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角度,你認為當代青年應如何擔當民族復興的大任

2021-09-08 10:03:47 字數 1534 閱讀 5642

1樓:

1、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及國家觀、民族觀、歷史觀、文化觀,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築牢理想信念之基。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2、加強和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和科學文化修養,全面提升個人素養和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腳踏實地、不尚空談,重在行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

3、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需要有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在新時代新徵程中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將理想信念轉化為堅定的意志和自覺的行動,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心自覺融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之中。

5、要有為國為民的擔當精神。新時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時,也重任在肩,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追夢需要激情和理想,圓夢需要需要奮鬥和奉獻。

有責任、有擔當、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才有意義的人生。

2樓:星星

順應當今時代的發展,肩負起發展中國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國熱情,聽黨指揮。

如何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4樓:無線電師

1、以黨的十九大(2023年10月18日開幕)為時間節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2、十九大宣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依據主要有三大層面:

①理論層面:“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已經創立。偉大思想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參照:馬克思主義的誕生,開闢了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新時代。

②社會層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係全域性的歷史性變化”,是進入新時代的根本標誌。

③實踐層面:“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徵程”。為了實現偉大夢想,在新時代繼續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

5樓:陳潔玉

這個就是必須要對誰現代化的發展。就是要有一定的創新能力。

6樓:好主意公民

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需要與深刻理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的新特點、深刻理解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

7樓:全邵庚思鬆

十九大宣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依據主要有三大層面:

①理論層面:“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已經創立。偉大思想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參照:馬克思主義的誕生,開闢了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新時代。

②實踐層面:“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徵程”。為了實現偉大夢想,在新時代繼續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

③社會層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係全域性的歷史性變化”,是進入新時代的根本標誌。

運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相關知識,說明怎樣實現

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弘揚主旋律。大力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培育 四有 公民,建設和諧文化 培育文明風尚。加強公民的思想道德修養和科學文化修養。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全體社會成員作出道德選擇 判斷行為得失,提供最基本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培育正確的三...

結合材料三,運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有關知識,分析時間都去哪兒了

你好 大力發展先進文化,促進社會道德水平的提高。大力弘揚模範美德,增強公民的社會責任感。2分 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社會思潮,不斷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大力開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立活動。3分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 善惡 美醜的界限絕不能混淆,堅持什麼 反...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及戰略意義如下 一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 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文化,就是以馬列主義為指導,以培育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公民為目標,發展面向現代化 面向世界 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二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戰略意義 中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