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互相欣賞的異性有的成了戀人,有的卻做了知己朋友

2021-09-11 12:58:39 字數 3124 閱讀 9609

1樓:灼世芳華

對於兩個人互相欣賞這種情況,其實也是比較常見的,但是並不是每兩個人都能成為戀人,雖然說他們彼此之間非常欣賞,但這並不證明他們能成為戀人,兩個人在一起合不合適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合適的話就只能成為朋友。

欣賞別人會有很多種原因,有可能是你們倆的性格比較相像,有可能是你們倆的愛好變不多,而很多時候,性格相像並不一定就是適合做戀人的,因為他自己已經是那個樣子了,他總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跟自己差不多,那和跟自己談戀愛又有多大區別尼。而且已經說了只是互相欣賞,那就說明兩個人之間沒有太多男女的情誼,他們欣賞彼此更多的應該是出於朋友的欣賞,只是想做朋友,而並不是戀人。

而且我覺得兩個人真正要戀愛在一起也是需要很多契機的,並不只是欣賞就可以了,這需要各方面的契合才能保證你們兩個人是真正的適合。很多時候,如果不適合的話兩個人強求在一起之後你們對彼此的欣賞的點就會變成厭惡的點。

所以很多時候如果他們相互欣賞的話他們又覺得彼此很合適,這樣他們就會選擇做戀人,一起相伴到老。而有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彼此不合適,而且覺得愛情是不太可靠的,這樣的話他們就會選擇成為朋友。

愛情光靠欣賞是不夠的,還需要一些其他的基礎來支撐,基礎夠了的話就成為戀人,不夠的話那大家就做朋友也是很好的。

2樓:哭過的丨天空

感情這種事其實不太好說,主要還是靠感覺吧,兩個人互相欣賞,對他是朋友的感覺還是戀人的感覺,相處了一段時間自己心裡會有一個區別,只有感覺對了,兩個人從互相欣賞到互相喜歡,才能成為戀人,可如果一直保持著互相欣賞的狀態,不管時間多久,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感情昇華,自然一直都是知心朋友。

我有很多玩的好的異性朋友,我和他們認識的時候,成為很好的哥們兒的時候,他們都沒有物件,我也一樣沒有物件,我們一直都只是彼此的知心朋友,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有的時候可能覺得做朋友更好吧。

一旦朋友成為了戀人,因為一些原因分手,將來可能就回不到從前,有可能會互刪****,也有可能會連朋友都做不了,也會讓自己共同的朋友尷尬,總有一方會選擇斷了聯絡,而且就算能夠繼續做朋友,可有些東西也在變化,也會覺得再在一起玩尷尬。

所以可能我們都很害怕吧,害怕成了戀人之後才知道兩個人並不合適,才知道之前決定是錯誤的,我們都沒有後悔藥可以吃,那麼就儘量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有的時候做朋友並不比做戀人差,朋友可以無話不說無話不談,可是友誼長存,是不會變的東西。

而戀人之間就不一樣了,也許今天我們因為互相喜歡而在一起,可時間久了覺得不合適了,遇到了更喜歡的人,那麼就只有分手,分手之後可能不在聯絡了,這麼大的風險倒不如做朋友,至少一直都在,也一直都不會忘記。

我和我的初戀也是很好的朋友,認識時間也很長,確實在一起一段時間,可最後還是發現並不合適,他也覺得他對我的感情並不是喜歡,於是兩個人分手了。可每次和朋友一起聚會,還是會看到他,不管我後來還喜不喜歡他,我都會覺得和他見面,和他一起玩耍,就很尷尬。

成為戀人的朋友,一旦分手可能就不在是朋友了,那種朋友的說法只是表面上的,我並不相信分手之後還能夠做朋友,如果不是彼此傷害又怎麼會分手,而我不會覺得傷害我的人,能夠成為我的知心朋友,和他分手我們不再是無話不談,可能將來工作離得遠了,就真的會不再聯絡吧。

所以從朋友能夠成為戀人,大多情況都是因為那一時的感覺,就覺得好像喜歡,而一旦有一點點喜歡,就會認為彼此知根知底,然後在一起。而成為知心朋友,要麼就是兩個人都害怕分手後回不到從前,選擇不捅破這層關係,要麼就是兩個人彼此沒有那種感覺。

3樓:喃喃感情屋

有些人不適合成為戀人,比如顏值自己欣賞不來,性格難以相處,家室背景不對等,其中會有很多因素,還有可能是雙方父母合不來。但是作為知心朋友卻很簡單,關係沒有達到戀人的程度,不會有很多的感情上的牽絆,再加上彼此都有距離感,所以我們能夠接觸到的只是對方表面的一些東西。

