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燙後頭發極度受損如何處理

2021-09-08 08:41:23 字數 5179 閱讀 6560

1樓:柒月夏

深有同感

我以前離子燙後那頭髮跟柴禾一模一樣

我的方法是:

1、把那些已經完全燒焦的頭髮剪掉

2、每隔兩天堅持用發膜(可以自己在家做,買一個加熱的頭套,我在**買的,60元左右,感覺很好)

3、如果受損超級嚴重,每天堅持用醋泡頭髮

4、食療吧,每天堅持喝杯芝麻糊(個人非常喜歡喝,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以後選擇理髮店和燙髮膏一定要謹慎謹慎再謹慎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藍鑽拋光蠟不錯,不過,這個比較貴,而且還不如另一款產品簡單實用。

這個問題看來只有我能夠幫你解決了,呵呵。

其實,很多人會建議你用好的洗髮水以及護髮素,但我想說,這二種都是治標不治本,你想要髮質恢復,還是要先修護頭髮,這樣營養才有吸收。

其實現在有一款很好的修護產品,叫修康堤修護霜,也叫新能源修護霜。

每次洗完頭髮以後,擠黃豆大小一點均勻的抹在頭髮上,然後不需要進行任何處理。待頭髮幹了以後,你會發現,你的頭髮已經變柔順變飄逸了,還帶著點淡香。

自從我去年發現這個產品後,就一直在使用,所以現在,哪怕我一年做了四五次頭髮,我的髮質依然沒有受損。

隆重推薦了。一般的髮廊有售,48元以上,**店也有售,30元以下,你可以看看了。

3樓:我要苗條加油

為了保持直髮的永續性,還有不少細節需要注意:48小時內頭髮不可塞到耳後或扎束,儘可能使用酸性洗髮水,並在一週內到專業護理店做一次深層護理,平時要使用防靜電的護髮產品,如髮蠟、防靜電噴霧、電後護理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辦法就是剪短哈

不要天天洗頭、每次洗頭都用用發膜、

5樓:匿名使用者

剪掉 不捨得就多用護髮素 我不久前也燙了 髮梢都分叉了 很枯 便宜點的話潘婷染燙修護套裝 如果你資金夠的話 買施華蔻的效果更好 平時在家做做發膜 一週2次就夠了 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不過 我覺得還是剪掉好了 極度受損的頭髮 肯定是死的了 讓他重新長出來吧

頭髮做完離子燙後更加乾燥分叉怎麼辦

6樓:橘說娛樂

解決辦法:

1.每天居家護理:頭髮表面都有一層毛鱗片,它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還有輸送養分的功能。

但離子燙卻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使毛鱗片受損,髮質變脆弱。專家建議,要保持秀髮美麗,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必不可少外,每天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

2.選滋潤品洗護:每日在使用洗髮精之後,使用護髮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護髮素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發線自然美麗。

習慣用護髮素的人,在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護髮素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

3.用氨基酸營養:如果頭髮剛燙完不久,可以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氨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生素b5、熱油護髮成分,或是與頭髮成分相近的天然洗髮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頭髮也是自然捲,每半年拉直一次,其實這樣的拉直對頭髮的傷害很大,所以一定要保養,洗頭的時候用發膜代替護髮素,每兩天洗一次,不要洗的太勤,那樣會更傷頭髮。每次洗完頭不要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自然幹,等待快乾的時候,摸上精華素,這幾樣我都推薦歐萊雅的,我就是這樣保養我的頭髮的,我已經經歷了n次的拉直,剛拉直完會有明顯的損傷,不過經過護理以後,損傷明顯減少,而且頭髮也順了,記得一定要發膜代替護髮素,而且每次用精華素的時候,精華素塗在除髮根以外的地方,最後剩餘的一點點精華素可以稍帶在髮根。兩個星期,你的頭髮就應該能恢復些了。

一定要堅持用,頭髮才會被保養回來。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也有作用 :)

8樓:

做導膜護理 效果明顯 就是比較燒錢

9樓:江蘇♂林林

你好,本人是美髮專業人士,希望可以幫助你。

吹風 最好 是 冷風 溫風 吹頭髮。

避免 高溫 強風 直接 影響頭髮。

條件允許 可以用高階 倒膜 歐萊雅 威娜 黑人頭 。

是在不行 就用 潘婷代替吧。

平時 也 可以 抹一些 免洗護髮素 或者 彈力素 彈簧素 也 可以 讓頭髮 更順滑 不毛躁。

髮根別抹 會 油

多多修剪 髮梢

離子燙燙出來後顯得很順很滑 可是為什麼說離子燙很傷頭髮?

