倍數,這個比值你可以小範圍調整,此外其他元件沒有改動的必要;

電阻,電容分別是怎樣算出來的

3樓:孫宗炎

電阻的計算是這樣的:與導體長度成正比,與橫截面積成反比,與導體電阻率成正比。舉例說明:

一根純銅導線長100米,橫截面積1平方毫米,銅的電阻率是1.7(6個9的無氧純銅電阻率為1.68),其阻值就是1.

7歐姆。

電容的計算是這樣的:與兩極板的相對面積成正比,與兩極板的距離成反比,與中間介質(中間的絕緣體)的介電常數成正比。

電阻電容的標稱值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的標稱方法有數字法和色環法這兩種。

數字法,通常有電阻上有三個數字***,前兩個數字依次是十位和個位,最後的那個數字是10的x次方,這個電阻的具體阻值就是前兩個陣列成的兩位數乘上10的x次方歐姆,如標有104的電阻器的阻值就是100000歐姆(即100kω)、標有473的電阻器的阻值就是47000 歐姆(即47kω);

色環法,這個標稱方法是在所有電阻標稱法中最普遍的,常見的色環通常有四個環,把金色或銀色環定為最後的那一環,前三個環的顏色都對應著相應的數字,知道數字後就要用上面說的數字法讀其阻值了,要先知道什麼顏色代表什麼數字才行,要記住一個口訣——黑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它們分別對應著0123456789,金色和銀色分別表示10-1和10-2,這兩色在四色環電阻中只是標明誤差值而已.

如標有棕黑黃銀色環的電阻器的阻值是100000歐姆(即100kω)、標有黃紫橙金色環的電阻的阻值是47000歐姆(即47kω)。還有一種五色環電阻,這種電阻都是一些阻值相對較小、精度相對比較高的電阻器,它是以金色或銀色為倒數第二個環,前三個色環分別是百位、十位、個位,最後一個色環是誤差值,這樣的電阻器的具體阻值就是前三個色環代表的三個陣列成的三位數乘上10的負1 次方或負2 次方歐姆,如標有棕紫綠銀棕色環的電阻器的阻值是1.75ω.

5樓:姚義博

電容是採用直徑乘高度算的

請問一些晶片之間連線的電路中的各種電阻和電容是怎麼算出來的?

6樓:十年霸王

一般的微控制器電路都有典型的電阻和電容數值,基本是固定不變的,濾波電容根據高低頻率來計算的,一般也是固定、

7樓:那天老三

cm1和rm1是復位電路的,這沒有標準值的,只要復位的時間夠就得了,就是時間常數rc.cm2是一個104的電容,也可以叫0.1uf,這個是濾波電容,這個值是針對性的,就是針對50hz到60hz的低頻訊號濾波的,這兩個頻率幾乎是全世界的供電頻率.

兩個3**f的電容是晶振的負載電容,你用20pf也行的,大家都這麼用,我們也跟著用,其它三個電阻是什麼電阻就不知道,但那也不會一絕對的,現在的電路,特別是數位電路,取樣,反饋,電橋....都是電壓的,只要電阻能分得那麼多的電壓就行的.電阻在k級別的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微控制器外圍電路都有典型的電阻和電容數值,廠家有應用手冊

電阻和電容相乘怎麼算?100歐姆乘以1uf等於多少?怎麼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和電容相乘,是表示阻容迴路的時間常數,得出的量綱是時間「秒」。比如100ω電阻與1μf電容相乘,得到的就是時間常數 100ωx0.1μf = 10μs。

即,該阻容電路的時間常數是10微秒。

電路的時間常數,是該電路瞬時(暫態)特性的特徵引數,它是描述該電路過渡過程的主要特徵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算出在1000hz下,容量為1uf電容的容抗,才能相乘。

11樓:天空之城wh**

1uf=0.000001f,那麼rc=100*0.000001=0.0001

硬體工程師初學者,原理圖中電阻電容的值是都是怎麼算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阻容元件的值,是根據電路的組成需要進行確定的。學習電路知識,要從最簡單的基本電路學起,任何複雜的電路都是由基本電路經過變化擴充套件等方法得到的。要了解電阻電容的基本原理和用途,電阻的作用,主要有分壓、限流、構成時間常數等,按其在電路中的作用,稱為偏置電阻、反饋電阻、啟動電阻、保險電阻、保護電阻、延時電阻等等。

不同的電阻有不同的要求,相同之處就是維持電路的正常工作。電阻取值大小,要經過計算,各種電阻的計算方式都不同,計算以後還要通過除錯,以實際工作需要而定,100k電阻與10k電阻的區別,在類比電路中對訊號的衰減程度不同、半導體的工作狀態不同等等;在數位電路中,100k與10k電阻如用於輸入端的箝位,效果是一樣的。但是它的設計需要根據器件的外部環境加以考慮。

電容的作用是通交流隔直流,通高頻阻低頻。用於高頻電路的電容量都很小,幾p到1000p,用於音訊電路中,高音訊電路常用0.01μ~1μ,低音訊電路常0.

1μ~10μ,而用於交流濾波的電容,一般都比較大,100μ~4700μ。

所有這些阻容都要通過實際工作時除錯,讓電路的效能穩定以後才能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值是做晶片的設計師算出來的,和你做硬體沒有什麼關係,你參考就可以了。要想完全弄懂就得了解晶片內部構造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已知資料和測量資料根據公式計算出所需電阻電容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電陰的值?這個上面都標著呀

在主機板上的電容,電阻,還有電感,都起什麼作用

電容 或稱電容量 是表徵電容器容納電荷本領的物理量。我們把電容器的兩極板間的電勢差增加1伏所需的電量,叫做電容器的電容。電容器從物理學上講,它是一種靜態電荷儲存介質 就像一隻水桶一樣,你可以把電荷充存進去,在沒有放電迴路的情況下,刨除介質漏電自放電效應 電解電容比較明顯,可能電荷會永久存在,這是它的...

開關電源的輸入功率怎麼測量計算得到

1 假設開bai關電源的效率,一般的du 都按80 計算,最好讓zhi負載的功率為開關電源標dao稱輸出功率的一回 半以上,那樣效答率會高點。測量出輸出功率,近似計算輸入功率。2 找個單相電錶應該是比較容易的吧?連續工作整數個小時,計算輸入功率。3 有好的交流電流表的話,不能用萬用表的電流檔替代,測...

獨石電容的容量計算方法是怎樣的,獨石電容電容值的識別方法

獨石電容是我們常用的電容之一,關於獨石電容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清楚,那麼獨石電容的容量計算方法是怎樣的了 獨石電容器的機理顧名思義可以這樣形象理解 所謂獨石電容器就是能夠儲存電荷的 容器 只不過這種 容器 是一種特殊的物質 電荷,而且其所儲存的正負電荷等量地分佈於兩塊不直接導通的導體板上 眾所周知,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