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耳機如何煲機??最好詳細一點煲機歌曲

2021-09-10 20:12:03 字數 4641 閱讀 4441

1樓:噬魂殘夢

一、自然煲機方法:

4、如果是用平時的音量聽自己喜歡的歌曲,也建議聽2小時後休息10分鐘,畢竟要我們保護好耳朵和聽力的!

5、使用平時聽歌曲音量的三分之一煲耳機是最安全的!

6、亦可在使用三分之一音量煲機50小時後,適當開大音量進行煲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超過你平時聽歌音量就行了!

二、掃頻法:

發聲的頻率範圍要保證20hz~20khz之間,一次全頻掃描時,需要儘可能的延長掃描的全頻的週期,建議全頻道掃描設定時間起碼在30-40秒以上。

1.使用正常音量強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驅動耳機12個小時(用100-1500hz/5s的掃頻訊號更好)

2.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驅動耳機12個小時(用50-1800hz/3s的掃頻訊號更好)

3.使用正常聽音強度驅動耳機72個小時(用20-2000hz/2s的掃頻訊號更好)

4.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四的音量驅動耳機24個小時(用18-2200hz/1s的掃頻訊號更好)

5.進入正常使用階段

這個方法僅僅適合超小部分人使用,主要針對於老燒或者是調音師等擁有專業的煲機掃描頻譜知識的使用者。

因為如果使用者沒有專業知識操作,稍有不慎將會對您的耳機帶來無可修復的致命後果。

三、全頻掃描cd法

一般總音量調節旋鈕調節到40%-60%之間。考慮到每個人的耳朵對於頻譜的靈敏度接收都不一樣,所以建議音量以人耳聽感最佳舒適的為準,不能過大也不宜過小,這樣都是不利的。

煲機愛好者們堅稱,新買來的耳機需要“煲”過才能達到最佳的聲音效果。

煲耳機這門藝術並不只限於中文音響圈,在英文社交網路上,“煲耳機”被稱為“burn in/break in”,直譯為“燒耳機”。

高保真音響愛好者們(audiophiles)在各大論壇熱火朝天的討論著煲耳機的各種姿勢與技巧。在歐美愛好者眼中,lou reed的2023年的純吉他噪音**《metal machine music》被視為煲耳機神曲。

而在大中華地區,蔡琴老師在hifi(高保真)領域的地位就相當於韜韜在的表情包界地位一樣神聖不可動搖。

煲耳機之所以被認為是一門玄學,是因為它的效果似乎因人而異,擁有著不可描述的未知機率。

有一種觀點認為,煲耳機的原理在於使元件加速老化已達到穩定的理想狀態。有些元器件例如電晶體、積體電路、電容全新的時候電器引數不穩定,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才能逐漸穩定。

這些人認為對於耳機來說,煲機實際就是在煲振膜折環,新耳機振膜折環機械順性差,導致有損比較大,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順性逐漸變好,有損也會逐漸降到正常的水平。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常見的有自然煲機、軟體煲機和掃頻煲機三種做法。

1、自然煲機

自然煲機受到大多數人的推崇,不過,順其自然雖好,卻對煲機**要求較高。

2、軟體煲機

常用煲機軟體有漫步者煲箱工具,xplay煲機精靈,樂味煲耳機等。

3、掃頻煲機

1、 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驅動耳機8小時(用100~1500hz5s掃頻訊號更好)

2、 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驅動耳機8小時(用50~1800hz3s掃頻訊號更好)

3、 使用正常聽音強度驅動耳機24小時(用20~2000hz2s掃頻訊號更好)

4、 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四的音量驅動耳機12小時(用18~2200hz1s掃頻訊號更好)

5、 進入正常使用階段。

《加州旅館》《南海姑娘》《高山流水》《天堂》《好久不見》這一類的抒情歌曲都很合適煲耳機。

3樓:科大鋼冶

你可以找紅白粉或者用收音機(找一個沒有電臺的波段)煲耳機 這樣比用**煲機耳機聽著比較順滑。

煲機** 無損最好 不行也要320k***低音;炎黃第一鼓

中頻 渡口 加州旅館 天堂

高頻 維瓦爾第四季 月亮女神

我好幾個耳機都是用的這幾個曲子

每次以1/4的聲音增加 每個音量段煲機10小時左右(感覺聲音大了可以慢慢增加音量 延長煲機時間)

至於要不要煲機呢 1k一下很多人都說不要煲機 其實我是不贊同的 煲機也是一種樂趣呀 看看能不能聽出了耳機的變換

千萬不要用搖滾和舞曲 那樣耳機就廢了

4樓:蠍子王

沒那麼複雜,直接在手機上下個酷狗**。在工具欄裡有個煲機工具,裡面白噪音紅噪音都有,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耳機聯上。一晚上七八個小時,煲個十來個晚上就弄好了

新買的耳機如何煲機?