10樓:llx雄雄

專家指出,任何一種離子燙肯定會傷頭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的。因為離子燙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壞髮質才能重建新的結構。

並不適合所有人:業內人士提醒,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自然直髮有彈性、蓬鬆感,有一定弧度;離子燙出的頭髮雖然線條直,但無離子燙髮型柔順感,有些呆。

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鬈髮的、頭髮特別多的、燙過發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覺的人士。

加營養素燙不直:有部分美髮廳稱燙後護理或離子燙藥水中的營養素能保護頭髮不受燙髮傷害,其實加了營養素更燙不直。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所以頭髮才發毛、乾燥,護理只能給缺少營養的頭髮補充營養,並不能改變頭髮毛鱗片結構。

離子燙的燙髮效果與藥水有很大關係。低檔偽劣藥水對頭髮的損害特別大,如造成頭髮枯黃分叉,光滑度差,嚴重的還造成脫髮等。美髮市場的離子燙藥水品種繁多,不下百種。

但有一個比較簡單的識別方法:好藥水,粘稠度高,透明、有一定光澤度,氣味柔和;差藥水,光澤度差,有渾濁感,有的還有異味。此外,全身都是“洋文”而沒有中文標識或標識不全(廠名、廠址、生產日期、有效期等)的藥水,其質量須認真甄別。

據悉,正規渠道的進口產品,都會加貼中文說明和中文標籤;國內進口的原裝離子燙藥水非常有限。

做離子燙,少不了要用夾子,應該用陶瓷夾夾頭髮。如果用其他美髮工具,如鐵夾子(成本比陶瓷夾低,中小店多用此類夾子),容易造成頭髮斷裂,洗髮之後光滑度差,有枯燥感,髮型也不容易保持。

技師的水準比藥水的好壞更能影響離子燙效果。以上夾板為例,這道工序關鍵在功夫,技師的手勢、力度都有很大講究。此外,如何根據不同髮質確定不同軟化時間、程度,關鍵也在於技師。

因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如果要做離子燙,一定要謹慎挑選美髮店,否則求美不成反會損傷頭髮。

因為各人髮質、髮量不同,因此效果也自然不同,但最重要的是有些美髮店的違規操作使負離子燙大打折扣。

比如燙板溫度不夠,有些店中老闆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不專業的工具或用其他工具來替代。

藥水滲透力不強。有些是髮型師的技術問題,或髮型師責任心不強,操作時沒有按嚴格的規定,將每縷頭髮分得過厚過多,影響了燙後頭發的效果。

負離子燙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再次燙髮無美感。

負離子燙過程中,在其高溫燙直階段,有可能令頭髮的鱗狀表層受壓,導致頭髮缺乏彈性。如果想再次燙髮,必須等頭髮恢復彈力後,燙髮的卷度才會持久,否則強行燙髮,頭髮會很快塌下來。

受損頭髮不宜做負離子燙經過多次漂染或者頭髮燙得過度捲曲,使頭髮受損,再做負離子燙,頭髮會像散沙一樣。

離子燙是通過一種新的技術使毛燥發、自然捲得以矯正,同時修護因燙、染而造成離子燙效果的受損發,使頭髮復甦,變得平順、光滑。離子燙是日本一公司花了近兩年時間反覆研究、試驗才得來的成果,自2023年投入市場以來,先在東南亞國家形成熱潮,後波及世界各地。

離子燙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因離子燙對頭髮具有神奇的修復、美化效果。據調查顯示,中國約有40%人的頭髮屬於不健康型,其中的自然捲發、毛燥毛和受損髮質一直以來沒有很好的處理方法,只是藉助於普通直髮器,利用加熱的簡單方法來拉直,一兩天之後,頭髮又恢復了原樣,而且加熱使受損的髮質更加受損,毛燥發更加毛燥。離子燙的出現,使這些情況得到根本改觀,既治標又治本。

頭髮是由表皮層、皮質層、蛋白纖維素及髓質層組成的,若要使頭髮柔順、飄逸,關鍵取決於養分是否充分到達髓質層。而養分要到達髓質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頭髮的表皮層是由許許多多的毛鱗片組成的。一般情況下,毛鱗片是緊閉著的,養分無法輸入進去。

而離子燙就可以用陰離子夾和新研發的富含角質蛋白、維他命e、保溼因子、氨基酸等超細分子粒營養藥劑相互配合,經過特殊電流回路釋放陰離子,開啟毛鱗片,再用離子夾的適宜溫度將分子粒打散到五六十分之一倍,直接輸入、充盈到髓質層,使頭髮變直,而且一次輸入,永久保持。

11樓:幫主

燙髮的原理是:

第一步用鹼性還原劑軟化頭髮,開啟頭髮的鹽鍵和二硫鍵,然後用捲髮器使頭髮變為人們所希望的形狀。

第二步依靠酸性氧化劑使頭髮氧化,恢復鹽鍵和二硫鍵,從而使髮型固定下來。還原劑用巰基乙酸(75%)8%、氨水(28%)7%、浸溼劑0.1%、蒸餾水84.

