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小記者採訪作文,看圖寫話小記者作文怎樣寫50字

2021-09-08 19:25:48 字數 4004 閱讀 5991

1樓:匿名使用者

寸金難買寸光陰

現在眼看就快 9點了,明天可是星期一,而我現在連作業都沒做完。唉!真疲倦!

不知為什麼,我每天光是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都做到十一二點,跟本沒有時間複習預習。我懶懶地翻開了書。忽然一道閃光……

轉眼我回到了一家很古樸的私塾內,而此時已是正午,只見一位老先生坐在椅子上正聚精會神地讀著一本詩書。我連忙走上前去,可他絲毫未發現我已來到他的身邊。我端祥了一下這位老先生,便開口問道;“請問是孔老先生嗎?

”他此時才抬起頭來,微笑道:“正是。”’說著便起身熱情接待我。

我問他:“此時已是正午,何妨休息片刻?”孔子卻說:

“跟我來”。我將信將疑地去了。老先生把我引到附近的河邊,對我說;“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東西。隨孔子快步回到私塾後,我就向孔子辭別,繼續向前行。

遠遠的望去,好像晏殊在亭臺上嘆氣。我便問他:“你現在已是**,為何還要哀聲嘆氣?

”他回答說;春天花會雕謝,正如青春時光一去不復返啊,去年的燕子又回來了,歲月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流逝了”。聽完這話我心裡產生了愧疚:“我平白無故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生命之燭卻還在燃燒啊”。

我不再打擾他,轉身離去。看看魯迅先生在寫些什麼。原來他在為人民給予文化上的“精神食糧”。

我走進屋裡,問魯迅先生:“請問您一直這樣工作嗎?”他回答我說:

“是啊。每天都是24小時,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其實,時間如海綿裡的水,你要是擠,總是會有的。惜時是做學問的好方法,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抓緊時間,努力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哦,我是怎麼了,竟在做作業時睡著了。我快速的做完了所有作業,躺在床上,心想:我一定要迎接一個嶄新的明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寫你準備怎麼採訪別人,告訴讀者你將會怎麼做,你的心情等!然後再寫你問被採訪人的問題,問時的表情啊、心情等。最少寫3個問題以及回答,最後結尾自己想!完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寫你開始採訪的時候 你自己的狀況 心態! 在採訪時你對被採訪者的想法和看法,意見!

再寫寫你自己的體會

看圖寫話小記者作文怎樣寫50字

4樓:武府小道

今天,王老師讓我們一人當了一次小記者。

第一個小記者是韓子豪,他把我選為他的被採訪人。

在他的問題裡面,我還有一個問題沒答上來呢!

......

終於到我了,我早就等不及了。我馬上找到了韓子豪,給他來了個回馬槍。

“你好,你能接受我的採訪嗎?”

“好。”

“請問你在學校哪門功課最好?”

“微機。”

“為什麼這門功課最好?”

“因為我喜歡玩電腦遊戲。”

“你喜歡什麼體育專案?”

“籃球。”

“那你喜歡這個運動專案裡面的誰?”

“姚明。”

“為什麼?”

“因為他長得高,球打得好。”

這次,我採訪的很成功。在採訪的時候啊,我的心還嚇得怦怦直跳呢!

老師馬上又換了一個同學來當小記者,這次採訪引得我們鬨堂大笑。

後面更是搞笑連連,有的捂著肚子笑,有的捂著嘴笑,有的趴在桌子上笑。

笑聲嚇跑了樹上的麻雀,笑聲壓過了蟬的鳴笛,笑聲嚇得鳥兒不敢唱歌。

這次當小記者,我的收穫不少,我深刻體會到了:小記者好難當啊!

以我是一名小記者為題目,寫一篇小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其他幾個同學一起去實行採訪計劃。

胸前掛著小記者證,我又是歡喜又是擔憂,喜的是自己成為了“蜜蜂報的小記者”,憂的是待會該怎麼採訪別人。雖然演練了好幾次,但看著來來往往的採訪物件,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心中沒底。此時,我的心蹦蹦直跳,手心冒出了汗,捏著的資料夾也溼了。

到了書城, “撲通!撲通!”我的心跳在加快。

對於一位初出茅廬的小記者來說,第一次採訪顯得神祕而刺激,也免不了緊張,而對我來說,還加上了惶恐。也許是心情太過緊張而演變成了心理恐懼,但最終我還是努力克服了這種恐懼。這時,我發現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在專心致志地看書,我主動走上前去,說:

“爺爺……您…您能接受我們的一個小調查嗎?”“你想調查什麼?”“現在昆明正在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對不起,我要上廁所,你還是採訪別人吧”說完,那位爺爺便快步走了。

我的嘴張成了“o”型。初戰失利。

但我仍不死心,看見一位叔叔走來,我慢吞吞地走到叔叔面前,結結巴巴地問:“叔……叔您好!我是密蜂報的小記者能採訪您一下嗎?

”“可以。””叔叔一下就答應了。“請問您對創衛有什麼看法?

”叔叔停頓了一下,笑了笑:“還不錯,就是太形式化。”我又問道:

“那麼叔叔,您認為我們能為創衛做些什麼?” “嗯……就是保持衛生嘛。”“謝謝叔叔。

”就這樣,這次採訪在問答中圓滿的結束。

初戰告捷,我的恐懼在一瞬間化為烏有,倍增的信心驅使著我尋找新的採訪物件。很快,來了一位阿姨,穿著一件白色的毛衣,牛仔褲,還搭配著一雙高跟鞋,漂亮極了。我自信地走上前去,問“阿姨,您能接受我們的一個採訪嗎?

