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蟒幼蛇該如何餵養,黃金蟒怎麼養?

2022-07-12 09:45:17 字數 3258 閱讀 9994

1樓:炫夢人

如果你是新手建議別養**蟒,養玉米蛇最好。1.2米以上的**蟒吃小白鼠 一週一隻 朋友養過,看朋友總喂

2樓:郭宗易

1米以下的幼體**蟒建議2至3天喂一次,控制好溫度在28-30之間。注意通風和衛生,尤其幼體蟒蛇要勤清理。

**蟒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飼養

幼蟒的主食物是乳鼠,剛出生的小蟒沒有乳鼠是很難養活,所以在飼養之前要考慮好它的食物**。50—60釐米上的小蟒是可以吃稍大點的幼鼠,在60—70釐米下的時候,儘可能要為它找到食物**,幼蟒不同於成體和亞成體。對食物的需要比較嚴格。

必須是2天一次。

**蟒對溫度的要求比較苛刻,一般正常在26-32之間,白天和晚上最好能有4個溫度差。

下面介紹一下基本的用品:

(1)飼養箱——最好要大點的(本人用長寬高120.60.60的),一定要通風保溼,四周沒有尖銳的釘子或突起的地方,消毒要方便的最佳,最好不要塗抹任何漆料,線路無問題的。

(2)加熱墊——**蟒對溫度要求高,在加熱墊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擇好的,千萬不要圖便宜。

(3)水盆——這個是一定要有的,不能忽略,**蟒一般3-6個星期就會脫皮,假如身上要是有沒脫乾淨的地方,就需要給自己的寶貝兒「泡澡」。(注:水溫在30°左右)

(4)墊材——最好採用報紙、紙巾、牛皮紙、人工草皮都是安全而且不昂貴的墊料。白楊樹皮和柏樹皮也可以使用,但必須要注意,當蛇捕食的時候,這些墊料很容易被納入蛇口裡面。使用小石、沙、樹根和刨花可能會引起健康上的問題,例如:

腸道梗塞、**破損、口腔炎。(注意:雪松是爬蟲的死敵!

)生病前兆

寄生蟲感染,當很多種寵物混在一起運輸和飼養時,感染上的機會很大。表現為**上出現小的紅點,鱗片脫離起片。所以購買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當心,具體防治可以用熱帶魚用的敵百蟲消除,根據蟒的大小,然後用水溶開除蟲,當心不可以讓蟒舔食。

口腔潰爛、肺炎等呼吸道疾病是比較常見的毛病,選擇乾淨的食物和適宜的居住溫度是預防的最好辦法。一旦發生這毛病,蟒就開始拒食,有的表現為抬頭、張嘴。可以用雙氧水稀釋後清洗口腔和喂一些藥物,甚至打針、輸液。

還有一些常見的問題

常見問題

(1)呼吸道感染。在鼻和口腔出現大量的黏液,並張開口呼吸。感染的原因主要是不恰當的環境:

低溫、空氣乾燥、脫水、壓力和寄生蟲。**方法:提高溫度,達到32℃,同時消除對你的蛇的壓力。

如果情況持續,就要帶他到獸醫那裡接受抗生素的**。

(2)因為口腔的潰瘍或者受到傷害而出現的口腔腐爛。**方法:把溫度提高到32℃,用5%的雙氧水清潔被感染的區域,剔出腐肉,每天塗上betadine 2x。

如果情況持續,就需要尋找獸醫的幫助。

(3)在乾燥環境下蛻皮引起的脫水。原因:不恰當的溫度、疾病、壓力。在蛻皮期間,讓你的蛇呆在潮溼的地方,例如:盛了水的碟、溼毛巾。

(4)熱傷和腹部腐爛。原因:你的蛇直接與過高的熱源和不衛生的環境接觸。可用2)的**方法。**受傷的組織和修正不適當的環境。

(5)體外寄生蟲,例如扁蝨。常常在捕於野生的蛇類身上發現,位於鱗片之間,吸取血液。**方法:塗抹凡士林,直到寄生蟲在幾天之內死去,之後用手摘除。

(6)體內寄生蟲,尤其是捕於野生的個體。症狀:消瘦、嘔吐、拒食、少活動,把新鮮大便樣本拿去獸醫院檢驗,再作處理。

幼蛇怎麼餵食?

