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機型號前的那個type是什麼意思啊

2021-09-08 19:31:32 字數 2268 閱讀 7478

1樓:之何勿思

type :型別  (型號)。

type:中文解析為形式、樣式、型別、品種;在電機中表示為型號。

產品型號由產品代號、規格代號、特殊環境代號和補充代號等四個部分組成。它們的排列順序為:產品代號—規格代號—特殊環境代號—補充代號。

產品代號:由電機型別代號、電機特點代號、設計序號和勵磁方式代號等四個小節順序組成。

1型別代號是表徵電機的各種型別而採用的漢語拼音字母。

2樓:匿名使用者

type:中文解析為形式、樣式、型別、品種;在電機中表示為型號。

產品型號由產品代號、規格代號、特殊環境代號和補充代號等四個部分組成。它們的排列順序為:產品代號—規格代號—特殊環境代號—補充代號。

產品代號:由電機型別代號、電機特點代號、設計序號和勵磁方式代號等四個小節順序組成。

1、型別代號是表徵電機的各種型別而採用的漢語拼音字母。

比如:非同步電動機 y 同步電動機 t

同步發電機 tf 直流電動機 z

直流發電機 zf

2、特點代號是表徵電機的效能、結構或用途,也採用漢語拼音字母表示。

比如:隔爆型用b表示 yb軸流通風機上用 yt

電磁製動式 yej變頻調速式 yvp

變極多速式 yd 起重機用 yzd等。

3、設計序號是指電機產品設計的順序,用阿拉伯數字表示。對於第一次設計的產品不標註設計序號,對系列產品所派生的產品按設計的順序標註。比如:y2 yb2

4、勵磁方式代號分別用字母表示,s表示三次諧波,j表示閘流體,x表示相復勵磁。

3樓:好好學習o加油

是型號的意思,一般有一類電動機,二類電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type 是型號的意思

三相非同步電機非同步是什麼意思?

5樓:陳堅道

表示電機定子的旋轉磁場與轉子轉速不同步稱為非同步,因為電機在同步狀態下是不能自行啟動執行的,需有一定的轉差率才能自行啟動執行的。

6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三相非同步電機非同步的含義是:

轉子的轉速低於定子旋轉磁場的轉速(即不同步)。----因為交流電的頻率是50赫茲,以2極3相非同步電動機為例,通電後其定子旋轉磁場的轉速等於每分鐘3000轉,此時,處於旋轉磁場中的轉子,相對切割定子磁場的磁力線,使轉子閉合鋁框(俗稱鼠籠條)產生感應電流,轉子鐵心產生磁場,受定子旋轉磁場吸引而轉動,由此可知,轉子的旋轉條件是必須切割定子磁場獲得電流,所以其轉速(約2800轉)低於定子旋轉磁場的轉速,這個轉速差稱為非同步。

三相非同步電機

執行效能好,並可節省各種材料。按轉子結構的不同,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籠式和繞線式兩種。籠式轉子的非同步電動機結構簡單、執行可靠、重量輕、**便宜,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其主要缺點是調速困難。

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和定子一樣也設定了三相繞組並通過滑環、電刷與外部變阻器連線。調節變阻器電阻可以改善電動機的起動效能和調節電動機的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原理

當向三相定子繞組中通入對稱的三相交流電時,就產生了一個以同步轉速n1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由於旋轉磁場以n1轉速旋轉,轉子導體開始時是靜止的,故轉子導體將切割定子旋轉磁場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定)。由於轉子導體兩端被短路環短接,在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轉子導體中將產生與感應電動勢方向基本一致的感生電流。

轉子的載流導體在定子磁場中受到電磁力的作用(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判定)。電磁力對轉子軸產生電磁轉矩,驅動轉子沿著旋轉磁場方向旋轉。

通過上述分析可以總結出電動機工作原理為: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定子繞組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在定子鐵芯內形成一個三相旋轉磁場,非同步電機轉子籠條(或繞線)在鐵芯內切割磁力線,感應出電流,轉子籠條再受到旋轉磁場的電磁力影響,轉子旋轉。定子旋轉磁場轉速(同步轉速)與轉子轉速之間有個偏差,即轉差率,轉子轉速略低,與定子旋轉磁場不同步,因此稱為非同步電機。另外還有一種同步電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使用壽命,影響三相非同步電機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正常使用維護定期保養自動保護裝置完備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使用壽命 三,五十年都沒問題,如果版以權前是短路燒燬的重新修理後功率不足可以肯定是遇到抽條師傅了,標準國標電機用標準原材料是不會出現功率不足現象的,電機燒燬的原因有缺相執行,過載執行,過壓執行,低壓執行。另外一種原因是出廠時工藝不良執行後端部繞組鬆...

三相非同步電機回饋制動過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有幾種制動方式

當起重機在高處開始下放重物時,電動機轉速n小於同步轉速n1,這時電動機處於電動執行狀態,但由於重力的作用,在重物的下放過程中,會使電動機的轉速n大於同步轉速n1,這時電動機處於發電執行狀態,轉子相對於旋轉磁場切割磁力線的運動方向會發生改變,其轉子電流和電磁轉矩的方向都與電動執行時相反,電磁力矩變為制...

非同步電動機的「非同步」什麼意思,三相非同步電機非同步是什麼意思

如在50hz供電中bai 二極機理論旋轉 磁場轉du速zhi為3000轉 分,電機轉子dao實際轉速2900轉 分 電 機銘牌標註 四極回機理論答旋轉磁場轉速為1500轉 分,電機轉子實際轉速1450轉 分 電機銘牌標註 即電機轉子實際轉速與理論旋轉磁場轉速不同就是非同步電動機。轉子轉速略低於定子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