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二酸是琥珀酸脫氫酶的抑制劑,生化,丙二酸對琥珀酸脫氫酶的競爭性抑制作用實驗為什麼要隔絕空氣?

2021-09-08 09:04:54 字數 1613 閱讀 1727

1樓:寧靜o致遠

丙二酸是琥珀酸脫氫酶的(競爭性)抑制劑

2樓:珍惜的含義

該填---競爭性

我把具體的複製給你想看的話就看看咯

酶催化活性的降低或完全喪失(失活)。毒害或抑制酶活性的物質叫做抑制劑(inhibitor)。對抑制劑的研究可以協助瞭解底物的專一性,酶活性部位的功能基,酶的催化機理或闡明物質代謝的途徑等。

某些藥物或毒品之所以有效,也因為它們是一定酶的抑制劑。酶的抑制分為不可逆抑制和可逆抑制兩類。

不可逆抑制 在不可逆抑制中,酶和抑制劑結合得很緊密,以致抑制劑從酶解離得非常慢,例如二異丙基氟磷酸(dfp)對乙醯膽鹼酯酶的抑制。乙醯膽鹼酯酶是神經傳導所必需的,這酶的抑制引起生命功能的迅速削弱。dfp與酶活性部位的絲氨酸殘基反應,生成無催化活性的二異丙基磷醯酶。

許多神經毒氣和農藥有劇毒,也是因為它們與乙醯膽鹼酯酶活性部位絲氨酸殘基的羥基結合而使酶失活。

可逆抑制 酶的可逆抑制又分為競爭性抑制和非競爭性抑制兩種型別。

競爭性抑制 競爭性抑制劑往往和底物在結構上

有某些相似之處,二者可能競爭與酶分子的同一部位結合。增加底物的濃度可以減弱這種抑制作用。丙二酸(hooc—ch2—cooh)抑制琥珀酸脫氫酶催化的琥珀酸(hooc—ch2—ch2—cooh)脫氫作用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對氨基苯甲酸逆轉磺胺藥物對細菌生長的抑制作用也是由於競爭性抑制,對氨基苯甲酸是細菌的一種維生素,細菌依賴它合成代謝所必需的葉酸。許多抗代謝的抗癌藥物如5-氟尿嘧啶和6-巰基嘌呤幾乎都是酶的競爭性抑制劑。

非競爭性抑制 非競爭性抑制劑和底物可能分別與酶的不同部位結合。抑制劑與酶的結合並不妨礙酶再與底物結合,但所形成的酶—底物—抑制劑複合

非競爭性抑制

1.酶的活性部位

2.抑制劑與酶的結合部位

3.抑制劑與酶的結合使酶變形

4.底物與抑制劑能同時與酶結合

5.無抑制劑時生成產物

6.抑制劑的存在使產物生成的作用減慢

物的催化活性很低或完全沒有催化活性、單純增加底物濃度不能減弱這類抑制作用。最重要的非競爭性抑制劑是一些金屬離子

生化,丙二酸對琥珀酸脫氫酶的競爭性抑制作用實驗為什麼要隔絕空氣?

3樓:硫酸下

脫氫酶,脫氫反應本來是氧化還原反應,如果不隔絕空氣,空氣中的氧氣會干預反應造成干擾,過程產生的還原氫會被氧氣氧化。

希望對你一輩子o(∩_∩)o~

琥珀酸脫氫酶的競爭性抑制作用(設計實驗)

4樓:林

《正》 講述酶競爭性抑制作用時常舉丙二酸、草醯乙酸、草酸對琥珀酸脫氫內

酶有競爭性抑制作用的例子容。對此同學提出,戊二酸的化學結構與草酸相比更與琥珀酸相似,為什麼書上不提戊二酸對琥珀酸脫氫酶有競爭性抑制作用呢? 為此做了鄰苯二甲酸、戊二酸、丙二酸、草醯乙酸、草酸和丁酸對琥珀酸脫氫酶的競爭性抑制作用定性實驗。

得以下結果。講述酶競事性抑制作用時常舉丙二酸、增加一倍時退色時間亦不延長,加草酸後乙 草酞乙酸、草酸對貌拍酸脫氫酶有競事性抑酸後退色時間比對照管延長3小時以上。加 製作用的例子。

對此同學提出,戎二酸的化丙二酸後退色時間延長1小時以上。加草酸 學結構與草酸相此更與瓏拍酸相似,

這一陣子心率過速,心口疼,醫生給開琥珀酸美託洛爾緩釋片,頭孢克羅泡騰片,二夏清心片,谷維素雙維b片

您好,這一陣子心跳110每分鐘,血壓正常110 70,心口疼,醫生給開琥珀酸美託洛爾緩釋片,頭孢克羅泡騰片,二夏清心片,谷維素雙維b片,服用10天左右,現在心跳60 70每分鐘,但是血壓降到89 56,對於您的情況,建議就診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的劑量或者是種類,以免引起危險。對於您的疑問,考...

丙二酸二乙酯為原料怎麼合成2 甲基丙酸

丙二酸二乙酯為原料合成2 甲基丙酸方程式 2 甲基丙酸,相當於兩個甲基取代的乙酸,所以,丙二酸二乙酯進行兩次甲基化,再水解 酸化脫羧即可.ch2 cooet 2 ch3i etona ch ch3 cooet 2 etoh nai ch ch3 cooet 2 ch3i etona c ch3 2 ...

已二醇和已二酸的酯化反應,乙二酸和乙二醇的完全酯化反應,生成物請用結構簡式表示。

1.乙二醇和乙二酸在1 1的條件下可以脫一分子水或2分子水 脫一分子水時 ho ch2 ch2 oh hooc cooh hoch2 ch2 o co cooh h2o 脫兩分子水時 ho ch2 ch2 oh hooc cooh 形成一個六元環的酯 2h2o 2.乙二醇和乙二酸在2 1的條件下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