4樓:流年花憐指尖

要讓飼養的蛇開口吃食,首先要弄清楚飼養蛇的種類和它的食譜。從食性上可以將蛇劃分為狹食性蛇、偏食性和廣食性蛇。關於蛇的食性另有它文介紹,本文不再贅述。

這裡要說的是無論是哪一種食性的蛇,捕食時,都會依自身個體的大小、原來的野生或飼養環境,選擇大小適中、口味熟悉的食物,甚至有時對事物的色彩也很挑剔。不同生長階段的個體常常在食性上有所差別。例如多數捕食鼠類的小型遊蛇,幼體和亞成體階段偏愛壁虎和蜥蜴。

當我們新拿到一條蛇,瞭解了它的食性,該如何成功的給它開食呢?常常有爬友抱怨明明知道該喂蛇吃什麼,可蛇還是不開食,這時該怎麼辦?這裡以餵食鼠類為例,談談如何給蛇開食

1 可以把食物和蛇放進一個空間小的盒子,這樣蛇很容易發現和捕到獵物。注意最好不要是那種很透明的盒子,那樣會使蛇緊張;

2 食物不要太大,小一點的食物可以增進蛇捕食的信心,而且有助於消化;例如小球蟒對小鼠的大小就很敏感,太大的不敢去吃。

3 如果有幾條蛇,應該分開喂。有些蛇幾條在一起時,那些膽小神經質的個體會感到緊張而拒食;

4 可以把小鼠和野生蜥蜴放在一個小的飼養環境短時間混養,老鼠會帶上蜥蜴的味道,對一些錦蛇、王蛇很有吸引力;在幼體飼養開食時這個方法很有效。

5 如果沒有蜥蜴,可以到爬蟲店找老闆索要那裡的蜥蜴退下的新鮮的皮,或者一節脫落的尾巴,在小鼠身上蹭一蹭,效果也不錯。

6 有些蛇懼怕成鼠身上的味道,可以把鼠用溫和的肥皂洗一洗,反覆用水漂洗過給蛇吃。

7 有些長時間因緊張拒食的個體,如果它還能自行飲水的話,還有一個辦法可以最後嘗試。給蛇斷水幾天,將大小適中的新鮮死小鼠在32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一小時,再把浸溼的老鼠給蛇,蛇會去喝老鼠身上的水,此時會激起它的食慾順勢將老鼠吃下。但這個方法要求飼養者瞭解不同蛇的耐飢渴能力,需要提醒的是越是個體小的蛇,耐乾渴的能力越差,越容易脫水而亡。

5樓:匿名使用者

喂泥鰍,小魚,青蛙,蟾蜍

這才是他該吃的

以後慢慢改食性

先放在陰暗處幾天,再喂,保證水

把活的食物放到盒子裡,或者水盆裡

三週之後再不吃,放生到臨水的地方吧,起碼它能活下來千萬別填食

這是個技術活,幹不好,不死也傷

而且,你也不能一輩子灌它啊

還有,沒多少蛇吃雞蛋的

6樓:泊大

用注射針管(去掉鋼頭)吸取雞蛋液,然後向他嘴裡注射,它會吃下去的

**蟒的飼養

7樓:我只屬於

**蟒……不容易啊…還是放了吧、這也是生物鏈的必然環節、而且野生蟒攻擊性很強的、吃的也多…野生的身上還會有寄生蟲啊!如果真要養…會很麻煩的…家養蟒平時吃鼠、兔子就可以了、得看它有多大、一週或者半個月喂一次、

怎麼養**蟒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大玻璃剛鋼,餵它吃雞

我新手養**蟒它們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養一些白鼠給它吃,**蟒是吃動物的,蛇是不是一塊肉一塊肉啃著吃的,它只能將老鼠先勒死才慢慢的吞的,它吃一隻老鼠可以消化一個星期了,所以喂蛇是不需要天天喂的。

黃金首飾該如何保養,黃金首飾應該如何保養?有啥忌諱呢?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首飾de保養 足金首飾是用純 製作的,硬度低,在佩戴時切忌與硬物相撞 相擦。汞對 有溶解作用,高階化妝品中,常含有少量的鉛和汞。首飾如果經常與化妝品接觸,時間久了,就會使首飾表面出現白斑。因此,佩戴 首飾時,要儘量少與化妝品接觸。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將足金首飾在火上...

蒼天喂,大地,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呀?我該怎麼給男友與爸媽交待

你好 現在確實有很多生了女兒沒有男子的家庭父母,想要招上門女婿,雖然這很不奇怪,不過重要的是你已經有男朋友了,這一點是最讓你頭痛的了,哪怕你願意找個上門的老公,也無法向現在的男朋友交代,這是現在的情況 所以我建議只得由你自己去說服他們了,有必要的話可以叫你男朋友一起說服他們,告訴他們哪怕你嫁出去了,...

請問我剛從網上買了一隻虎皮鸚鵡。幼崽該如何飼養

虎皮鸚鵡怎麼養,這裡有一份虎皮鸚鵡飼養技巧需要您 才買一隻呀,最少得買一對吧,不然一隻不好活,虎皮是群居動物啊,勸你給她找個夥伴 放出來,把長羽毛剪了,餵食小米,勤換食,一天換兩次,天天聽錄音,你好 恭喜發財 之類的,一定要放出來,不要關在籠子裡,把羽毛剪了,小心剪,不要讓他能飛,相信我哦 虎皮鸚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