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退休年齡推遲到六十五歲開始執行了麼

2021-09-08 19:17:22 字數 656 閱讀 9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目前為止,國家並未出臺延遲退休政策,依然按照現行規定辦理。

在2023年兩會期間,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明確表示,近期不會出臺延遲政策,大約在2023年之後出臺,出臺之後,也不會馬上執行,也要過段時期才能延遲退休,即使延遲,也是漸進式延遲。

現在網上謠傳很多,請你不要相信,以官方訊息為準。

2樓:新戶名

在2023年前是不會執行的,現在是討論階段,什麼時間執行還沒定下來呢,也可能不會執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還是按以前的年齡執行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個人觀點,中國中短期內不可能執行,這只是國家社保有關部一廂情願扔出這麼個不符合中國國情的想法!

國家有關社保部門只想著延遲退休年齡給自己部門節省了多少社保支出,沒想到中國是個人口大國。在中國中青年還是主力軍,延遲退休年齡會給社會非常大的就業壓力,帶來更大的負擔。

年級大的或著幹不動還要佔著崗位(不到65歲退休不了,沒辦法),而年輕的卻苦於工作崗位不夠,這些人不去偷去搶幹一些違法事情怎麼生存啊,這樣的社會還能穩定,不穩定何來發展,不是給國家添亂嘛!

延遲退休年齡最新訊息是從2023年1月開始實行65歲嗎

石家莊企業欠繳養老保險怎麼退休,到退休年齡企業欠繳養老保險金是否影響正常退休?該咋辦?

欠繳需來要補繳 社保補繳方式 源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給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

交了養老保險,未到退休年齡死亡和退休後只領取月退休工資死

麥穗兒談教育 一 未到退休年齡死亡的 1 社保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去世,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本息合計由其繼承人全額繼承,符合當地檔案規定者,社保機構發放喪葬費 撫卹金。2 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第十七條規定 1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

2023年職工養老保險到了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的可以補交嗎

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但社保繳納不夠15年,能補交。養老 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1 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2 月 30 超齡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