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之後判刑還會被判實刑嗎,保釋之後還會判刑麼?

2021-09-10 21:56:52 字數 5296 閱讀 4523

1樓:酷感夏日

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

取保候審之後會不會被判實刑,需要由法院根據刑事被告人所實施的犯罪行為、其自身的社會危險性大小、案件具體情形以及其他法定情節等進行綜合裁量,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情形:

1、如果發現被告人屬於《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情形之一的,將對其宣告無罪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2、如果認為其符合緩刑的條件,就會對其進行宣告緩刑;反之,可能會對其進行判處實刑。

因此,取保候審只是在刑事訴訟期間為保障訴訟順利進行而規定的刑事強制措施,其與法院到底判處實刑還是緩刑等並無直接的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期限為十二個月。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 。對於 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保釋之後還會判刑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之後還是會被判刑的。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在最終判決後,按照判決的判罰來服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4樓:博愛傑傑

不一定,要看檢察院及法院的意見,法院量刑會綜合考慮犯罪動機、主觀惡性、社會危害性、是否累犯、有無自首、立功等從輕減輕情節,以及當事人的認罪態度等因素確定。建議及時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瞭解案情提供法律幫助,辦理取保候審;閱讀案卷,調取有利證據,查清案情,盡最大努力爭取最低刑期或緩刑,以免錯過最佳時機,最大限度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

1、刑事拘留期限:公安機關對涉嫌刑事拘留的人的拘留期限是14天,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最長拘留期限是37天;

2、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3、檢察院審查起訴: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4、法院**審理: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簡單的說中國保釋只限於法院還沒判決前的羈押拘留狀態,一旦判決生效就沒有保釋了。

6樓:洋柿子煎蛋

暫時不會,但是檢察院保留起訴的權利。也就是說,保釋之後如果再有犯罪行為,會再次起訴,法院受理之後,根據情節的嚴重程度量刑。

1、保釋其實就是刑事訴訟中的取保候審,是一種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是指行為人通過提供保證金或者保證人的方式,保證不干擾刑事訴訟。

2、取保候審,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如果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有可能予以逮捕。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坐牢,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

取保候審,完全不等於最終不能判實刑、不需要坐牢。不過,取保候審有其適用條件,一般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才可以取保。因此,一般來說,取保候審,很有可能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或判處緩刑、單處罰金等非實刑。

7樓:___fallen丶

保釋??沒有這種說法,是取保候審吧??取保"侯審",你看侯審這兩個字,也就是說可以不被關押,但還得到進行審判,所以就侯審,等待法院**,法院**如果判的是實刑的話還得被關起來服刑的.

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

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決定取保候審的,執行公安機關應當在取保候審期滿十五日前通知作出取保候審決定的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取保候審期滿前,作出終止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通知公安機關執行。

人民檢察院決定保障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或者故意犯罪的,人民檢察院撤銷取保候審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退還將犯罪嫌疑人保釋候審。

公安機關決定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依法申請批准逮捕。人民檢察院依照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審查批准逮捕。

9樓:律圖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

10樓:賈若山家語

一般說能取保候審已經找好了基礎,但判刑是一定要判的,因為輕傷觸犯了刑法,但和受害人協商,要求他向法院申請說:民事賠償到位了,要求從寬處理你男朋友。這樣可以判緩刑的,即不要到監獄去服刑。

11樓:大嫘嫘

其實去保候審還會判刑嗎不會判刑的已經宣判了是不會判刑的

12樓:嗚嗚嗚哇塞誒

應該會吧,後取保候審並不代表你沒有過錯,看對方的態度,如果對方緊追不放的話,到最終還是會判刑

13樓:昆明胡俊律師

會判刑,建議委託律師辯護,爭取從輕處罰。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與網路賭博會判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司法局還刑判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根據案子的具體情況決定的,我是黃喬穩律師。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

17樓:小王閒談娛樂

會。如果發現被告人屬於《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情形之一的,將對其宣告無罪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如果認為其符合緩刑的條件,就會對其進行宣告緩刑,反之,可能會對其進行判處實刑。因此取保候審只是在刑事訴訟期間為保障訴訟順利進行而規定的刑事強制措施,其與法院到底判處實刑還是緩刑等並無直接的聯絡。

18樓:律圖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

19樓:桐吉敏世慈

首先,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它的作用是保證訴訟的順利進行,而判決則是根據案件的情況來確定,因此取保候審的採取與否並不影響最後判決。在取保候審的情況下,對比拘留等你朋友還想有一定的自由。

同時,公安所說的認罪應該是指在公安偵查的階段。公安讓你朋友認罪,就是所謂的坦白從寬,也就是說,你朋友的認罪可以當成從輕、減輕刑罰的理由而被法官採納,從而做出相應的判決,例如判處緩刑。另一方面,從你的描述中,你朋友這樣的認罪不是自首,因為你朋友是被當場抓獲的,不符合自首的認定要求。

而你朋友...首先,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

由公安機關執行。它的作用是保證訴訟的順利進行,而判決則是根據案件的情況來確定,因此取保候審的採取與否並不影響最後判決。在取保候審的情況下,對比拘留等你朋友還想有一定的自由。

同時,公安所說的認罪應該是指在公安偵查的階段。公安讓你朋友認罪,就是所謂的坦白從寬,也就是說,你朋友的認罪可以當成從輕、減輕刑罰的理由而被法官採納,從而做出相應的判決,例如判處緩刑。另一方面,從你的描述中,你朋友這樣的認罪不是自首,因為你朋友是被當場抓獲的,不符合自首的認定要求。

而你朋友在公安局的認罪就是我們所謂的口供,是要提交到檢察院的證據。

希望這樣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0樓:四哥有法說

注:此提問是2023年,此後法律進行了修訂,為防止誤導網友,現對答案進行修改!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進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1樓:桐藝何弘

很有可能判實刑,因為是累犯,可以肯定的是這中間出了叉子,或者是前面犯事時,證據不是很充分,如果這次重審時,能夠有足夠的證據,還是可以維持原判的。

22樓:達典翠陽暉

取保候審和是否會判實刑沒有必然聯絡。具體會怎麼判主要看你的犯罪情節和後果。

23樓:速月華沐志

如果自願認罪,在法庭審理之前或審理之中與被害人達成調解協議,賠償對方經濟損失,一般應判處緩刑。但如果是累犯,一般會判處實體刑。

取保候審結束出來後,還會被判刑嗎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取保候審只抄是強制措施襲 不是最終處理結果,因此,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後,還需要經過法律的判刑。如果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後無故不到,辦案單位可以沒收保...

取保候審後會不會判刑,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我取保候審還差20天一年了,今天打電話讓我去,說簽字,會不會抓起來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不是最終的刑罰,只要有證據證明犯罪的,都會追究刑事責任的。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規定,取保候審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讓去簽字可能是解除取保候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