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教育面向的內涵,如何理解教育3個面向的內涵

2021-09-10 21:52:13 字數 4650 閱讀 8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面向」: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三個面向」的闡述雖高度凝練,卻內涵豐富,揭示出教育的目標定位及其實現途徑。「三個面向」是一個有機的整體。可以看成「一體兩翼」的關係。

所謂一體,指的是教育要面向現代化,確定了教育的功能定位;面向世界和麵向未來是身體里長出的兩個翅膀,指明瞭教育現代化的兩個基本實觀途徑。

教育要面向現代化,包涵兩層含義:一方面教育要為罔家現代化全域性服務;另一方面教育自身要實現現代化。

教育要面向世界指的恐教育要放眼世界,通過對外肝放的方式,提升教育質量,實現教育現代化的日標。

教育要面向未來有一層含義,其一,教育要著眼同家的長遠發展戰略,教育的佈局、專業的設 、發展的狀況都應適應聞家未來發展對人才的需求;其二,教育須從被教育者遠期抓起。 「三個面向」相輔相成,構成了中國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戰略指導方針。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2樓:猿學部落

關注猿學部落,輕鬆敲**,輕鬆學程式設計,更多課程盡在猿學部路官網www.itbull.net

如何理解***所說的教育的三個面向

如何正確理解****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符合生產力發展的規律,體現不斷推動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的要求,尤其要體現推動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2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就是黨的理論 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體現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要求,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為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3要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黨的理論 和各項工作,必須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社會不斷髮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群眾不斷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

4上述三個方面,是具有內在聯絡的同意的整體。發展先進生產力,是是發展先進文化和實現最廣大人民利益的基礎條件;人民群眾是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創造主體,也是實現自身利益的根本力量;先進文化是時代精神的精華,對經濟政治的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發展先進文化為發展先進生產力提供重要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和思想保證,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是基礎和根本。

代表「文化」是靈魂和先導。代表「人民」是本質和歸宿。「****」體現了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統一,體現了經濟政治文化的統一,也體現了尊重社會發展規律與發揮歷史主體能動性的統一。

「****」作為統一的整體,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相互促進,三者的有機統一,構成了新世紀知道我們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指標。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學管理,老師要求你們必須要了解的嗎。

如何正確理解「****」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

5樓:great張黎明

「****」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集中概括是 :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符合生產力發展的規律,體現不斷推動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的要求,尤其要體現推動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

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體現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要求,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為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

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堅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社會不斷髮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群眾不斷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

「****」之間的關係發展先進生產力,是發展先進文化、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礎條件。先進文化是人類社會的靈魂,也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內在驅動力和凝聚力,是人類社會不斷進化發展、實現自身本質力量的重要手段。人民群眾是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創造主體,是實現自身利益的根本力量。

不斷髮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歸根到底都是為了不斷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密切相聯、辯證統一,先進生產力是基礎和前提,先進文化是靈魂和旗幟,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主體和目的,三者統一於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

6樓:此處再略去倆字

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朝觀點,早就沒人提了,還學啥?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臺灣就知道了 真正讓老百姓幸福是不用喊口號的

什麼是教育評價?如何理解教育評價的內涵?

9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教育評價,是根據一定的教育價值觀或教育目標,運用可行的科學手段,通過系統的收集資訊資料和分析整理,對教育活動、教育過程和教育結果進行價值判斷,為提高教育質量和教育決策提供依據的過程。

理解:教育評價是對教育活動教育評價滿足社會與個體需要的程度做出判斷的活動。是對教育活動現實的(已經取得的)或潛在的(還未取得,但可能取得的)價值做出判斷,以期達到教育價值增值的過程。

如何正確理解****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

教育觀的內涵是什麼

10樓:飄飄記

1、素質教育,是以全面提高人的基本素質為根本目的,以尊重人的主體性和主動精神,以人為的性格為基礎,注重開發人的智慧潛能,注重形**的健全個性為根本特徵的教育。

2、素質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要達到讓人正確面臨和處理自身所處社會環境的一切事物和現象的目的。素質教育是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我們既要面向全體學生,也要促進德智體美學生的全面發展。

