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2022-07-12 09:55:16 字數 942 閱讀 2427

1樓:商標註冊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案件的完結和不會判決刑罰。會不會坐牢還要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後判決也知道。不過,依據取保候審的條件來說,能夠取保候審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決不會太重,判緩刑的可能也比較大。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2樓:孫寧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我想問一下,取保候審還會做牢嗎

在嗎[捂臉][捂臉]

回答您好

稍等,我打字回覆您

提問好的

謝謝了回答

取保候審並不等於不判刑了,而是對社會危害性較小的犯罪嫌疑人採取的一種形式,強制措施取保候審後仍然要等待法院的**審判。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一般情況下取保候審辦下來了是可以緩刑的

提問什麼意思

回答但是也有取保候審下來還進去的

就是說取保候審並不能絕對等同於可以緩刑

具體能否緩刑,一般案件都是需要專業的訴訟律師的更多18條

取保候審後被收監,還可取保嗎,取保候審後還會收監嗎?

具備取保候審條件,還可以批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我取保候審還差20天一年了,今天打電話讓我去,說簽字,會不會抓起來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強制措施,而不是最終的刑罰,只要有證據證明犯罪的,都會追究刑事責任的。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規定,取保候審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讓去簽字可能是解除取保候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

取保候審後會不會判刑,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