5樓:可靠的我是神哥

1、在煲的時候避免音量過大,**器開到4成到6成音量就可以了。一些使用者為了快速的進行煲機把音量開的很大,雖然煲機把音量開大可以讓振膜運動起來,有利於快速煲機。

但是,這種方法其實是欲速則不達。耳機出廠其振膜,尤其是折環部分比較硬,如果音量過大,則會很容易造成元件壽命減短和破音等現象。

2、煲機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長時間的煲。耳機裡的音圈存在著電阻,如果一次性煲機時間過長很容易導致音圈溫度升高,造成固定音圈變形等現象,損壞音圈和振膜。所以,在煲耳機的時候一次性不要超多三個小時,再煲也要讓耳機休息40分鐘到1個小時。

3、煲機時的頻段也要保持穩定,這樣就能很快讓耳機與耳朵有效的磨合。隨著頻率的降低和升高,同樣的分貝條件下,人耳的敏感度會下降,如果一會用100赫茲一會用1萬赫茲去煲,對耳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6樓:秋風

耳機煲機,是指新買回的耳機得通電一段時間後,才會讓重放的音質變好。新買的耳機中有些元器件例如電晶體、積體電路、電容全新的時候電氣引數不穩定,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才能逐漸穩定。對於耳機來說,煲機實際就是在煲振膜折環,新耳機振膜折環機械順性差,導致失真比較大,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順性逐漸變好,失真也會逐漸降到正常的水平。

一般新買回來第一週都是ᱜ/p>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耳機對煲機時間要求不同,有些特別型號的高檔耳機需要煲機較長時間才能有良好聽感,網上有很多教程,隨便去搜,只要不是明顯寫的很誇張的都沒什麼問題。

8樓:鄭欣習流

首先煲機的物件應該是針對那些各品牌的高階、旗艦耳機一般素質的耳機煲不煲都一樣

好的耳機:

小耳機基本不用煲,直接開聽

大耳機可以煲,煲的方法很多,例如正常人耳音量下,專門放煲機音訊,或者每次聽完,多開個1~2小時即可,沒必要24小時烤機

9樓:佘奇費莫昆琦

找太收音機

隨便調個雜音放

10樓:鹹慕葷俊遠

煲音箱,煲耳機是加速音響老化的過程,更其更快達到最佳工作狀態.

不管你煲不煲,怎樣煲,總之剛開始音量不要過大.前1個星期開到正常聽音量的三分之一,一天也不要超過三個小時,第二星期開到三分之二,這樣就不容易壞..

11樓:穰洲夏侯浩廣

其實沒必要的~~多聽就是最好的褒

12樓:鄔珏厙曾琪

耳機最好別褒了

本來就是容易壞的東西

如果要堡就多聽聽就行了

煲耳機的專用歌曲

13樓:僑宇唐向榮

《好久不見》陳奕迅

《加州旅館》老鷹樂隊

《高山流水》

古曲《天空》王菲

《月光女神》

沙拉.布萊曼

《渡口》

蔡琴《天堂》騰格爾

《titanic》

這些歌曲都屬於音域較廣,而且較為柔和的曲子。

另外煲機**講究旋律舒緩、柔和,低頻量不要過大,不要一開始用類似dj等過激的**煲。煲的時候音量不要過大,最大音量的三分之一即可。50小時以後,可以把音量慢慢調大。

煲機也可以試試白噪音、粉紅噪音、鼓聲等等。如果你是要的是智慧手機,那麼蘋果或安卓的商店裡面都有相關的煲機軟體。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4樓:無瀚鈺

當然,好的耳機都是需要煲的。

煲耳機是因為新的耳機,聲音比較緊,需要煲開了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否則剛開始你肯定覺得,一副**貴的耳機居然跟地攤貨區別不大嘛。

當然,也可以隨便聽聽歌來煲,這樣一般兩個月左右煲開。

絕對不推薦用軟體煲,因為用軟體煲壞的耳機例子很多,非專業人士絕對不推薦。

我推薦一個簡單的步驟:

1。喚醒耳塞 --- titanic裡的south ampton

2。點燃靈氣 --- titanic裡的the sinking / the death of titanic

3。妖嬈低頻 --- 寶蓮燈原聲cd第13段

4。吐鈉調查 --- 萬方的猜心

各25個小時,共計100小時

另外蔡琴的《渡口》和《加州旅館》的現場會版本,是測試音質的不二選擇歌曲

15樓:匿名使用者

波羅密多 -- 何訓田

melodramma -- andrea bocelli達阪城的姑娘(馬車伕之戀) -- 孫曙光

44 猜心 -- 萬芳

16樓:匿名使用者

常聽的歌都可以,先用你平常聽的音量的30% 6小時,然後你自己聽的音量6小時,再120%音量2小時。

千萬不要去下固定頻率的煲箱碟,因為耳機是設計給人聽的,只有在人耳朵可聽到的範圍內共振最合理,弄不好燒耳機,或者只在特定頻率引起耳機損壞。

鐵三角athm50x監聽耳機如何煲機最好

m50和m50x煲雞產生的變化不太大,和森海akg不太一樣,另外要煲最好用自然使用 用一段歇一段 來增加材料疲勞,漸漸達到聲音表現的最佳,長時間用白噪音和粉紅噪音縮短振膜物理壽命的做法,不足取。鐵三角ath m50x怎麼煲機 10 鐵三角ath m50x煲機方法如下 1 先不要用純 而要用輕柔舒緩的...

日劇最好是新一點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現在的劇真沒以前好了,看的也不多,說幾部個人覺得比較好的給你參考吧 今年的 世界奇妙物語 我的最愛啊,不過還是以前的更好看 堂吉訶德 也算搞笑類的吧,內容也不會空洞,個人覺得不錯,松田翔太帥啊 勇士闖魔城 蠻搞笑的,但感覺沒什麼意義,就是囧萌囧萌的,無聊的時候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

防彈少年團的每個成員的外號最好詳細一點

jimin 旻旻,雞米,糯米糰子 jhope 錫錫,厚比,好細,希望 田柾國 果果,肌肉兔子,忙內 suga 糖糖,閔爺,糖爺 jin 大哥 v 泰泰 rm rapmon,拉蒙,裡兜,rm,毛利人,腦性男 防彈少年團成員的所有外號 army們求助啊嚶 金南俊 拉蒙,rap mon,裡兜,小隊,拉普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