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傳喚羈押多月能取保候審嗎

2022-05-08 00:45:15 字數 5757 閱讀 6763

1樓:問法網姜律師

你哥哥他們涉嫌故意傷害、搶劫、非法拘禁,屬於公訴案件由**偵查,和對方是否起訴沒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前提條件,打了人,拿了錢,屬於搶劫來訂。去討錢,在債務關係存在的前提下,從事了這種事情,在定罪的方面會從輕處理,可以定非法拘禁。在理論上來講,社會危害性不大,取得對方的原諒,對方不追究你的責任,可以取保。

但是在實際在檢察院辦起來這種事情很難,很難。

3樓:

你的定性不只是非法拘禁把。

從你的情節看,涉嫌搶劫和故意傷害。嚴重的暴力犯罪。不能取保。

4樓:大唐天策上將軍

24小時才構成犯罪。

跟張某已經沒有關係了

刑事犯罪是公訴案件,司法機關一旦介入,被害人就無權制止了 現在應該是審查起訴階段 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5樓:李保忠律師

因涉嫌非法拘禁 被傳喚羈押一個多月,能申請取保候審,是否批准看案情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請問被拘留多久後可以申請取保候審?需要等一個月嗎?

6樓:嘉醉柳儲湘

從拘留後到檢察院批捕前,都可以申請取保,沒有規定的時間,但是有限制的條件。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取保候審的流程

1、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2、取保候審的決定。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

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

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3、取保候審的執行。取保候審的執行機關為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在執行時,應當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宣讀《取保候審決定書》,並令其簽名或蓋章,告知其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第56條規定的,取保候審期間屆滿以後,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將保證金退還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並告知保證人解除擔保。

參考資料:中國人大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因涉嫌非法拘禁而且正處於嚴打期間可以辦理取保候審麼?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取保候審條件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8樓:麗江律師郜雲

完全可以申請取保候審不論是在哪一個階段。構成非法拘禁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犯罪情節一般的,可以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致一人死亡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非法拘禁人數、拘禁時間、致人**後果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非法拘禁多人多次的,以非法拘禁人數作為增加刑罰量的事實,非法拘禁次數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

3.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10%-20%:

(1)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致人重傷、死亡的除外);

(2)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

涉嫌非法拘禁罪,能不能取保候審

9樓:中顧法律網名律

可以取保候審,因為您弟弟行為不屬於法定禁止取保候審的情形。取保候審者一律回戶籍所在地,程式上的事可以委託當地律師辦理,費用在1000元以內

10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本人、委託**人和近親屬都可以代為申請,建議聘請律師辦理。取保候審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執行,應該回你們原籍

涉嫌非法拘禁他人,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嗎?

11樓:奧每次

答:你朋友被拘,有可能是行政拘留,也有可能是刑事拘留。這兩種拘留性質和輕重是有差別的。

如果是行政拘留,說明他的行為情節比較輕微,尚未觸犯刑法,而且根據我判斷,其應該是被行政拘留,畢竟你朋友非法拘禁他人也是事出有因。在法律程式上,如果情節不嚴重的話,像討債未果拘禁他人的行為一般輕易一會按刑事案件來處理的。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是被刑事拘留,則說明你朋友的拘禁手段等行為可能比較惡劣,已經觸犯刑法了。根據《中華人民共

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採取先行拘留的措施,其中就包括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刑事拘留一般不超過十四天,最長不超過三十七天。因此,

拘留三天並不能說明其已經被批捕。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以下情況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因此,能不能取保候審,就要看你朋友的行為是不是符合以上兩種情況。

(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

(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二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

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一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髮黨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地平線律師事務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綜合考慮案情,一般符合我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都應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

13樓: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非法拘禁是一種嚴重剝奪公民身體自由的行為。

涉嫌非法拘禁罪,根據刑法第238條第1款、第2款的規定,一般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取保候審為刑事強制措施,符合刑事訴訟法第65條的規定的情形的可以申請取保。

基於本案,非法拘禁的時間、手段、有無致傷或死亡情節是判斷是否符合刑事取保政策的。

14樓:律問問

符合條件就可以。

取保候審的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取保申請決定時間從申請之日開始算,決定機關應當在7內做出決定。

按法律規定,取保候審的決定,由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在接到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後,應當在7天之內作出是否同意的答覆。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的,應當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或者人民法院院長批准,並簽發《取保候審決定書》和《執行取保候審通知書》,並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對不符合取保候審法定條件的,不同意取保候審。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除此之外,司法機關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自行決定取保候審。

取保候審的決定機關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被取保候審人的社會危險性,案件的性質、情節,可能判處刑罰的輕重,被取保候審人的經濟狀況等情況,確定保證金的數額。

最後,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並且,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非法拘禁罪構成要件包括哪些,什麼是非法拘禁罪?構成要件以及刑法規定?

非法拘禁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自由權,所謂身體自由權,是指以身體的動靜舉止不受非法干預為內容的人格權,亦即在法律範圍內按照自己的意志決定自己身體行動的自由權利,公民的身體自由,是公民正常工作 生產 生活和學習的保證,失去身體自由,就失去了從事一切正常活動的可能。我國憲法第37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

非法拘禁要判幾年,非法拘禁罪會判幾年?

被害人傷了沒?死了沒?沒有的話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 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的,處十年...

非法拘禁罪的辯護詞怎么寫,非法拘禁罪的辯護詞怎麼寫

世事萬物均有辯證關係。所以,法律辯護上應該具體應用這一原理。辯護詞需要結合法學理論 具體法條 案情細節進行有的放矢的寫出。非法拘禁罪二審辯護詞該怎樣寫 非法拘禁罪 詞是什麼意思 1 在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中,原告 人在法庭辯論中應發表 詞而非辯護詞。2 具體的 詞或 意見應根據案件的具體爭議焦點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