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到期不去肯定要逮捕嗎,取保候審到期沒去簽字被逮捕了還能二次取保嗎

2022-11-29 06:20:14 字數 2890 閱讀 6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取保候審到期不去的話就是網路逃犯

取保候審到期不去肯定要逮捕嗎

2樓:貓雲

按照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期間必須隨傳隨到,若辦理取保候審手續的時候辦案單位要求定點報到的,必須按要求準時報道,否則屬於違反取保候審規定,會立即解除取保候審,沒收保證金或處罰保證人,把嫌疑人移送至看守所關押

取保候審到期沒去簽字被逮捕了還能二次取保嗎

3樓:戚廣利

只要符合取保候審條件就可以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到期法院通知我到期內天去法院讓警察帶我去醫院.是不是要逮捕我了。

4樓:戚廣利

如果符合取保候審條件,就可以繼續申請取保候審,否則就應當逮捕到看守所羈押。《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需要逮捕但證據不符合條件取保候審到期後如何處理? 10

5樓:張進

有幾點可以肯定:一、不存在有證據而不批捕的情況,沒有批捕就說明公安機關收集的證據沒有達到法定的標準;二、取保一年為期,在此期間公安要定期通過訊問嫌疑人以表明沒有中斷偵查,不能保而不偵。辦案地公安沒有訊問存在違法,可以向督察或者檢察院投訴;第三,如果公安想要這50十萬,一般會借嫌疑人違反取保規定而沒收,故要你朋友遵守有關的規定。

等等再說,一年後公安必須給個說法的。

6樓:鍾愛三水

不可能吞下這50萬的,當證據充分時他就會下達逮捕通知書,可能只是穩住你朋友吧,一年後起訴的,那就是你前面說的證據不足,他起訴不了,如果證據足了,就不可能取保出來了,破財免災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只要立案了錢就要上交,這麼大的數目,誰吞了都消化不了,不知道你朋友的具體案例,所以不好加以分析,確有詐騙的話建議還是主動把知道的說了,錢已經被收了,從態度上來說比較正確,如不是的話,找個找個專業律師,等取保期滿後,仍然不能起訴你的話,還是通過法律的程式把自己的錢要回來,這個是正當合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不逮捕?扯淡。

一年到期,撤銷取保,也就是撤案了。

那錢有扣押物品清單,要如數返還。

他們不敢侵吞,因為他們到退休,掙的要比這個多。

可以說怎麼操作都違法。

屬地派出所配合,辦案地民警不負責監管,一年內他們不敢吞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到期後司法機關處理方法:

1、取保候審即將到期的,執行機關應當在期限屆滿十五日前書面通知決定機關,由決定機關作出解除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於期限屆滿前書面通知執行機關。

2、執行機關收到決定機關的《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通知後,應當立即執行,並將執**況及時通知決定機關。

3、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在解除取保候審、變更強制措施或者執行刑罰的同時,縣級以上執行機關應當製作《退還保證金決定書》,通知銀行如數退還保證金,並書面通知決定機關。

取保候審過期一年了,沒有批捕還會有事嗎?希望大家儘快給我答案,謝謝。

9樓:哈哈親愛的

這要看具體情況,取保候審到期後,公安機關解除取保候審的,將來是否還會追究嫌疑人責任,要視情況而定。

取保候審期滿後,按照法定程式,辦案單位不追究嫌疑人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取保候審,同時出具《撤銷案件決定書》,或者《不起訴決定書》。

如果辦案單位只是解除取保候審,不出具《撤銷案件決定書》或者《不起訴決定書》;這種情況不排除將來有新證據再次追究的可能。

附:相關規定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案件是否已核銷,暫時的取保不代表之後案件不再處理。

縱橫法律網 王建峰律師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丈夫被冤枉,取保候審二年過期了,還再次批捕被抓。

12樓:電

如果案子沒有撤就永遠有事

取保候審期間不去報道算累犯嗎,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樣的罪算不算是累犯

不算累犯,但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 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 予以逮捕。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先行拘留。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樣的罪算不算是累犯?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

取保候審後被收監,還可取保嗎,取保候審後還會收監嗎?

具備取保候審條件,還可以批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

取保候審可以申請國家賠償嗎,被錯誤取保候審可以獲得國家賠償嗎

不可以。取保候審這種情況屬於沒有被羈押的情況,即便最後被判無罪,也不能申請國家賠償。如果錯誤被刑事拘留或者逮捕羈押在看守所應當進行國家賠償,如果是取保候審就沒有賠償。國家賠償法 第十七條 行使偵查 檢察 審判職權的機關以及看守所 監獄管理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人身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