9%。氧化劑主要用3~6%過氧化氫水溶液。冷燙精是鹼性化學試劑,久用會使頭髮油脂脫去,因此製造時要加些油脂等潤膚物。

首先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自然直髮有彈性、蓬鬆感,有一定弧度;離子燙出的頭髮雖然線條直,但無柔順感,有些呆。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捲髮的、頭髮特別多的、燙過發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覺的人士。

特別易受損的頭髮做出來效果不太好,專家建議不要輕易做。

對於部分發屋離子燙不傷發的說法,專家指出,離子燙肯定會傷頭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的。因為離子燙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壞髮質才能重建新的結構。現在有些離子燙尤其是最新推出的陽離子、柔離子燙號稱不傷頭髮,是護髮離子燙,並不確實。

當然在顧客頭髮不是特別受損的情況下(只經過一般的染、燙),好的離子藥水加好的操作,拉出來的效果會不錯,並且如果技師的技術很到位的話,頭髮看上去會和自然直髮差不多。

部分美髮廳稱燙後護理或離子燙藥水中的營養素,能保護頭髮不受燙髮傷害,其實,抗拒性頭髮的毛鱗片、鏈鍵都很緊,本來就很難軟化,加了營養素更燙不直。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所以頭髮才發毛、乾燥,護理只能給缺少營養的頭髮補充營養,並不能改變頭髮毛鱗片結構。

12樓:

剛燙完以後是很順,那是因為你的髮質比較健康

離子燙第一步:要上軟化劑,上完後使頭髮原本的內部結構發生了改變,變的很軟,拉起來橡皮筋一樣,所以很傷頭髮;

第二步:用夾板將頭髮拉直,因為是高溫加熱頭髮絲,所以把頭髮裡的水分都蒸發光了,所以也很傷頭髮;

第三步:上定型劑,這個是最傷頭髮的化學物質,保持頭髮定型。

建議你不要經常去做離子燙,一年燙一次就差不多了,經常燙的話,頭髮會越來越乾燥,最後變的像枯草一樣。燙完頭髮以後也要經常用補水倒膜護理頭髮,那種倒膜一般大點的超市都有的賣。

對了還有,理髮店的藥水利潤都很大,你想花最少錢做離子燙的話,可以自己去買藥水,然後拿到理髮店讓技師幫你做,藥水的話一般是越便宜的藥性越烈(也越傷頭髮),不想傷頭髮的話就買好點的品牌藥水,個人覺得威娜的還不錯,做的好的話看起來挺自然的,不像瀑布一樣,看的怪彆扭.純屬個人意見,希望能幫助到你.

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扎頭髮了,離子燙後可以扎頭髮麼?

離子燙後3天可以扎頭髮。一個禮拜以內頭髮就不會感覺到貼著頭皮。離子燙燙法 1 單一洗髮液洗淨頭髮 2 剪出基本輪廓後吹乾 3 上負離子燙營養藥水氧化頭髮 4 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並吹乾 5 根據髮質塗適量ph毛鱗片油 6 用電夾板分層拉直頭髮 7 上離子燙定型水 8 最後用洗髮水洗淨頭髮 離子燙後三天...

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髮,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扎頭髮了?

說到燙髮,我們並不陌生。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女孩為了出門後能夠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都會把自己的頭髮弄得很好看,很多人經常用的髮型就是黑色長直髮髮型,她們想改變自己的髮型,所以燙髮是很多人都想嘗試的新發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燙髮後的注意事項,如果不注意燙髮後的頭髮護理的話,很容易給原本健康的頭髮造成傷...

如果不做離子燙,想把頭髮弄直,怎麼辦

做柔順啊。現在也沒什麼人會做離子燙了太直很傻的。柔順和離子燙做過程差不多,就是塗兩遍藥水然後上一次夾板。離子燙做過的都知道要上幾次夾板,所以很直很直。柔順就不會啦,比較自然。你去理髮店和理髮師做做柔順,他們都知道的啊。價錢可能還比離子燙便宜一點。你就給他 理髮店的人 說想 把頭髮弄直 但是要自然點的...