模模糊糊的感覺他很好,既不會因為他交往了其他人而心生妒忌,又不會因為他偶爾的疏忽倦怠就覺得失去了對方。能夠成為戀人的異性都是需要越過一定的界限的。但是這個界限很少有人敢越過來,一旦有一方主動想要改變彼此的關係,另一方拒絕了這種親密,那麼以前的友誼就會明顯的摻雜了多餘的東西。

所以很多人都是以朋友的名義在愛著對方,也就是為什麼男女之間的友誼從來都不是單純的原因。我愛著你,可以不去擁有你的身體,但是可以擁有你的精神,這就是最高超的愛,愛而不得也能擁有對方。相比於精神出軌,能夠有一個合理的名詞來美化這種感情也是很好的。

我有一個異性朋友,但是我沒有選擇他作為我的戀人,因為他長的很醜,但是他很有才華,我們想要聊天的話題總是驚人的一致,思想價值觀相投,但是我一直都把他當哥們看待,甚至和他相處的時候把自己當個爺們。我想既然成為了朋友就應該珍惜彼此的友情,在生活中相互支援鼓勵就夠了。

4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兩個人互相欣賞,不一定就是心生愛意了,有的只不過是有一點點看對眼兒了,有點喜歡而已,得慢慢接觸一下,才會知道兩個人到底適不適合在一起

5樓:安靜的朵朵

兩個人互相欣賞,那就是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和相處週期,但是有很大部分的人,不敢改變現在的現狀,怕失去很好的朋友!所以對於這段關係停滯不前。也有很多人有了孤注一擲的勇氣。

所以變成了戀人。

異性的男女關係除了戀人!,朋友!是否有真正意義上的知己的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異性的男女關係除了戀人!,朋友!是否有真正意義上的知己的存在?

答:戀人.朋友就是真正的知已。還有親人,像兄妹,長者,其實都不妨礙我們成為好友,只要大家心態都放得好。

對於知己,現在的人都理解是什麼?

答:1.首先,心態得放正。知已不是你,所以他不可能任何時候都會理解你。但是,與其他人不同的是,無論你做任何事,即使是錯的,他也會支援你,因為這是你的決定,他尊重你。

2.知已不是天生的。也許你看**看多了,相信在某個很幸福的時候知已會出現在你的面前,有個願望可以,但不可以抱太多的期望。

知已是通過感情培養碰撞出來的。

你有什麼看法,最好讓他知道,也許他可以從你的行為中猜出來 ,但是這也是建立在他很瞭解你的基礎之上,讓他更多的瞭解你,最後才是一個眼神能說明問題或者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那種。

火花是碰撞出來的。你們倆肯定會存在有思想衝突。但不同於一般人的一拍兩散,你們會從容地互相交流各自的觀點。

也許你們之間有一個有會被說服,或者兩個人都錯了,還有一種是知已特有的,就是也許兩個人都是正確的,只是方式不同而已,知已特有的是,兩個人會真正的尊重,是從思想和心裡上都是,不像一般的人,相互間容衲心小,愛鑽牛角尖。

知已有很多種,不僅僅只是戀人那種。知已很少是天生的,他要我們去培養。

為什麼有的人挺漂亮的有的人卻不會欣賞?有的人自己女朋友挺醜的,卻還評價其它女的漂不漂亮

每個人審美不同,而且情人眼裡出西施 因為每個人都有審美觀,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有些人長的醜女朋友卻很多而且都很漂亮,長的帥的卻偏偏沒有女朋友 30 其實 我個人認為。人醜的話 沒有辦法靠自己的長相去討好別人 就只能在其他的方面努力。比如說在經濟上,在口才上,在藝術上。現在的社會也不是你長的好看就跟你了...

同異性戀的區別,同性戀和異性戀有什麼區別?

前者喜歡跟自己一樣的人 後者喜歡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沒有區別啊 都是人啊。同性戀和異性戀有什麼區別?沒有區別,同性戀就是異性戀。很簡單,舉個栗子,一個男生變性稱為女生,然後你可以問她是不是想找個男生作為自己的男朋友,在心裡正常情況下她一定回答是的,然後你繼續問,你會不會找一個女生通過變性稱為的男生,如...

為什麼會有女同性戀,有的女生為什麼會同性戀?同性戀什麼意思?

據調查 百分之一的人是純同性戀 百分之三是純異性戀 其他人都會有雙性傾向 要看偏重於同性還是異性 所以女同是絕對存在且正常的 很大程度上是先天因素,所以不要歧視他們,至於機理是什麼,尼克自己去網上查一下,如果有必要的話。希望對你有幫助。怎麼說呢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欣賞 是不分男女的!因為愛不分性別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