”“嗯,好,小朋友,你想採訪什麼呢?”“現在昆明正在建立國家衛生城市,那麼您創衛有什麼看法?您認為我們能為創衛做些什麼?

”“我認為挺好的,只是不知道能否能搞下去,我認為儘自己的力量吧”“好的,謝謝阿姨。”

這便是我的第一次採訪,雖然採訪技巧不成熟,但是畢竟跨出了第一步。 我的第一次採訪就像一杯咖啡,曾經是苦中帶甜,甜裡有苦,但現在瀰漫開來的只有濃濃的醇香。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非常興奮。因為今天我是小記者。第一個採訪物件是媽媽。

我來到院子裡,看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便拿起“話筒”——牙刷,來採訪媽媽。我問:

“媽媽,在您還是學生的時候,發生過什麼趣事呢?”媽媽和顏悅色地答道:“當然有了。

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我的同桌上課時不是玩玩這個,就是弄弄那個。有一次在數學課上,他在玩膠水,誰知他使勁一捏膠水瓶——噗的一聲,膠水像開花了一樣弄得他滿頭都是,把頭髮都粘到了一起,回家後被他媽媽剃了個光頭,同學們為此笑了他好幾天……”媽媽還說:“你上課不要像他那樣,要認真,知道嗎?

”我點點頭。

第二個採訪物件是姐姐。我跑到書房問了姐姐一樣的問題。姐姐說:

“在我上初三的時候,英語老師是一位女實習生。班裡的男生總是氣她。但是這位老師非常聰明,她給我們女生每人一杯糖水,給那些不聽話的男生每人一杯鹽水,然後故作神祕地說,同學們,大家都累了,喝杯水吧。

那些男生想都沒想就一口喝了下去,鹹得他們直吐舌頭。我們女生看了哈哈大笑。從那時起,他們就不敢招惹英語老師了。

”我點點頭說:“看來你的這位英語老師很聰明啊。”姐姐聽後笑了起來。

今天做小記者真累呀,不過我還想再做一次小記者,因為做記者能瞭解這麼多第一手的訊息,真過癮。

作文稿怎麼寫採訪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好採訪稿

一、學會對採訪的材料進行剪裁。

我們採訪後,做了記錄,就好比是做衣服有了布料,但有了布料並不等於就做出了好衣裳,要做好衣裳,還得對布料進行剪裁,加工。同樣我們要想將採訪所得整理成一篇採訪稿,也得學會對材料進行剪裁,加工。

怎樣剪裁、加工呢?就是要根據你的採訪目的,確定哪些內容應放在前面?哪些內容應放在後面?

確定哪些是採訪稿的重點?重點內容應詳寫,次要內容可省去,或略寫。當然即便是重點內容,也未必要將被採訪者的語言全部寫進去,可以適當地摘其主要的寫出來,但一定要注意不能斷章取義,斷章取義會曲解被採訪者的意圖的。

二、學會將採訪現場的環境寫入文章中。

採訪稿如果只寫採訪的過程,文章可能會顯得有些單調,我們在採訪時,應學會觀察:觀察被採訪者的環境佈置,觀察被採訪者的外貌,觀察被採訪者的神態變化……這一切可以適當地在採訪稿中寫出來,這樣文章會更加豐富有趣。

三、採訪稿中可將直接引接引用與間接引用相結合。

採訪稿如果都是一問一答式的對話,文章讀了會讓讀者覺得厭倦。我們在寫文章時,可以將直接引用與間接引用相結合。如介紹人物的經歷時,可用間接引用,人物自述自己的事例時,若用直接引用,文章會顯得更加真實感人。

小記者的採訪稿,小記者怎麼寫採訪稿?

所謂採訪式作文訓練是指讓學生進入生活深處,貼近生活選取文材,零距離尋找寫作內容的訓練。其主要目的是解決孩子們寫作時,無話可說 無事可寫 思路短 靈感慢 斷橋和文章結構層次亂等問題。經過十幾年的一線教學嘗試實踐,探索完善,下面的採訪式寫作六法可供參考。一 聊天 轉告及訪問描寫 讓學生把自己與同學間 父...

如何看圖寫作文,怎樣寫看圖作文

雨中漫步 第一,認清主次,把握主旨。看圖作文的前提是要認真觀察畫面。只有運用正確的觀察方法,才能準確理解畫面的整體意思。每一幅畫都融入了作者的創作意圖,而這一意圖是通過主體來體現的。因此,在觀察畫面時應分清主次,哪是主體,哪是背景,哪是陪襯,並且要弄清畫面上主體 背景和陪襯等景物之間的內在聯絡,這樣...

同步導寫 怎樣寫看圖作文「秋天的圖畫」

秋天來了,樹上的複葉子全制 都變黃了,落在大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塊布.媽媽說 秋天不僅是一個豐收的季節,還是個多彩的季節.晚飯後我就去公園散步.一走進公園,我就聞到芬芳撲鼻的氣味.我聞著這氣味找啊找,找啊找,一看原來這裡有幾顆顏色不同的桂花樹.有白的 橘紅的 還有黃色的,這些桂花近看像嬰兒的小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