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名流程

2021-09-08 10:01:29 字數 2926 閱讀 4622

1樓:之何勿思

報名流程:

(一)本省戶籍的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在學籍所在地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由於借讀等原因造成就讀學校與學籍所在學校不一致的,須在學籍所在學校報名。

報名手續:考生須提供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學業水平考試准考證。

(二)本省戶籍的往屆生及其他社會考生,在戶籍所在的縣(市、區)招辦直屬報名點報名。

報名手續:考生須提供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學歷證明(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證明)。

(三)中等職業學校(含普通中專、職業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應屆畢業生,在學籍所在地招辦直屬報名點報名。

拓展資料: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二)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經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考生;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樓:即刻球訊

高考報名一般分為3個步驟

1、先領取考生號和初始密碼。在考生報名前,考生憑身份證到報名點領取本人的考生號及上網初始密碼。在校高三學生的報名點一般為所讀的中學,

2、在網上預報名

網上預報名期間(12月1日-6日),考生通過考生號及初始密碼登入省教育考試,並通過報名**認真閱讀了解報名須知,在網上自行錄入本人的基本資訊(含報考資訊、簡歷資訊、家庭情況等,其中報考“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類考生須在簡歷資訊中如實填寫畢業學校及專業),按要求準確繫結個人手機、採集和上傳相片,並交納報考費。

3、到報名點辦理報名確認手續

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12月6日-10日)持身份證和戶口簿到考生本人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中學)確認報名資格、校對和核準報考資訊、採集指紋等。

3樓:一尾魚的海

高考自己報名需到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登陸註冊。

一、報名流程

0.報名須知

考生應符合生源所在地的高考報名條件。

填報志願完成後,志願學校可能會傳送訊息給您。

1.實名註冊

填寫考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後註冊。(請一定填寫真實資訊,每位考生只能註冊一次,請牢記報名資訊,不要重複註冊。忘記使用者名稱、密碼可申請找回。)

2.填報個人資訊

使用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報名系統,如實填報個人資訊。

上傳個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證件照);

填寫中學資訊(注:填寫學籍所在中學和當前就讀中學資訊);

填寫高中階段成績及排名資訊(部分高校還要求填寫單科成績排名);

填寫高中階段的獲獎情況、社會活動等(所有證明材料都需要掃描或拍照後上傳電子版)。

農村學生單招資訊:僅限報考“農村學生單獨招生”的考生填寫。

3.填報志願

首先要選擇志願學校,然後選擇報考類別,選擇考生具備的報名條件(至少選擇其中一條報名條件方可報名)。志願學校不分先後,專業有先後次序。

根據學校要求填寫個人陳述。

5.上傳申請表

將中學蓋章、本人簽字後的報名表掃描(或拍照)後上傳。上傳申請表後,請“確認志願”,然後等待高校稽核。高校稽核通過後,學生不能再修改個人資訊和此高校的志願資訊。

請一定保證報名系統中所填資訊與上傳的申請表資訊一致。

根據高校要求郵寄紙質申請材料(部分高校不要求郵寄紙質申請材料,詳見系統提示。)

二、特別提醒

考生應經常登入陽光高考報名系統,根據系統提示完成相應操作,並及時檢視學校傳送的訊息。

4樓:

廣東省高職高考報名流程如下:

網上預報名前,應屆畢業生、社會人員事先在所在職校或縣(區)招生辦公室領取考生本人的考生號初始密碼,報名時考生號及初始密碼登入省教育考試院普通高考報名系統**,並立即修改初始登入密碼。

報名時,考生必須通過報考**認真閱讀了解報考須知,簽訂《考生誠信考生承諾書》,在網上自行錄入本人的基本資訊(含報考資訊、簡歷資訊、家庭情況等),然後在規定時間內持身份證戶口簿到考生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區)招生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或中學)確認報名資格、校對和核準報考資訊、電子攝像、交納報考費。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網上報名,再到報名地點,一般應屆都在自己本校,需要身份證,戶口本,需要採集指紋,照相(穿深上衣)需交180元報名費!最後進行體檢,中間還需要核對幾次資訊,核對指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到時候老師會發一張流程表給你的。

7樓:盤古張曉林

應屆生高考報名都是在每年年底學校裡班主任統一發放資訊表,學生填表後來年3月份會進行報名資訊確認,後續還要進行報名資訊採集,也就是拍**。其中3月份可以根據高考報名資訊參加對口單招考試,等到6月出發放普通高考准考證,6月7、8日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社會考生高考報名流程是怎樣的,社會考生如何報名高考

回答1.登入系統 學生登陸省 市 高校招生考試資訊化管理服務平臺 學生版 登陸使用者名稱與登陸密碼為學生高考報考時的報名號與申報高考報考資訊內容時設定的賬戶密碼。2.查詢學校資訊內容 學生進到系統軟體後,點一下左邊 查詢學校資訊內容 連線。可根據鍵入院校 或是學校名字開展學校檢索 根據資訊內容目錄中...

2019口腔執業醫師報名條件?報名流程是怎樣的

此外,以下是部分報名條件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

廣州自考本科報名流程有哪些,自考本科如何報名流程

自考本科報名流程 1 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 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 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 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 自考本科的條件是要有專科學歷,沒有時間 年齡 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4 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 自考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