3、素質教育是促進學生個性發展的教育。學生可以有自己的個性,而老師則必須促進學生的個性發展。

4、素質教育是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教育。這跟我們時代發展的要求是離不開的,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創新和實踐,而現在的學生,就是未來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5、素質教育是面向全體學生的教育。必須面向全體學生,班級的每一位同學都必須關注到。

11樓:回憶也需勇氣

第一點,素質教育以提高國民素質為根本宗旨。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提倡素質教育,是為了提高我國國民的整體素質。

第二點,素質教育是面向全體學生的教育。必須面向全體學生,班級的每一位同學都必須關注到。

第三點,素質教育是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我們既要面向全體學生,也要促進德智體美學生的全面發展。

第四點,素質教育是促進學生個性發展的教育。學生可以有自己的個性,而老師則必須促進學生的個性發展。

第五點,素質教育是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教育。這跟我們時代發展的要求是離不開的,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創新和實踐,而現在的學生,就是未來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的內容

教育活動中傳遞的資訊即教育內容主要包含兩個方面,一方面是人類文明的精神成果,以影響教育物件的精神世界。由於人類文明是逐步發展的,其中必定包含不完善的、有缺陷的、甚至錯誤的資訊,因此有的教育不能帶來積極的效應,還有可能帶來消極的效果。

但隨著人類文明的逐步發展,以往的不足會被克服,但又可能有新的誤區產生。如宇宙「地球中心論」曾經長期作為教育的內容,隨後被「太陽中心論」取代,而現「太陽中心論」也已被放棄。

另一方面是教育者藉助其在教育活動中的主導地位,有時是強勢地位,向教育物件發出的啟發、引導資訊以及獎懲資訊,以影響教育物件的心理狀態。

三要素

教育者、教育物件及其之間的資訊傳遞是構成教育活動的三個要素,缺了其中任何一個,就不成為教育了。如果其中任何一個出了問題,教育也會出問題。

人類積累的精神文明(如思想、道德、觀念、經驗、知識、技能、文化、藝術、科學、技術等等)如果僅僅記錄在媒介上而不被人的大腦所接受就只是一些符號而已,只有進入了人的大腦,為人覺悟才能發揮作用,教育活動就實現了這個過程。

12樓:戀芝唯一

教育觀是人們對教育本身以及教育與其他事物關係的看法和態度,通俗的講,就是我們對教育的人員、教育物件、內容、方法等教育構成要素及其屬性的相互關係的認識和看法。

教育觀中最關鍵、最核心的是教育目的觀,即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和如何培養人。

教育目觀,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有不同的見解,我國現階段的教育觀主要包括:

一、培養的人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堅持社會主義方向;

二、使受教育者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強調素質教育;

三、適應時代要求,強調學生個性發展,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和實踐能力;

四、注重提高全民族素質,是我國當今社會發展賦予教育的根本宗旨。

如何理解文化地理內涵,如何理解文化的含義

文化地理學的主要研究內容 文化區 文化擴散 文化生態學 文化綜合作用 或文化整合 與文化景觀。1 首先是區域的觀點,地理學研究任何地理現象總是首先著眼於它的空間分佈。2 進一步 的問題就是發展的觀點,這點對文化地理來說特別重要。因為任何人文現 象總是一定歷史時期的產物,與自然現象相比,它的變化是較快...

如何理解以人為本的科學內涵,如何理解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科學內涵和核

以人為本,是以廣大的人民群眾為本,這裡的人,不是抽象的人,也不是某個人 某些人。一切為了人,一切依靠人,就是一切為了人民群眾,一切依靠人民群眾。這裡講的人和人民,是同一個意思。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就是把人作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本原 本體,把人的發展視為發展的本質 目的 動力和標誌的經濟社會一體化的發...

怎麼理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內涵,如何理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內涵和目標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1 物質文明建設 2 精神文明建設 如何理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內涵和目標 20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就是隻是農民全部脫貧,精準扶貧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內涵 第一是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正如從古至今的中國人期待的那樣,在小康社會中,人民過著富足和殷實的生活,因此經濟發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